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就是這樣的季節,就是這樣的天氣,就像有些心情,像疾風般略過,又像冰雪般消融。而我,依然無能為力。

  又如那些錯過的歲月,那些歲月中錯過的人。往事如歌,歌聲過後連回聲也漸漸消失。

  悟已往之不柬,之來者之可追。可是追什麼呢,陶淵明不會告訴你,因為他也沒有追到。

  現在已經太遙遠,未來已經太靠近,不知不覺中,就要面對這樣的措手不及。

  當你喜歡回憶的時候,往往是因為,你已經過了歲月的滄桑。

  我沒有那麼長的經歷,但卻在一輪又一輪的煎熬當中,覺得自己已經垂垂老矣,進入了耄耋之年。

  在廣闊且深沉的海水裡,我們孤獨的漂浮。找不到船隻,看不到方向,游不到岸邊。

  就讓陽光將我擱淺吧,哪怕最後的結果,會是死亡。我要陽光,只要陽光。這是我心底,最深的呼喚。

  用盡全部的力量吶喊,讓天空聽到,讓大地聽到,讓我的願望隨風飛揚。

  生活是什麼?每一天我都問同樣的問題,哪怕聽眾只是唯一,沒有人回答,這一次我仍然選擇沉默。

  生活不容易,這句話的每一個字,都有自己的特殊重量。每一個字都經歷了歲月的摔打折磨。

  既然生活不能由己,那麼就隨意吧。不能抓在手中,就且將它放逐吧。讓它隨着大海飄走,飄到遙遠的看不見的地方。

  匆匆行走的路上,我們被一些人忘記,然後,我能忘記一些人。也許被人忘記,是因為不想被記得。也許忘記別人,是因為不敢再記得。

  什麼是快樂,什麼是痛苦。當你靠近快樂,就意味着你將選擇痛苦。若沒有放下的勇氣,即便擁有拿起的力量,也是枉然。我們都在患得患失,其實得與失,也不過一念之間。

  時間總會告訴你,什麼是無情,也會告訴你什麼是永恆。那麼今生,就站在世界之外,笑看人生吧。若有來生,希望世界不再是灰色,希望可以看到明亮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天馬行空
網友評論
天馬行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