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平和的活着

平和的活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平和的活着 標籤:活着

  人生在世都想以平和的心態生活。平和的生活是我們夢寐以求的生活。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幾個?平和的生活能陪伴我們一生嗎?每當夜深人的時候我總在想:今天做了些什麼,有什麼事情做得不好,有哪些事情值得高興,遇到了一些什麼人,有沒有說錯話,明天還有什麼事情等着我去做,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明天的明天會是怎樣……一幕幕像放電影一樣縈繞在我腦海里,盤旋,盤旋……直到睡意襲來,逐漸進入夢鄉。

  真正平和生活的人是哪樣?是放棄一切嗎?不!平和的人也會追求名與利,但他們不執著名利,無論得到得不到,得到的多與少都不會計較。他們有慾望,但不執著於慾望,有追求,但不拘泥於追求。他們能放得下,看得開,想得明白,過得瀟洒。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我見識過這樣的人,他就是我的公公——郭教授。

  七十四歲的他有着一顆孩子般的心靈,整天樂呵呵的面對生活,高興起來就“哎嗨,哎嗨……”的嚷嚷,有時還手舞足蹈起來。他最大的愛好是搓麻將、鬥地主,還喜歡看快樂女生、快樂男生和諜戰片,喜歡爬山、種菜、買菜、做飯……唯一不喜歡發脾氣。有一次我忍不住問他:“爸爸,你為什麼天天都這麼開心呢?”你猜他怎麼回答?“哈哈,爸爸一直以來就想得開,從不與人攀比,錢多多用,錢少少用,要以平和的心態生活,這樣才會活出生命的真正滋味來。你看爸爸,身體棒棒,一餐能吃兩碗飯,一覺睡到大天亮,我心態平和啊!”他拍拍自己的胸脯,顯得是那樣的坦然!

  確實,心態平和的人能真正擁有幸福快樂。就算在他心裡最痛苦的時候,也能輕攏慢捻的跳脫出來。

  我渴望平和的生活,像公公一樣永遠擁有綿延的幸福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平和的活着
網友評論
平和的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