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畢業回憶——大一室友篇,老三

畢業回憶——大一室友篇,老三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畢業回憶——大一室友篇,老三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老三——胖子

  說到三哥,自然不能不提一提傳說中的三嫂了。三哥啊,這三弟妹三嫂的我們已經叫了整整一年了,你倒是響應一下人民群眾的號召,把你在籃球場上的霸氣拿出來看看啊!花堪折時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你看看,古人都已替你急了,再說,你也不看看形勢,都已經老大不小了。加把油啊,好好改造改造自己,爭取早日判個有“妻”徒刑!當然,這是題外話!

  胖子叫張焰,河南鄭州人氏。從他熱愛饅頭的程度,本人斗膽不完全推理估計,他是熱愛吃饅頭超過熱愛找三嫂的。看他吃饅頭的樣子,本人極容易不自主的陷入沉思,猜想可能當年自然災害餓死的多少人中,就有那麼一個是他的前生:在餓了不知道多少天後,撿到一塊觀音土吞食卡住而帶着餓枯的肚子充滿憂憤的離開了這個世界。

  兩饅頭在他手上我還沒有看清是怎麼回事,便已被他三下五除二的幹掉了,彷彿饅頭就是當年卡死它的那塊觀音土轉世而來,因此不以最快的速度儘可能的多消滅幾個就不能平息他前世帶往今生的滿腔怨恨。他的嘴巴是那樣的乾淨利落,一點都不拖泥帶水。曾經有多少次看着他吃我都在默默的想,他是不是把頸割了,把食物倒下去再接上的,以至於太專註而使他以為我對他有什麼非分之想,於是本人趕緊低頭默默而食。久而久之,本人就不敢跟他同桌而食了。看他吃的那樣子,怕他某天某時突然來了興趣,把本人當饅頭吃了。(本人還年輕,還不想死,還想在這美好的生活中再體驗它幾個二十年。)

  他還愛打打籃球,也就無怪乎長得一身肥肉加肌肉了。唉,像本人就只能望肉興嘆,感嘆世事不公!可是本人真沒那能耐,本人吃不了那麼多,那麼快,真的,打死我也吃不了!

  再透一點,由此本人賜給他一個“豬豬”的雅名。每次這樣招呼他時,他總是笑納了,雖然我知道他是在以笑反對的,(嘿嘿,碰上我活該他倒霉。)本人裝傻。雖然如此,本人也還是提心弔膽,畢竟是如履薄冰的日子。因此常對他說的話是“年輕人,不要衝動,衝動是魔鬼!”。他每每回道:“衝動是魔鬼,不衝動比魔鬼還可怕!”每當此時我該想想怎樣全身而退了。

  後記:胖子畢業后,跟老二在同一個集團公司,他們有個照應!哈哈,八卦一句,當年的三嫂熱門人選也在,看胖子的表現了。保持跟蹤中!

您正在瀏覽: 畢業回憶——大一室友篇,老三
網友評論
畢業回憶——大一室友篇,老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