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黑暗中的愛情

黑暗中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黑暗中的愛情 標籤:雨中的樹

  在鬧市區,姜小娟被三個流氓圍住了,她哭喊着向圍觀的人群求救。然而,淚水流幹了,嗓子哭啞了,還是沒有人肯上前幫忙。無奈,姜小娟只好哭着大喊:“今天,誰要是救了我,我就嫁給誰!”

  話音剛落,一個小夥子就挺身而出了。小夥子身材魁梧,出手敏捷,赤手空拳對付三個手持刀棍的流氓,最終雖說把流氓打跑了,可他胳膊上也挨了幾刀,鮮血把汗衫的袖子都浸透了。姜小娟哭着衝上前,用手絹包住了小夥子流血的胳膊,感激地說:“大哥,謝謝你相救。如果你不——”還未說完,姜小娟就羞澀地低下了頭。

  可是,姜小娟遲遲沒聽見小夥子說話,就抬起頭來,這時小夥子才一邊打手勢,一邊“啊啊”地發出聲音。原來,小夥子是個啞巴。

  姜小娟是個說話算數的姑娘,當她委託別人探聽到這個叫譚壯壯的小夥子有意娶她為妻時,就不顧父母的反對,把自己嫁了過去。後來,雖說知道譚壯壯那天不是衝著自己那句話才挺身而出的,而是恰巧剛剛趕到那裡,可是,姜小娟還是對自己的婚姻很是不中意。

  然而,厄運似乎並沒有到此打住。婚後一年,從小胃就不好的姜小娟患上了嚴重的胃病,一點生冷的東西都不能吃,有時,即便是喝水時碗里有點生水根,也會胃疼得渾身是汗。於是,譚壯壯為姜小娟盛飯倒水時格外小心,總是先把碗里倒上一點開水,搖晃一下,喝了,然後再倒水盛飯。

  有了譚壯壯的悉心照顧,姜小娟的胃病很少犯了。一次去醫院複查,大夫見姜小娟的胃康復得這麼快,也感到驚訝,說:“照這樣下去,不用一年,你的胃病就能完全康復了。”姜小娟也知道,這裡面多虧了譚壯壯的照顧,可是,直到現在,她還是無法讓自己愛上這個曾經救過她的男人。

  也許是姜小娟命運不濟,一年後,在胃病還沒有完全康復時,她又染上了嚴重的眼疾。隨後,譚壯壯帶着姜小娟去了不下十個城市,治了一年多的時間,後來甚至把房子都賣了,還是沒有醫好姜小娟的雙眼。那年冬天,姜小娟真的就雙目失明了。

  姜小娟並沒有向多舛的命運低頭,她先是學習按摩技術,後來開了家盲人按摩院,生意非常好,不到幾年,就還清了所有的債務。後來,她別出心裁地開了家“星星餐館”,所有的顧客都在黑暗中就餐,由盲人服務員提供服務,來體驗一種全新的就餐感覺。餐館一推出,立即火爆了起來。後來,姜小娟還登上了市報,說她解決了很多盲人的就業問題,為市裡的經濟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事業有成的姜小娟又想到了自己的婚姻,在這十多年中,她因為看不見譚壯壯的手勢,一直都無法和他交流;而且,譚壯壯又是個“沉默寡言”的人,幾乎從不主動和姜小娟交流什麼。於是,當初培養的那一點感情,在缺乏交流的生活中一點點地喪失殆盡。好多次,姜小娟都在為自己年輕時錯誤的選擇而後悔,她覺得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一種悲哀的婚姻。於是,姜小娟決定給自己,也給譚壯壯一個機會,她來挑明離婚這層窗戶紙,以便在有生之年,還能開始一種全新的生活。

  當然,姜小娟也很矛盾,她想起了這麼多年來,譚壯壯為她付出的一切:先是冒着生命危險救了她,後來,為了給她看胃病,譚壯壯每次都先把碗里的水根用開水涮一遍喝了,還有查閱了大量醫學資料,來治療她的胃病;再後來,譚壯壯背着她,一家一家醫院地去給她看眼病……難道說,這樣的男人還不值得託付一生嗎?!

  好多次,姜小娟都在想,如果當初沒有“誰要是救了我,我就嫁給誰”這句話,興許她還能愛上譚壯壯,可是如今的婚姻,一開始就戴上了“報恩”的鐐銬,這就註定了他們是不會幸福的。猶豫再三,姜小娟還是決定要和譚壯壯離婚。

  姜小娟把譚壯壯喊到了一家餐館里,兩人默默地坐了好長時間,可是,姜小娟發現,“離婚”成了她這輩子最難說出口的兩個字。沉默了好久,她才對譚壯壯說:“我想喝一點酒。”其實,姜小娟是想用酒精給自己壯膽,因為,她已下定了決心,今天無論如何也要說出離婚這件事。

  姜小娟聽見了酒杯碰撞發出的聲響。就在這時,奇迹出現了,她突然覺得雙眼可以模糊地看見東西了,她看見譚壯壯先是用開水燙了一下酒杯,把杯中的水根喝了,然後才給她倒上了一點雪碧。姜小娟愣愣地看着,她沒有想到,這個喝水根的習慣譚壯壯竟然保持了十年,雖說她的胃病早就好了。

  在生意場上待久了,姜小娟對數字很敏感,她就想,如果她一天喝水吃飯用十次碗,那麼十個水根就會至少半斤,十年下來,譚壯壯就要為她喝掉兩千多斤的水根。姜小娟就覺得眼中熱熱的,她接過酒杯,喝了一口,就像剛才看到的那樣,杯中根本就不是酒,而是雪碧。

  姜小娟放下杯,說:“我要的是酒呀,不是雪碧。”

  譚壯壯看着姜小娟,突然激動得熱淚盈眶,用手語說:小娟,你能看見了,你能看見了。姜小娟含淚點了點頭。譚壯壯又用手語說:你不能喝酒。這些年來,我一直在研究一種藥方,希望能治好你的眼睛。其實,這些年來,你一直都在服用我配的藥方,我向專家請教過,專家說,用這種藥方毒副作用很小,幾乎不會對人體產生什麼大的危害,只是有一點,就是不能喝酒;再就是,我知道你的胃不好,你是從不飲酒的。所以剛才就給你倒了雪碧。小娟,老天有眼,今天你又能重新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了……

您正在瀏覽: 黑暗中的愛情
網友評論
黑暗中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