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網來的老婆

網來的老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浣芬同往常一樣,丈夫周樹前腳拎着包到公司上班,她後腳就來到了房間打開了電腦,自從她在家做上了全職太太以來,整天閑得無聊,於是她迷上了上網,到網上一看,她覺得網絡太好了,不僅要啥有啥,而且對着那些網絡朋友,可以大膽的表白,大膽的傾訴,大膽的發泄。開始浣芬還有些遮遮掩掩,對某些人大膽的說話還有些不習慣,覺得太直白了。后經高人指點,她才知道這就是網絡,網絡上說話兩人既不認識又相隔很遠,大膽一點沒什麼。於是浣芬的膽子也漸漸地大了。從和別人聊天到網上視頻,從開始專找女性聊到後來專找男性聊,直至在網上與他人談情說愛。

  這些日子,浣芬認識了一個網名叫“白馬王子”的人,兩人一接觸,就如同乾柴遇烈火,她不僅發現他的知識特別淵博,而且還特討女人喜歡,浣芬自從與他接上了頭,就把以前的男網友拋得一乾二淨,要是在現實生活中,早就粘到一塊了。

  今天,浣芬一上來,剛進入私聊室,就見白馬王子給他留的言:“如果有兩個愛得死去活來、愛得驚天動地的男女,在真實世界里怎麼努力也無法結合,那他們應該怎麼辦呢?”“怎麼辦?”浣芬想了想,反問道:“你指的是誰?你說呢?”白馬王子回答說:“我們在現實世界里無法結婚,但在網絡里是可以的。”浣芬驚奇了:“什麼?你是說在網絡里結婚?”“對,在網絡里結婚。”白馬王子還向她伸過來一隻手,接着發過來一個男人鞠躬的圖像:“美人魚,咱們結婚吧?”美人魚是浣芬網上的名字。一見“結婚”二字,她嚇了一跳:“網絡上可以結婚?”“可以呀,我的許多網友都在網絡里結婚了,他們婚後還很幸福呢!”“網上結婚,那怎麼結呀?”“網婚是現代的時髦,如你同意,一切由我來操辦。”“這……”“這什麼呀?”“我……我是結過婚的……”

  說實話,這是浣芬第二次碰到的要她網上結婚的人,如是說,每日這樣愛得死去活來,還不如真的嘗試一下,她早就有這個意念了,這時,白馬王子立即發過來一行字說道:“我們這是一種感情的寄託,不會影響你現在的婚姻和家庭,我會竭盡全力的帶給你家庭之外的快樂。”白馬王子的話讓浣芬非常感動,於是她說:“一切聽你安排吧!”

  幾天後,白馬王子把浣芬帶進了一個叫紅娘的網站,一打開,一股喜氣洋洋的氣氛撲面而來,大紅燈籠高高掛,鞭炮聲響徹雲霄,中間用變形文字打出了一幅偌大廣告:敬告各位網友,白馬王子與美人魚將在這裡舉行隆重的網婚儀式,敬請各位網友參加。

  婚禮在一個莊嚴肅穆的教堂里舉行,美人魚把白馬王子早給她準備好的一套婚禮服穿上了,她在數位小姐的攙扶下邁着穩重的步子登場了,後面還有數十位小姐在幫她托着那長達幾十米的婚禮服尾翼。吹鼓手鼓樂齊鳴,當司儀宣布婚禮開始時,白馬王子送了一個很大的鑽石戒指套在了美人魚的手上,這裡,既有古典西方式的婚禮儀式,又處處洋溢着中國傳統婚禮的喜慶。不知是誰,把禮炮也給弄來了,足足打了50響,那是她同白馬王子年齡加起來的總和。之後,司儀問白馬王子:“你願意娶美人魚小姐為妻子嗎?”白馬王子高興地回答:“我願意!”司儀又問美人魚:“美人魚小姐,願意嫁給白馬王子把他作為你今生今世的丈夫嗎?”美人魚已完全沉浸在這種西方式的婚姻典禮中,這也是她現實生活中可望不可及的事,沒想到竟在這裡實現了,她興奮地說:“我也願意!”

  之後,所有來參加婚禮的網友全都向他們倆表示祝賀,在這個頁面上,送什麼禮物的都有,有送大禮包的,有送一大摞人民幣的,有送美金的,還有送一對男女小孩的,祝賀他們倆來年生一對龍鳳雙胞胎。

  接着司儀一揮手問:“下面,我們要不要去看一看他們倆的洞房?”大家齊聲回答:“要!”“要就走,我們一起鬧洞房去!”“哦!鬧洞房哦!鬧洞房哦!”

  所謂的洞房也就是網上的一個私人聊天室,名叫“洞之天”。一進去,裡面是應有盡有一應俱全。

  這時,不知是誰在電腦上弄出了兩個小人,一個代表白馬王子,一個代表美人魚。美人魚是帶着紅蓋頭走進來的,大家把推到了床上,讓白馬王子掀去了她的紅蓋頭,頓時,有人就惡作劇地拿出一個蘋果放在二人中間讓他們倆去啃,啃着啃着,就把二人推到了一塊。嗬!那場面可叫熱鬧。最好玩的是,當他們倆這天晚上入睡后,竟然有人從床底下爬了出來,把他們倆嚇一大跳。后經司儀解釋,這原是中國農村最古老的鬧洞房的儀式,現在叫聽房或是聽床。美人魚一聽,覺得還是過了點,可白馬王子一解釋,她也覺得蠻有意思,反正是網上,又是網婚,何必掃大家的興呢?最後,他們躲進小樓成一統,聊天去。外面,由他們鬧去吧!

