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夜.燭.窗

夜.燭.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現在的夜有些不像夜,因為沒有了燭的映照;現在的燭有些不像燭,因為缺少了窗的輪廓;現在的窗有些不像窗,因為喪失了夜的點綴。

  設若坐一個人點一盞燈倚一寒窗守一黑夜伴一孤生,也會有些冷清有些昏暗有些蕭瑟有些彷徨有些無奈,可是不求成雙不求區明不求溫暖不求永晝不求來生。喜怒悲樂只一次就夠,只一個人承受就好。

  風雨之夜,隆冬之燭,臨江之窗,將一世之情長寄於此。當斜風細雨纏綿成思念,當滿室燭火煅燒出溫馨,當憑窗而眺定格為風景,記憶終於有了永恆的價值,生命終於得到慰藉。

  從遠古到現在,日夜交替出一片空白。夜應該是一天的開端,但那時人們正在酣眠,錯失了這許多寧靜美好的時光,而獨醒的人空自憔悴。

  有了霓虹的閃爍,燭台只是虛設。點點淚痕斑駁了案台,淡淡燭影孤獨地搖曳,看花火燃盡的流年,不知誰錯過這良辰美景。

  高檔的玻璃不比薄紗清晰,堅韌的外表,脆弱的靈魂,可堪承擔眼睛的責任,早應失去應有的靈性,空看三千繁華。

  於億萬個夜初逢同樣無眠的你,於億萬盞燈火獨伴若是清癯的影,於億萬次眺望聚焦一起的眼,唯有相視一笑,此生足矣。

您正在瀏覽: 夜.燭.窗
網友評論
夜.燭.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