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飛鳥愛上魚

飛鳥愛上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飛鳥愛上魚,是一種緣份,正如與丁榕的相識,也是一種緣分。

  那時的我,還是一顆脆生生的土豆,生長在中南的一座色彩斑斕的大城市,我讀的專業是會計,原因是我從小就會數指頭,數學成績特好。寢室、學校、食堂,睡夢、上課、做夢,和着會計師的美夢,將每一個簡單的日子珠子一樣串起來,水波不興,了無波瀾。

  女生宿舍樓是一個四合院,我住在二樓,順數第九個房間,209。除了我,還有其他五個女孩,青霞、玫麗、鳳萍、朝暉、春梅。入校的時候,她們都和我一樣,象一顆顆脆生生的土豆。穿着簡單、純樸,每天循規蹈矩,過着一樣水波不興,無風無雨的日子。兩個月過去,青霞開始早出晚歸,不久就在外租了房子,宿舍倒成了她的一個驛站。只是偶爾回來和我們聚聚。

  有了青霞的榜樣,玫麗、鳳萍、朝暉、春梅都相繼戀愛了。

  即使是一顆小小的土豆,遇到了水,遇到了適宜的空氣,也會夢想着長出嫩芽來吧。看着青霞、玫麗、鳳萍、朝暉、春梅她們和男友在林蔭道上,花前月下甜蜜可人的樣子,瞧她們那白馬王子白雪公主相傍相依的幸福樣兒,一種異樣的情愫突然湧上我的心頭,象雲朵一樣,越積越多,越積越沉。低眉間,我發現的淚水中有一種凄美動人的光芒。

  丁榕就是在那時出現的,就象一道陽光,剎那間就照亮我灰姑娘般的生活。那是一個夏日的夜晚,我正讀大三。我突然收到了一條短信:IaskedforGodaflower,heg****emeagarden;Askedforatree,heg****emeaforest;Askedforariver,heg****emeanocean。;Askedforafriend,heg****emeyou。

  短信是用英文寫的,有些特別,所以我給他回了。在短信的來來回回中,他告訴我叫丁榕,在一座相鄰的城市的工商局裡工作,是一名公務員。從我一個朋友的手機上看到我的號碼,很冒昧地給我發來了一條短信。希望我大人有大量,原諒他,並希望可以交個朋友。

  雖然我很討厭別人這樣“偷襲我”。但我還是很輕易地原諒了他。因為我喜歡丁榕,喜歡這個充滿詩意,也不乏陽剛氣的名字。

  後來,他嫌發短信太慢,於是打來電話。他的聲音很好聽,磁性的男中聲,有一種擊穿靈魂的穿透力。我象小貓一樣爬上了床,找了個舒服的姿勢,蜷起來,和這個未曾謀面的丁榕喋喋不休起來,那感覺竟像老友重逢,知音偶遇。丁榕真的很會說話,他說很喜歡我的聲音,就象那輝映明月的叮咚泉水,就象那敲落荷葉的大珠小珠,抑揚頓挫,聲色優美。我高興起來,就在電話里給他唱莫文蔚的《電台情歌》,他聽得咯咯直笑,直嚷着要“獎勵”我一個。於是就給清唱了孫儷的《愛如空氣》:幸福就像花期,開到荼靡,愛情留在秋天,獨自嘆息……

  那次電話,我們從白天一直打到夕陽西下,月亮升起,華燈彌滿校園的每個角落。

  我們沒有見過面,但我卻一點一滴地感受到他的細心。他每天都打電話來。他知道我有不按時吃飯的習慣后,就每天在吃飯的時間準時打電話過來催促;他關注着這座城市的天氣,轉冷變暖都及時提醒我添減衣服,天冷時他還給我寄來許多衣服。說來也奇怪,我們不曾見面,但他寄來的衣服款式和尺寸,就象是為我量身定做的一樣。

  半年後,我過生日。丁榕來了,開着車子來的。他穿一條聖德西褲,純白的金利來襯衣,扎一根同樣品牌的紅色領帶,留着黎明一樣的髮型,頭髮極乾淨,一根根透着精神,一雙眸子,流露出深情而又深邃的光芒。二十七八歲的樣子,顯得精明幹練而又果決成熟。他給我帶來了玫瑰花,那是他的愛意和祝福;復讀機,因為他知道我在學英語;巧克力,因為他知道我喜歡吃;力士表,因為他知道我偶爾遲到;丁家宜系列化妝品,因為他想讓我更美;還有三毛的一些書《送你一匹馬》,因為他知道我喜歡三毛,喜歡那個在沙漠里浪漫到骨子裡的精靈。

