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女人淚

女人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一

  2008年8月某日晚上10點鐘,吳縣柳溪鎮燈火通明,熙來攘往的遊客絡繹不絕,居民們的夜生活也越來越豐富多彩。恰在這時,柳溪鎮派出所值班室的電話鈴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地響了,派出所所長周強立即抓起聽筒,從聽筒里傳來一個女人的哭泣聲:“你們是派出所嗎?我,我,我是出租樓302房間的蘇鳳,我被人****了,你們趕快來救救我吧!”沒等周強仔細詢問,電話掛斷了。周強接到報警電話后,立即帶着兩名民警,駕駛着摩托車飛速向出事地點奔去。

  周強來到出租樓三樓,302房間的房門虛掩着,周強推門進去,只見一個姑娘頭髮散亂,衣衫不整,正趴在床上抽泣。她聽到腳步聲,抬頭看見3位民警,便嚎啕大哭,泣不成聲地向民警訴說:“今天下午8點鐘我下班回家,剛走到我的房門,見對過門前躺着一個人,我仔細一看是對門鄰居莫偉,我喊他他不應,推他他不醒,原來他喝醉了,沒有辦法我只好把他先扶進我的房間,然後等他酒醒后再送他回自己的房間。沒曾想他酒醒后竟喪盡天良把我****了!”說著她又大哭起來。停了一會兒,蘇鳳接著說:“民警同志,你們一定要為我作主,將這個惡棍繩之以法。”

  周強將蘇鳳的訴說作了筆錄,並把作案現場照了相,然後走出房間。只見莫偉的房門緊閉,他作案后早已逃之夭夭了。周強回到派出所,立即向縣公安局作了彙報,並且組織民警捉拿犯罪嫌疑人莫偉。

  二

  吳縣柳溪鎮有一座20世紀80年代的三層筒子樓,後來樓里的住戶陸續遷入新居,這座筒子樓便閑置起來。如今這座筒子樓成立遠近聞名的出租樓,裡面住有部分單身職工和眾多打工仔、打工妹。卻說三樓住着一男一女,男的叫莫偉,女的叫蘇鳳。莫偉今年25歲,跟隨媽媽來柳溪鎮打工已有10幾個年頭了,現在他幫媽媽運送貨物,因嫌家中住房擁擠便在出租樓開了個單間。蘇鳳是安徽滁州人,今年22歲,在好運來餐館當服務員。莫偉和蘇鳳雖住對門,平時卻很少來往,有時擦肩而過行如路人,有時碰面相對一笑算是打個招呼。莫偉為人比較內向,不善言語。自從他住進筒子樓之後便暗愛上了蘇鳳,只因家境貧寒不敢向蘇鳳表白。有一天下午,莫偉在一家餐館喝酒,他自斟自酌,悠然自得。當他看到餐廳里的紅男綠女來來往往,女招待個個滿面春風,笑逐顏開,不覺觸景生情。這時他的腦海里全是蘇鳳靚麗的身影:胖乎乎的圓臉上長着一對水靈靈的大眼睛,嫣然一笑腮邊上的兩個甜甜的酒窩令人神往,蘇鳳衣着雖說儉樸,又不善化妝,卻楚楚動人。莫偉心想:如果我能娶蘇鳳為妻,這是我前世的造化,我不能再猶豫了,我一定要找個機會向蘇鳳表白自己對她的愛慕之心。莫偉一邊想一邊飲酒,不覺心神恍惚,頭腦發脹,醉酒之後他便回出租樓休息。他迷迷糊糊地來到房間門口卻怎麼也找不到房門鑰匙,便倒卧在門前呼呼地睡著了。這天晚上,蘇鳳身體有些不適提前回家休息。她走到自己房間門前,發現莫偉門前躺着一個人,她見是莫偉喝醉了,便將他扶進自己的房間。她把莫偉安頓好后,自己坐在床前休息。大約過了1個多小時,莫偉醒了,他睜眼一看,見自己面前坐着如花似玉的蘇鳳,她正磕頭打盹。這時蘇鳳兩腮紅潤,面帶微笑,嫵媚可愛。猛然間莫偉心蕩神揺,熱血沸騰,不能自已,他像餓狼一般將蘇鳳抱到床上,迅速將她的上衣撕開,褲子扒下。這時蘇鳳驚醒,大呼救命。說時遲,那時快,莫偉緊緊卡住蘇鳳的脖子,使她喊不出聲來。蘇鳳拚命掙扎,無奈勢單力薄,她被身強力壯的莫偉****了!事畢,莫偉跪在蘇鳳面前,苦苦哀求她饒恕自己。他說:“自從我見到你以後,我就深深地愛上你了,但是我自知不配,所以不敢向你當面表白,我實在太愛你了,現在生米已經做成熟飯了,我要娶你,我一定好好地對待你,你就饒恕我吧。”這時蘇鳳泣不成聲,她大罵莫偉不是人,她連推帶打地罵道:“你給我滾出去,我絕不會饒恕你!”莫偉聽了,如雷貫耳,狼狽逃竄。蘇鳳立即撥打110報警電話,並且一紙訴狀將莫偉告上法庭。

