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酒後衝動,我背叛了最愛我的人

酒後衝動,我背叛了最愛我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酒後衝動,我背叛了最愛我的人 標籤:我的中國夢

  同窗六年的女生

  參加高考時因為失誤,我與理想中的大學失之交臂。但我實在不想繼續在小城待下去,索性選擇了本市一所大專院校的市場營銷專業。三年的時間很快,沉迷於書本中的我無暇像周圍的同學一樣去享受花前月下的浪漫,我一直都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更重要的一個原因,是我心裡已經有了劉媛,那個跟我同窗了六年的女生。

  從初中到高中我和劉媛都是同學,六年裡有四年我們坐同桌。長時間的接觸我慢慢愛上了這個清純但偶爾向我發發小脾氣的女生。高三那年,同學們都在爭分奪秒地學習,誰都不願搭理誰。可劉媛從沒覺得我向她請教問題是耽誤她的時間。我們還時常在別人埋頭苦讀的時候悄悄溜出來逛街。高考時我與理想中的大學無緣,劉媛則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重慶的一所大學。再後來,我們就失去了聯繫。

  2003年我畢業了,家庭條件好的同學在家人的幫助下上了班,更多的則選擇南下。我在招聘會上選擇了廣東東莞的一個家電公司。在公司培訓了兩個月後,我們被分配到各個區域進行市場開發。因為都是新手,同事們大都選擇到自己熟悉的城市開展業務,我卻直接選擇了重慶。重慶對於我來說,是個新奇而又陌生的城市,唯一使我感到親切的就是劉媛也在這裡。

  負責直轄市的銷售要比一般省區壓力大許多。剛開始忙得很,每天我都要在各個商場和客戶之間穿梭,根本顧不上和劉媛聯繫,但每次路過劉媛的學校,我總希望能在路邊看到她的身影。

  一個周末傍晚的促銷活動結束后,我請幾個促銷員和業務員吃飯。大家一路說笑着走進附近的一家火鍋店。店裡生意很好,我們來的時候幾乎都坐滿了。等了半天還不見服務員過來為我們點菜,同事就開始大聲抗議:“經理呢!把你們經理叫來!”同事的叫聲蓋過了周圍幾桌人的喧嘩,有個領班模樣的姑娘趕緊跑來招呼我們,“對不起,讓幾位久等了,請問您需要些什麼?”

  是劉媛?!我愣愣地看着她忘了說話,她似乎感覺到異樣也愣了一下,“黃明?!”她疑惑的聲音里夾着幾分驚喜。幾個同事隨即明白過來,跟着開始起鬨。“你們還沒點菜吧?我馬上叫服務員過來。黃明,我一會下班了和你說話,別走啊!”劉媛笑着聊了幾句又開始到別處去忙了。

  他鄉遇故知,我的心情格外好。一幫同事們似乎看出了幾分端倪,非要我今晚多喝幾杯。人說川妹子辣,卻不知這幾個小姑娘喝酒也不在話下。酒過三巡,我已被同事灌得頭重腳輕了。本來說好吃完飯還要請大家唱歌,可是因為要等劉媛,只能下次再請。幾個同事也已經酒足飯飽,就先告辭了。

  等店裡的客人走得差不多了,劉媛和同事打了個招呼和我一起走了出來。我們兩個在街上漫無目的地邊走邊聊,互相講述自己這幾年來的經歷。劉媛現在晚上在學校附近的這家火鍋店裡兼職打工。我告訴她我一直在尋找她,之所以來重慶工作就是因為她在這裡。我悄悄看她一眼,她似乎有些害羞。劉媛說大一的時候有個男生追求她,她覺得那男生和我有幾分相似,於是交往了一個月。可總覺得不合適,就吹了。劉媛說,這三年裡我還沒有真正的談過戀愛。

  山城有我的愛人

  山城的夜,繁華而又迷離。遠處的夜色輝煌而燦爛。我的心裡又酸又甜。冬日的夜風很冷,可我們兩個似乎都沒覺出寒意。冷風吹了一會,我胃裡的酒精開始起了反應,神智逐漸模糊起來。

  半夜裡醒來去廁所時,才發現自己是在租住的地方,劉媛就坐在床頭看電視。“你醒了,剛才你在外面吐了。我問你半天才問出你住的地方。既然你沒事,那我就回去了。”劉媛邊說邊扶我起來。我心裡生出幾分愧疚,初次重逢就讓人家照顧自己。我趕忙說:“沒事,我已經不想睡了。這麼晚了,你還是別回去了,我們就這樣說話吧。”

  我們倆就這樣坐在床的兩頭聊天。劉媛向我講述這兩年多來自己在重慶的生活,她說我們兩個真的是有緣分,這麼久了居然能偶遇在異鄉的飯店裡。我呵呵地笑了,心裡則在偷偷想:其實緣分都是人爭取來的,我若不是有意來重慶,也許再見面的時候都已經有了各自的家庭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就睡著了,早上醒來的時候劉媛依偎在我懷裡。大概是夜裡做了什麼好夢,她的嘴角還掛着甜甜的微笑。因為是周末,她不用去上課。我悄悄幫她蓋好被子,起身去了單位。

  因為惦記着劉媛,我向業務員們交代完工作就回去了。劉媛已經起來了,她害羞地問我昨晚有沒有失態的地方,比如打呼嚕之類的。我笑笑說沒有,還笑她怎麼比以前害羞了。劉媛聽罷,開始罵我臉皮厚。看我們都沒有什麼事,劉媛就提議帶我參觀一下重慶的街景。

