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假如相遇像是在人海里抽籤

假如相遇像是在人海里抽籤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假如相遇像是在人海里抽籤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假如生命像是一場繁華表演,請讓我絢麗成煙花般耀眼。

  假如相遇像是在人海里抽籤,請讓我抽到那支海枯石爛。

  1

  我27歲。我是莫錦顏。

  我單身,有一隻藍眼睛的白貓,它叫“白白”。是一隻極其安靜的貓,偶爾有叫聲,亦是纖細溫柔。

  有它為伴,原本平淡的歲月徒增了無數樂趣。

  我在一家廣告公司做職員。朝九晚五,工作努力。雖然有時會感到疲累,但並不覺辛苦。

  每天下班回家,打開門,看到“白白”清澈的眼睛,心中便一片溫柔。這樣一個小生命,它對於我的依賴,使我覺得自己被需索,有無限歡喜與滿足。

  我的感情世界一片空白。

  偶爾亦會收到公司內外年齡相當的異性的約會,均不是我所喜歡的類型。拒絕,不留任何餘地。

  並不是沒有心儀的人,比如,公司人事部的蘇長天。

  是高大英俊,工作成績一流的蘇長天。

  傲氣冷酷的蘇長天。白衣,黑褲,頭髮清爽的蘇長天。沉默,不愛笑,開會時候亦從不多言。一年多同事,說過的話沒有超過十句。

  我曾經暗暗祈禱他來約會我。然而。他沒有。

  2

  我熱衷於愛情的好友秦圈圈在開展她第N次新戀情的第二天,一臉甜蜜地在我的沙發上,撫摸着小貓“白白”的背,喜滋滋地勸我:“錦顏,趕快找個男人談戀愛吧。”

  “我的原則是:寧缺勿濫。”我拿起一瓣剝好的桔子塞到她嘴裡。

  這戀愛中的女人,瞪起一雙漂亮的眼睛,伸出右手的食指,款款點住我的鼻尖:“挑剔的莫錦顏,你有嫁不出去的危險。”

  3

  公司派我到上海出差。

  我撥電話給秦圈圈:“幫我照顧‘白白’一周。”

  秦圈圈略顯為難:“錦顏,你知道我自己是很喜歡‘白白’的,可是,我新交的男朋友,他,特別不喜歡貓。”

  朋友很重要,可是,愛情更重要。圈圈已經不止一次幫我照顧“白白”,在愛情和一隻貓之間,當然要讓愛情優先。我翻開電話簿,打算找一家動物寄養所。

  一個清爽的影子飄過來,一把低沉富有魅力的聲音自耳邊響起:“莫小姐,我可不可以幫你照顧你的貓?”

  抬頭,呵,是蘇長天,我一顆心卜通卜通直跳。

  4

  七天以後,我出差歸來,蘇長天把貓送回來。我請蘇長天進屋。

  “白白”換了環境,只是蹲在地上不動。過了幾分鐘,它開始用小鼻子貼在地上,在屋子裡走了一圈,很快找到了屬於它的味道,歡天喜地的鑽進它的窩裡睡覺——或者,偷聽它的女主人跟客人談話。

  “謝謝你照顧‘白白’,我想請你吃晚飯,蘇先生今天晚上可有空?”

  我以為他會說謝謝你的好意之類的客氣話然後拒絕,畢竟他幫我照顧貓也許只是因為他也恰巧喜歡小動物,並不代表他對貓的女主人有什麼想法,至少他並沒有表示什麼。沒想到他很痛快地回答:“好的。不過,”他停了一下,“地點由我來選。”

  他看錶,“六點我來接你。”然後,禮貌地告別。

  我從貓窩裡把“白白”拉出來,“他約會我了。”我對着貓說,分不清語氣是激動還是欣喜。

  5

  晚飯的氣氛愉快,蘇長天並不沉默,他是善談的人——至少在我面前。吃過晚飯,天氣尚早,並沒有馬上告別,沿着兩旁是霓虹的街道散步談天。

  “錦顏,其實我一直很想約會你,又怕你會冷冷看我一眼,然後說:‘我今天沒空,以後也沒空。對於你來說,永遠也不會有空’。”

  我訝異:“我是那樣的人?”

  “有若干男同事碰過釘子,心有餘悸。”

  我低頭,訕訕地笑:“我是有選擇的。”

  感謝秦圈圈不喜歡貓的男友,如果沒有他,我和蘇長天即使不會擦身而過,也不會這麼快有機會面對面。也許此刻,他還在繼續躊躕。

  “我可不可以照顧‘白白’?”他偏過頭來問。

  “你是說,你想要‘白白’?”停了腳步,抬頭看住蘇長天,語氣驚奇。

  蘇長天語氣忽然遲艾:“我的意思是說,我可不可以,可不可以照顧小貓‘白白’和……和它的主人?”

  空氣凝結。一朵埋在心底很深,很久的花兒,忍不住嘩啦一聲,開的枝繁葉茂。我避開他灼熱的眼睛,低下頭,聽見自己的聲音,極輕極輕地,只有一個字:好。

  突然就被擁進懷裡,頭頂上方傳來一聲微微顫抖的,幸福的嘆息。

  不用照鏡子我也知道,此刻的我,嘴角的笑意,一定濃濃地溢到了眼底眉梢——止都止不住。

您正在瀏覽: 假如相遇像是在人海里抽籤
網友評論
假如相遇像是在人海里抽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