  三

  周強等人經過周密調查,很快將犯罪嫌疑人莫偉捉拿歸案。莫偉對自己所犯罪行供認不諱,並如實交代了犯罪事實和動機。他說:“我愛蘇鳳,但我不敢向她言明,我怕她拒絕,所以我才採取不正當的手段向她求婚。沒想到我這樣做觸犯了刑律,我該死,我非常後悔,我低頭認罪。”莫偉的交待和蘇鳳的證詞完全一致,這是一起蓄謀已久的****案,法院決定近期開庭審理。恰在這時,法院卻突然接到蘇鳳新的供詞,供詞上說,她與莫偉發生性關係,開始是強迫的,後來在莫偉的哀求下她願意了。主審法官對這份供詞感到有些蹊蹺,蘇鳳的證詞為什麼前後矛盾呢?有沒有人干擾法院調查?法院決定延期開庭,繼續進行調查,一定要把這個案子搞個水落石出。

  四

  蘇鳳報案后,她的手機不斷地接到一個陌生女人的電話對她進行騷擾。這個女人一會兒說“請小姐手下留情,我們一輩子也忘不了你的救命之恩。”一會兒又說:“你要記住,該饒人處且饒人,不要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有時她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屠。”有時她又說:“你不要執迷不悟,否則小心你的腦袋!”這些電話直攪得蘇鳳心神不寧、寢食不安。

  有一天,一個中年婦女登門拜訪蘇鳳,她向蘇鳳言明如堅持上告必然兩敗俱傷。如果她能饒恕莫偉,有人願意出5萬元作為精神賠償費,望小姐三思。蘇鳳嚴詞拒絕她的要求。但是這位婦女仍不死心,她死磨硬泡,軟硬兼施,後來她竟向蘇鳳下跪。蘇鳳見這位婦女十分可憐,她的心居然開始鬆動了。

  這位婦女不是別人,正是莫偉的媽媽胡桃。在莫偉10歲那年,胡桃的丈夫出車禍身亡,她帶着莫偉和兩個幼小的女兒艱難度日。不久莫偉被迫輟學幫媽媽在家幹活。後來她聽人說出外打工比在家裡種地強,她就帶着三個孩子來到柳溪鎮打工。她一天到晚忙裡忙外,只知讓孩子們幫她幹活、做生意,從不教育孩子如何做人,直到莫偉出了事,她才想到如何挽救孩子。她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上面救孩子的辦法,還以為是一條妙計,她做夢也想不到卻觸犯了法律。

  五

  自從蘇鳳出事後,她心事重重,抑鬱寡歡。這些日子以來,有一個青年經常出入好運來餐館,而且有意接近蘇鳳。蘇鳳見這位青年相貌堂堂、英俊瀟洒,頓生好感。她對這位青年笑臉相迎、熱情招待,一回生二回熟,他們不久便成為好朋友。這個青年叫郝平,是吳縣一家公司的保安員。有一天他到柳溪鎮辦事,聽說好友莫偉為了一個女人犯了事,便想目睹一下這位女子的芳容。郝平來到好運來餐館,當他見到這位女子,不覺怦然心動:她百眉千姿,杏臉桃腮,是吳縣少見的小家碧玉。他利用各種機會接近蘇鳳,並且用甜言蜜語討得蘇鳳的歡心,二人漸漸地墜入愛河,難分難捨。