  浣芬就這樣又結了一次婚,在網上成了別人的老婆,於是,從現在起,她有了兩個家,一個是現實生活中與周樹的一個家,另一個就是與網上的白馬王子的一個家。

  現實生活中的家總有如此多的不順,而網上虛擬的那個家卻讓她魂不守舍,於是,她幾乎把所有的時間都打發在網上,有事沒事把網上的家布置得漂漂亮亮,養花、種草、養寵物,樣樣都來,這使她的業餘生活豐富多彩。特別是那個接待室,更是頗有文化氛圍,讓很多網友一上她家去坐,便留連忘返。

  有人就問:“你們網上這個家誰布置的?”美人魚驕傲地說:“我。”有人問:“那白馬王子是幹嗎的?”美人魚說:“他是男人,要去賺錢的。我完全尊重他的事業,俗話說:男要捧女要哄哦!”有人又問:“那白馬王子哄你了嗎?”美人魚說:“這是自然,他離家之前要給我留下溫馨的字條,交待他做好了的一切,例如地拖過了,花澆好了,早餐做好了,牛奶煮好了之類的話。最後還要囑咐我飯後怎麼吃水果。”網友們聽着直豎大拇指。

  說實話,這段時間,這種似真似幻的日子,使浣芬盡情享受着網絡家庭帶給她的快樂和多采多姿,使她對現實生活中的丈夫和家庭都漸漸地疏遠了……

  這天,因為昨晚上網上晚了,浣芬一下起不來,等她一個早覺睡醒,已是早8點了。她趕忙爬了起來,忽見床頭柜上放了一張紙條,她拿起一看,只見上面這樣寫道:

  老婆:我上班去了,早點我做好了,在鍋里,牛奶煮好了,在杯子里,你吃完后碗別洗就放在盆子里,我回來會洗的。你起來後到陽台上走一走,呼吸呼吸新鮮空氣,今天的菜你別去買了,我下班會帶回來的。洗服也別洗了,就扔在洗衣機里……

  想你的老公:周樹

  一見這張紙條,浣芬此時完全沉浸在一種幻覺中,她使勁用手敲打着自己的頭,她以為自己在夢幻中,又以為自己是在網絡中,可什麼也不是,她是在實實在在的生活中。

  她起床一看,不僅一切如願,而且還發現陽台上不知什麼時候擺滿了花花草草,這……這真的使她想到了網絡上的家,這同那上面不是一模一樣的嗎?

  突如其來的溫馨讓浣芬感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恐懼和可怕,那是因為她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的私生活遭到了別人的監視和偷窺,這個別人自然就是她現實中的丈夫周樹。難道自己上網的一切秘密他都知道了?包括的密碼?他是怎麼知道的呢?於是,從此以後,浣芬上網更加小心了,密碼也請高人重新設置了。

  說實話,浣芬並不是要網絡婚姻就不要現實婚姻的人,正因為在現實生活中享受不到的東西在網絡中享受到了,這樣才彌補了她生活中的缺陷,她從中得到了滿足。可周樹怎麼知道她這個秘密的呢?浣芬覺得太恐怖了,現實生活中老公跟蹤老婆的事太多了,萬一他知道自己在網上結婚成家,豈不……

  生活中的周樹依然還是以前的周樹,可浣芬深深感受到生活中的氣氛和溫馨和以前大不相同,凡是她在網上盡情享受的日子,第二天在現實生活中都享受到了。更奇怪的是,一天,她告訴白馬王子可能自己懷孕了,白馬王子立即給她送來一些酸水果,要她以後多注意一點身體,上網別上得太晚了。可現實生活的第二天,周樹就把水果實實在在地擺在了她面前,而且還留下一張紙條寫道:注意身體,你已經懷孕了!這讓浣芬非常驚愕。

  久而久之,網上婚姻能得到的東西,在現實生活中浣芬也都能享受到了,再這樣下去,浣芬覺得自己對不起周樹了,她開始反省自己了。這天,她上網毅然地提出要同白馬王子分手,一聽說分手,白馬王子大吃一驚,說:“為什麼要分手,咱們網上的婚姻生活過得不是蠻好嗎?是不是我影響你的家庭和現實婚姻了?”

  浣芬說:“不是,都不是,是我覺得我做的一切對不起我現實中的丈夫。”

  白馬王子泣不成聲,說:“分手之前,能不能見你一面?”

  “見我一面?”浣芬想了想:“我可是個醜八怪喲!不是你想象中的陽春白雪。”

  白馬王子說:“其實你說錯了,我才不是你想象中的白馬王子,我是實實在在的一個下里巴人。”

  “你…難道你一切都是在騙我?”浣芬想了想說,“好,明天晚上在上島咖啡廳3號包廂,我等你,不見不散!”

  第二天,浣芬一走進3號包廂,黑暗中白馬王子已經在靜靜地等她。浣芬風趣地說:“我的白馬王子,為什麼坐着不開燈啦?”說完她順手撥了一下開關,就在那一瞬間,她看到了一張熟悉的臉,不是別人,正是周樹。

  浣芬疑惑地:“怎麼是你……”

  周樹微笑地:“怎麼不能是我?”

  原來,當周樹發現妻子迷戀上了上網而且還差點與別人網婚時,他立即隱身上網,以白馬王子的身份把浣芬給吸引了過來,利用網上的交談發現了妻子內心世界的另一面,於是在現實生活中他又彌補上了……

  浣芬明白這一切以後,她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一下撲進了周樹的懷裡:“你這種男人,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白馬王子!”

  周樹笑着說:“為什麼網上可以實現的,現實中不能實現呢?嚴格的說,你是我網來的老婆!”  

您正在瀏覽: 網來的老婆
網友評論
網來的老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