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風吹楊柳岸,河中撒滿火紅的玫瑰花瓣,如果能有一葉小舟,泛舟河中,只你,只我,相對而無言,那個眼神,拂面而過的清風,岸邊搖曳的柳枝,枝間啼出的鳥鳴,只你,只我,能相擁入懷,隨舟逐流,沒有方向,不想世事,閉上雙眼,在那個撒滿玫瑰花瓣的河間......只你,只我......只屬於我們的這條愛河......

  心愛的她說:“好想永遠都陶醉在愛河裡!”是啊,每個人都有懷揣的夢,在自己喜歡的夢裡不願醒來。曾經做過一個夢,一直都想把它寫下來,雖然是個夢,但我仍喜歡、習慣把它當作是和她愛的歷程和經歷,即使,這是在夢裡.........

  風夾着沙,狂肆的打在臉上,炙熱的太陽烤着我的身體,地表的溫度似乎可以隨時瞬間的將我蒸發。我的嗓子乾涸得火辣辣的痛,拉着她的手,我吃力的和她在沙漠中尋走......

  “我要喝水!”望着我肩上挎着的水壺,她聲嘶力竭。

  “乖,再走十步,就給你水喝。”我搖動着水壺,臉上帶着笑容和鼓勵。

  可好幾個十步以前我都是這樣說的呀。其實我知道水壺裡早已經沒有水了。最後的一滴水早已經被她不知什麼時候喝掉了。我的嘴唇也像裂開了口子,要不是我拉着她,她早已沒有力氣再往前半步。滾燙的沙子鑽進我的衣服里,鞋子里,在肆虐的吸干我身體最後的一點水分!

  “看,前面有條小溪,到那裡就可以有水喝了,來,堅持住,親愛的!”我興奮的拉着她,渾身也像充滿了力氣,水的氣息在沙漠里顯得格外清新。我沒看見,但卻聞到了水的氣息。

  不知走了多久,是有一條小溪出現在我們面前。她不顧一切的甩開我的手,俯下身去。在要接觸到水的那一剎那,她的身體一下被我拖離溪邊。

  “不能喝,這水有毒!”我的眼睛不離水面,手死死的拽着她。

  “求求你,讓我喝吧,就是被毒死,我也願意......”她哀求的說著。

  其實我也渴望有一滴水,將她的嘴唇浸濕。我知道她是顧不了那麼多了,雖然,她也知道我是對她無比的疼惜。其實我和她一樣,也早已渴得沒有掙扎的力氣,我唯一剩下的,就是還有比她更清醒的意識。

  “前面還有樹林,快,這水有毒,咱不能喝,去樹林,你可以嚼樹葉,一樣的!”我扶起她,不停的給她希望撐下去。是的,我看見那片樹林,雖然沒有一絲風,但至少,我看見樹葉的翠綠,感覺樹葉里有甘甜的水汁。

  她步履蹣跚的跟着我,對我說:“那到了你一定要讓我嚼樹葉,不許騙我,不然我就來喝這有毒的水!”

  “乖,聽話,我一定會讓你喝到水的,我一定會讓你安全的離開這裡!”我的言語間透出自信。

  刺眼的陽光透過樹梢的縫隙射下來。至少,有樹枝遮住陽光,可以有一些涼意。她做好了咀嚼的準備,等着給她摘下樹葉。雖然,我也沒吃過樹葉,而此時,感覺我的生命輕浮得像這裡的樹葉,甚至,比這樹葉還脆弱。

  “不行!這樹葉也有問題,不能吃!”聽見我這樣說,她開始絕望的撕拉着我的身體和衣服。我心疼的安慰着她,眼睛卻不停的在樹梢間遊離。翠綠的葉子透着誘人的水氣,我的嗓子里似乎也有一隻手,想不顧一切的伸出來抓一把塞進嘴裡,那一定是多麼幸福的事情。而我卻分明看見了角落裡躺着的動物的屍體,嘴裡還含着和樹上一模一樣的樹葉,我猜出了一定是樹葉惹的禍,這樹葉一定有問題。

  她無力的坐在樹旁,眼睛里含着對我的“憤怒”和埋怨。而在剛才對我的撕拉后,她似乎用完了最後的一點力氣。怎樣才能帶她離開這裡,心裡,我一直在不停的詢問自己。不知是怎麼的就和她來到了這沙漠,連續幾天的迷路和跋涉,我感覺自己心裡滿滿的虧欠和對不起。我告訴自己,一定要,一定要,安全的帶她出去,即使,會付出我的一切,甚至我的生命。

  眼前突然閃過一點紅色,是果子。紅色的果子,就在枝間,綠葉間,樹梢間藏着,那麼一點點,我卻看見了。很小很小,極不容易發覺,高高的,掛在枝頭。像看見救命仙丹一樣,我對她說著。她抬頭的力氣都沒有了,看都懶得看一下,估計,她在以為我又是騙她的吧。我要第一時間摘下來給她吃。很高很高,我脫去外衣,找尋着爬上去的樹椏,我看到了生的希望。

  就在我要摘到果實的時候,身下傳來一陣血腥的低吼聲,我低頭一看,不知從那裡來了一頭花豹,正在仔細的打量靠在樹旁的她。我一陣怒吼,縱身從樹端跳下...........

  四周黑漆漆的,一股冷汗從身上冒出來,原來,是一場夢。在慶幸是一場夢的同時,心裡也掠過一絲絲的甜蜜,在夢裡,可以和她一起......

  身分兩地,心在一起,這是和她唯一的守候和愛的銘記。屬於我們的愛河,只我,只你。在撒滿花瓣的河裡,沒有木漿,沒有方向,如果可以,順着河流,我們偎依在一起,永不分離.........

您正在瀏覽: 愛河
網友評論
愛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