  一日郝平和蘇鳳在鎮西柳樹林里散步,郝平見蘇鳳面有難色,便問道:“我看你面有憂容,好像你有什麼心事,能不能告訴我,讓我幫你分憂?”

  蘇鳳雖說愛郝平,但是二人相處時日不多,她不敢把遭人****的事告訴他,她怕郝平知道後會離她而去。如果不說,她又覺得對不起郝平。聽到郝平的問話,她張了張口又把話咽了回去。郝平見蘇鳳欲言又止,心中必有難言之隱,於是說道:“我又不是外人,你有什麼事儘管說出來,一個人的痛苦由兩個人來承擔就減輕了一半,還是說出來的好。”

  在郝平的再三勸說下,蘇鳳終於把莫偉****她的事給郝平說了,說完她感到一陣輕鬆。當她看到郝平一言不發,只是悶頭抽煙時,她又感到有些後悔,心中忐忑不安。過了一會,郝平平靜地對蘇鳳說:“這事不能怪你,都是莫偉造的孽。你是受害者,法律定會給你一個公道。”蘇鳳說:“我出了這檔子事,總覺得對不住你。”郝平正色說:“你千萬別這麼想,我愛的是現在的蘇鳳,絕不過問你的過去。只要你對我好,我對你一輩子也不會變心。”蘇鳳聽了,心中的一塊石頭才算落了地,她有說不出的高興。她想,我一個弱女子在外打工,盡受壞人的欺侮,如今有了郝平作保護,好日子就要到來了。她一邊想,一邊哼起家鄉的小曲。郝平和蘇鳳在小樹林里暢所欲言,有說有笑,不覺夕陽西下。這時郝平突然又把話題轉到蘇鳳遭人****的事上來。他說:“這件事我不在乎,可是如果你把這件事對簿公堂,將莫偉繩之以法,你也討回了公道。可這件不光彩的事便會不翼而飛,今後你將如何做人?我的親朋好友又會如何看我呢?人言可畏,人言可畏呀!”

  蘇鳳聽了,心中害怕,她小聲地問郝平:“這可怎麼辦呢?這可怎麼辦呢?”

  郝平說:“依我看,這件事不如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為好。”

  “怎麼個化法呢?”

  “你不防說莫偉醉酒對你****,開始你竭力反抗,後來你又同意了。如果你不繼續追究,這件事就會不了了之,這對你雖說不公,但卻保住了你的名譽。”

  “這樣能成嗎?”

  “我看行,你不防試一試。”

  蘇鳳帶着滿心狐疑回到住處,她見莫偉的房門緊閉,惻隱之心油然而生,於是她重新寫了一份自願和莫偉發生性關係的證明材料。

  六

  吳縣公安局接到蘇鳳新的證詞后,經過明察暗訪,終於弄清了蘇鳳改變證詞的來龍去脈后,決定如期開庭審理這起****案。經過當事人的交待和雙方辯護律師的激烈辯論,法院判決如下:

  莫偉犯****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

  蘇鳳犯偽證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

  胡桃犯妨礙司法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

  郝平犯妨礙司法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

  宣判后4人服從判決,均不上訴。

  在獄中,記者見到胡桃,她痛哭流涕、泣不成聲地對記者說:“我想幫兒子減輕罪行,由於我不懂法卻幫了倒忙,害人害己。”

  蘇鳳哭着對記者說:“是我害了郝平,他是愛我的,等他出獄后我就和他結婚。”而郝平卻說:“我根本不愛蘇鳳,只是為了幫助朋友我才這樣做的,沒有想到我也犯了法。”

您正在瀏覽: 女人淚
網友評論
女人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