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品《飛鳥集》

品《飛鳥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飛鳥的象徵是什麼?是自由。印度大詩人泰戈爾寫的這一部《飛鳥集》,以抒情的彩筆寫下了他對自然、宇宙和人生的哲理思索。詩中白晝和黑夜、溪流和海洋、自由和背叛,都在泰戈爾的筆下完美結合,每一句都道出了深刻的人生哲理,引領我不斷去探尋真理和智慧。

  《飛鳥集》中的語言優美,文筆清新自然,有許多飽含着理性的話語。其中便有一段:“權威對世界說道:“你是我的。”世界便把權威囚禁在她的寶座下面。愛情對世界說道;“我是你的。”世界便給予愛情以在她屋內來往的自由。這段話用語言描寫與擬人的修辭手法,生動形象地詮釋了深刻的人生哲理。世界不能夠容忍權勢來掌控它,更不希望被權勢所左右,而世界更希望各個角落充滿無限的愛,把愛灑滿人間,並不斷追求自由的愛情。

  這部詩集以“飛鳥”的名字命名,因為這部詩集是自由的完美體現。它帶給人輕鬆愉悅之感,閱讀過後,彷彿腦海中真的有一群群展翅翱翔的飛鳥,它們嚮往藍天,努力高飛,把天空作為自己生命的起點、終點。這部詩集想要告訴我們,每一個人心中都應有一個信念,那就是擺脫生活中的各種束縛,消除困擾,在人生旅程中,不斷向前拼搏、邁進,以心中永恆不變的信念作為前進的不竭動力,不斷奮發圖強、力爭上遊,飛往自己心中成功的彼岸。

  每個人心中都應該擁有一隻飛鳥,一隻不斷突破創新的飛鳥,不放棄自己一生的追求。

您正在瀏覽: 品《飛鳥集》
網友評論
品《飛鳥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