  我們去解放碑逛步行街,然後又品嘗了地方特色濃郁的風味小吃。雖然平時我不喜歡逛街,但和劉媛一起我卻勁頭十足。天黑的時候我把她送回學校,回來睡不着,又給她打電話聊天。放下電話時我還覺得意猶未盡。

  此後的日子,我們交往更加頻繁。春節時已經成了不能分離的情侶。過年時劉媛去了我家一趟,爸媽對她印象挺好。春節后我們一起回到重慶。劉媛馬上就要畢業了,開始忙着到處找工作。白天我去上班,劉媛出去應聘,晚上我回到家時劉媛已經做好飯等我了,這樣的生活讓我感到很溫馨。雖然有時候也會發生一些小摩擦,但我知道劉媛脾氣倔,每次我總會主動向她低頭。

  劉媛畢業了,為了跟我在一起她並沒有按父母的要求回老家上班,而是應聘到重慶本地一家民營企業做會計。我沉迷於這種溫馨的小日子裡,覺得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幸福。

  2005年下半年公司進行大調整。我被調回河南負責新產品的市場開發。我很捨不得離開劉媛,她反倒寬慰我:好男兒志在四方,趁現在我們都年輕,應該多學點東西。

  2005年的9月我回到了河南。因為新產品和之前的老產品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東西,需要尋找新的經銷商。我幾乎每天都在忙着出差、談判,和劉媛的聯繫少了,但我相信我們之間是不會出現問題的。

  2006年春節回家的時候見到日思夜想的劉媛。她說公司新來的老總很欣賞她,年前剛剛宣布由她接手財務部經理。這意味着劉媛的收入翻了一倍,也意味着在這個高速發展的企業里她將會有着非常好的前途。聽着她向我講述那位年輕的老總經常約她吃飯唱歌什麼的,我隱約有些不快,但終究什麼也沒說。

  春節過後,我的工作一直不太順利。一次發貨時,年前剛剛簽定合作協議的公司在收到貨后捲款潛逃了!雖然受到損失的不止我們一家公司,但我作為直接經辦人有着不可推卸的責任。總部領導十分不滿,扣發我全年獎金,還將我的職務和薪水一併降低。無奈之下,我決定辭職。

  酒精后的衝動

  那些日子我很失落。有天晚上喝醉了,我對劉媛說,你來這邊我們一起做生意吧。劉媛在電話里顯得有些不耐煩,她說你發什麼神經,我在這邊做的這麼好。聽得出那頭是一片歌舞昇平的喧鬧聲,剛好又有個男的叫她:“媛媛,幹嗎呢?該你唱歌了,快點!”我頓時神智清醒了,問那人是誰?劉媛只說了一句“回頭再說”便掛斷了電話,我再撥過去則是關機。

  那天我像是一隻被斗敗的公雞一樣沮喪,我想憑什麼你在那邊歌舞昇平,而我卻承受這樣的痛苦。我於是撥通了曉青的電話。曉青是我的一個同事,平時對我有些意思,但礙於面子和女孩的自尊從未向我表達過什麼。她是那種端莊大方的女孩,年齡比我大一歲,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那天我卻說請她吃飯。

  在東明路的一家飯館見面時已經九點多了。我幾乎是邊喝酒邊向她哭訴自己的苦悶,後來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第二天早上醒來時,我發現自己居然睡在曉青的床上,而且還把她抱得很緊。我一下子就變得很清醒了。曉青被我弄醒了,她看我的表情有些緊張就說:“你昨天喝多酒了,拉住我的手,說其實你最需要的還是我這種溫柔賢淑的女孩,後來還非問我有沒有喜歡過你。我好不容易才把你給扶回來的。”接下來發生的事她沒說,但看着滿床的狼藉,我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一個男人的酒後胡言,可以相信嗎?一時間我腦子亂得很,後來想想,乾脆就這樣吧,也許這就是人們說的命。我和劉媛可能真的沒有在一起的命,能遇到曉青這樣溫柔端莊的女孩也是一種幸福,至少她會給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和愛。

  就這樣我和曉青同居了。我剛辭職,暫時也沒有再去找工作。曉青每天下班后就早早回來陪我一起去買菜、做飯,一臉幸福小婦人的甜蜜。我沒有再和劉媛聯繫,倔強的她只是在中間偶爾給我發過一條關懷的短信。

  三月底的一天我突然接到了劉媛的電話,沒等我開口她就興奮地說:“告訴你個好消息,我們公司在鄭州成立了分公司,我主動放棄總部的職位要求到分公司去。醋罈子老公,這下你滿意了吧!”劉媛還說,她“五一”就要回來了,過完假期就直接在鄭州上班。還要我到時候去火車站接她。我都不知道怎麼接的劉媛的電話,只是一直支吾着。

  仔細思索一番,我覺得還是離不開劉媛,因為我們並沒有發生什麼根本的矛盾。但是曉青呢,她這麼愛我,我怎麼可以傷害她?那天曉青回家后也帶給了我一個“好”消息:她好像懷孕了。天哪!我覺得自己要崩潰了,老天怎麼可以這樣捉弄我。我心亂如麻,但曉青還在旁邊興奮地問我準備什麼時候結婚,她已經跟家人說過我們的事,而且他們也同意了。

  隨着劉媛歸期的臨近,我越發慌亂起來,我每天都在發愁如何處理這件事。我用曉青的愛來彌補自己心底的傷痛,到最後卻還要傷害她。如果劉媛知道了這一切,她肯定也不會原諒我。也許我終將失去她們兩個,這是老天對我衝動的懲罰,我怪不得任何人。

  (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您正在瀏覽: 酒後衝動,我背叛了最愛我的人
網友評論
酒後衝動,我背叛了最愛我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