  生日的宴會上,在青霞等人的竄掇下,丁榕第一次吻了我。丁榕的舌頭象一條一條靈蛇,又象一道閃電,一下子探到我的嘴唇中。丁榕很溫柔,他的嘴在我嘴上試探,滑動,似乎一下就打開了身上萬千神經的開關,讓我享受到了那醉人的一瞬,那花開的經典一剎那。

  丁榕走了,我還浸泡在他釀造的蜜罐里,整個人容光煥發。連在宿舍里現身極其稀罕的青霞也感覺到了:“你看,我們宿舍最近一顆土豆也動了春心了。”我颳了刮她的鼻子,“哪啊。”心裡卻喜滋滋的。

  後來,丁榕經常驅車來看我,請我去吃燒烤,跳舞,去混吧,去看電影,去逛專賣店。然後去城市裡最好的賓館里開了一個房間,看電視,擁吻。將激情一點點地交付給對方,然後甜美地相擁着睡去,沉浸在幸福的港灣。

  回到宿舍,我開始用心地寫日記,傾注了很多情感,沒有遮攔地,把我和丁榕相處的幸福,完全真實地記錄下來。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我在捉筆的時候,如有神助,絲毫不用組織語言,只是任憑筆尖飛舞,冥冥中似乎就要流淌出關於他的文字。

  每到周末,女生宿舍樓上就有一樓白色的雅緻3.0,我知道那是丁榕在等我。

  有一次,丁榕聽說我在寫日記,就讓我帶給他看。於是我就帶了他看,他很感動,很真誠,很幸福的樣子,然後對我說,你這隻土豆,真傻。

  可是這樣幸福並沒有持續太久。一年後,我畢業離開了學校,忙着滿世界找工作。然後我去了深圳,做了一名會計師。

  就象一隻風箏,丁榕攥着我的思念,而我已經乘風而上,離丁榕越來越遠。

  又一年,他在電話里對我說要離婚。他自稱是條魚,老天讓他孤獨地遊歷了幾十年,才碰到我……我在情慌意亂中掛斷了電話,那一夜,我徹夜失眠。弄不清楚自己對他的感情到底屬於哪種。我知道離開他會有刻骨銘心的痛,因為我們共同擁有那麼多的甜蜜,當我把擁有他的生活變成一種習慣時,就好象吸毒上了癮,難以戒掉的。

  現實的真實和殘酷是一座難以逾越的牆。我知道,我和丁榕一定沒有未來。那天夜晚,我給自己沖杯咖啡,坐在電腦前,在他的上留了一段話:飛鳥愛上魚,是一次流離的失所;魚戀上飛鳥,是一次必輸的賭注。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未來的變數畢竟太多太多,我清楚自己那顆痴情的心,那顆從未如此執着的心!因為這份執着,我便更加小心翼翼,更會因此而擔驚受怕,怕失去這份最珍貴的感情,但我無怨無悔,因為——我是真的愛你!

  頓了頓,想了想,我又繼續留言:無論是飛鳥愛上魚,還是魚愛上飛鳥,都是一場不被看好的眷與戀。難為了你,也難為了我。飛鳥愛上魚,故事的結局是否完美?如果讓我選擇,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成為魚,讓身體和心靈化作絢爛的泡沫。蒸發在空氣中。從此,飛鳥不會孤獨,因為魚的無處不在。

  第二天,我在網上看到了丁榕的留言:飛鳥愛上魚,這樣的愛情是否可悲?成全彼此的愛情,並非一定要讓一方受到傷害。飛鳥和魚兒各自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這才是最完美的結局。

  看了他的留言,我以為丁榕放棄了。誰知一個月後,我接到丁榕的電話。他告訴我他已經離了婚,辭了家鄉的工作,準備和我一起在深圳闖蕩。第二天,丁榕就來到我所在的地方,福田區香梅北。望着丁榕那因思念而深陷的眼窩,一份感動,在我心中漫延、升騰。他放下手中的行囊,向我伸出了兩手,將我緊緊地摟進懷中。我們,已經不再是那固執的飛鳥和魚兒。在那璨然的相視一笑里,我們已經同化成兩隻同步的飛鳥,抑或是合拍的兩尾魚兒。

  丁榕笑笑說:我只要一朵花,你卻給我整個花園;我只要一顆樹,你卻給了整個森林;我只要一條河流,你卻給我整個海洋;我只要一個愛人,那就是你。於是他最初發給我的那條短信。

  三年後,丁榕早已成了深圳市的公務員,而我已經一家貿易公司的經理。我們相攜踏上了早就嚮往的紅地毯,幸福的杯光盞影中,飛鳥和魚的影子已然淡去,融入生活的醇香中。

您正在瀏覽: 飛鳥愛上魚
網友評論
飛鳥愛上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