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蘋果情緣

蘋果情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因為蘋果,她愛上他;因為蘋果,她離開他;因為蘋果,她想念他。

  他第一次見她,覺得這個女孩怪有意思的。她坐在花園的木椅上,啃着一隻蘋果。紅紅的一隻蘋果,果皮被她啃得東一塊西一塊的。

  他不禁在心裡笑,原來還有這樣懶的女孩,連蘋果皮都不削。

  沒有想到會認識她,卻認識了。

  後來,開始戀愛。約會時遞一隻蘋果給女孩,女孩依然啃着蘋果皮。他才知道原來,女孩不會削皮。接過她手中的蘋果,他開始一下一下地削。他削的蘋果皮薄且連刀不斷,並仔細地去了核,切成兩半給她。女孩吃着蘋果,吃着吃着就掉淚了,因為品嘗到了愛的滋味。

  因為蘋果,他們結婚了。

  婚後,他幾乎寵壞她。不讓她做家務;她熱愛寫作,他總是全力以赴支持她。每次她寫稿,他都默默地陪在一邊,為她削一隻蘋果。

  她的寫作一直不太順,寫出的作品大部分石沉大海,只有少數幾篇命中,稿費還不夠一個月的蘋果錢,她笑自己不值。

  這時,女孩平靜如水的生活中出現了另外一個至關重要的人,他叫傅朋,某雜誌社的主編。傅朋像有擁有一雙慧眼的伯樂,女孩成了他看好的千里馬。

  日深的交往中,女孩被傅朋的博學、才幹深深吸引。再想想他,女孩想,他除了會削蘋果之外,對她還能有什麼幫助呢?忽然就覺得現有的婚姻實在太悶了。

  她想,只要她離婚了,傅朋一定會選擇她的。為了美好的未來,她決定和他離婚。

  那晚,坐在電腦旁,她一個字也沒有寫出,幾次話到嘴邊又咽下。他看出了她的猶豫,正在削的蘋果忽然自手中斷落,他不知是在怎樣的心情下聽完了她離婚的理由。總之,他手中的蘋果皮不斷的斷落、斷落。忽然,一不留神刀子削到了他的手,血順着指頭滴下來,他感到心裡陣陣疼痛。可是,他依然削好蘋果,去了核給她。她接過,在咬下第一口時,淚忽然流了下來。

  因為蘋果,他們離婚了。

  離婚之後,她在感覺輕鬆的同時,一抹疼痛開始在她的心裡蔓延開來。

  她發現在傅朋除她而外,有很多走得很近的女人,她永遠不可能是他的唯一,也永遠不可能是他的第一。她終於悲哀地發現,她只是他的之一。她以為自己會很洒脫,會很COOL,卻不然,她終究不能割捨一個女人對感情的完美渴望。

  一天天的心靈煎熬中,她發現自己成了一個愚蠢的小女人,她甚至忘記了自己以前是一個讓多少男孩艷羨的高傲女孩。

  與傅朋終究沒有結果。日子久了,她疲倦不已。

  幾年後,她在街上與前夫邂逅。他的身邊跟着一個溫柔小巧的女人。兩個相見,都怔了一下。

  他問她:“你還好嗎?”

  她疲倦地微笑:“還好,你呢?”

  他依然寬厚地笑着:“這我就放心了。對了,這是我的女朋友,準備下個月結婚。”

  她微笑着祝福,腦中卻一片空白。

  晚上,她失眠。不知怎的,就想起他為她削蘋果的樣子,眼淚無聲滑過。自從他離開她以後,她再也沒有吃過蘋果,每次拿起蘋果,便會想起他們的婚姻。

  失眠到半夜,她索性爬起來。從櫥櫃內找出一隻蘋果,她像他那樣連刀不斷的削皮,原來是那樣難,幾次蘋果皮險些因削的力量不均而斷掉,那是怎樣的一份耐心呀,且要去掉果核。她終於理解了他對她的那份愛,明白了愛情是什麼,可是,他不再是為她削蘋果的男人。

您正在瀏覽: 蘋果情緣
網友評論
蘋果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