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上了你,所以愛上了雨

愛上了你,所以愛上了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多年來,習慣了把情感鑄成文字。只因為,這世界太善變。變數不是你我可以駕馭,所以我把它刻在紙上,好在繁華逝去,煙花散盡時拿出來回味。就像牛一樣,一遍遍的反芻,酸甜苦辣,悲歡離合。我想這是給我曾經義無反顧的付出,一個最好的交代吧。

  秋天是多雨的季節。我喜歡雨,是因為它的浪漫?還是它像極了我的心境?我不知道。無人欣賞的雨也許是寂寞的,它的寂寞和我的寂寞有所不同。一個女人的寂寞,不一定是因為愛情,就像寫憂傷的文字,不一定是因為低落的心情。

  昨天,天空低沉陰鬱了一整天,叫人沉悶。到了黃昏,稀疏的落起了雨粒,敲打窗欞,發出叮咚脆響,如箏弦妙音。打開窗,迎面而來的是久違的氣息。我佇立窗前,任陣陣微涼浸透全身,從眼眸到心懷。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如泣如訴的雨,就這樣淅淅瀝瀝下了一夜。

  清晨,推開窗,聽雨。瑟瑟沙沙,像在低訴誰的故事?那一地陪雨墜下的落葉,像極了灑落一地的愛情的碎片。任你如何拼湊都是如此殘缺,也許這就是完整的愛情吧。

  常想起,雨中的南山。層林盡染,蒼翠欲滴。崎嶇的石徑彎彎曲曲,隱沒在綠蔭深處。雨中的石階開滿朵朵的雨花,忽隱忽現,變幻無窮。石階多的數不清楚,順着石階而上,身邊的翠綠被我撥的沙沙做響。石階的盡頭是一座寺廟,叫悟真寺。要走到悟真寺,是需要充分的體力和足夠的耐心的,因為石階很多,看不到盡頭。我想,一定是佛祖為了考驗前來膜拜的人們夠不夠虔誠,而精心設計的吧。悟真寺門庭冷落,聽說只有每年的廟會時才會香火鼎盛。大殿的中央有尊佛,十指和一,表情淡漠,不知道他是否真的不諳世事,是否看的到人間的疾苦。悟真寺的旁邊,有個蛤蟆仙,那是一塊酷似蛤蟆的大石頭,上面長滿厚厚的青苔,能讓你看的到歲月,看的到遠古的印跡。聽說關於蛤蟆仙,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離開蛤蟆仙,前面有座木質的小橋,因為歲月,許多地方已經腐朽,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從橋上走過,絕對丟失了古人步履姍姍,憑欄遠望的心境。不過那座橋,卻成為一個標誌性建築,永遠塵封在我的記憶深處了。雨中的南山很美,美的讓人回味無窮。我想,喜歡雨,應該和它有着妙不可言的關係吧。

  今天的雨和南山的雨不同,似乎少了許多泥土的芬芳。但只要是雨天,就會讓我憶起雨中的南山,憶起那段難忘的往事。那是我心深處,從未停息的一場雨。

  多年來,習慣了把情感鑄成文字。只因為,這世界太善變。變數不是你我可以駕馭,所以我把它刻在紙上,好在繁華逝去,煙花散盡時拿出來回味。就像牛一樣,一遍遍的反芻,酸甜苦辣,悲歡離合。我想這是給我曾經義無反顧的付出,一個最好的交代吧。

  習慣了,推開窗,聽雨。瑟瑟沙沙,像在低訴誰的故事?那一地陪雨墜下的落葉,像極了灑落一地的愛情的碎片。任你如何拼湊都是如此殘缺,也許這就是完整的愛情吧。

  愛上了你,所以愛上了雨。

您正在瀏覽: 愛上了你,所以愛上了雨
網友評論
愛上了你,所以愛上了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