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在那裡繼續愛你

在那裡繼續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那麼一段或者幾段刻骨難忘的感情,有那麼一個或者幾個摯愛的人,雖然時光荏苒,心裡的人來了又走,走了又來,但關於他們的記憶卻從未變淡。回想那時的自己,即使不能陪在Ta身邊,即使身隔兩地,卻仍會用自己的方式在另個地方愛着Ta。在那個屬於自己的歲月山河裡,一個人徒步天涯,並不孤單,因為在某地每時每刻我們都在愛着Ta。

  初秋的武漢依舊燥熱,臨近凌晨,卻仍輾轉反側。

  耳機中的歌聲突然被一陣鈴聲打斷,是遠在石家莊的朋友依依打過來的。

  “喂,依依,啥事呀?怎麼這個時候打電話?”

  “子揚,我在武漢……”,接着是斷斷續續的抽啜。

  我愕然。

  一個小時后我找到了依依。透過出租車窗子,我看見了依依的孤單影只,蜷縮在馬路邊,頭深深低着,那麼無助、感傷。

  我可以想象為了挽救她與何坤的愛情,為了在何坤21歲生日的驚喜,她是多麼小心翼翼,長途跋涉從千里之外的石市來到武漢的,又是怎樣在陌生的武漢跌跌撞撞找到何坤的住處的。可遺留在她手中的蛋糕,我猜到了她徒勞的不期而至。

  推開車門,她如一個久違的孩子,奔到我的懷裡,嚎嚎大哭。

  那一刻,所有的言語都是蒼白的。我只能靜靜的等,靜靜地擁着她,循着她的淚痕去撫慰那顆一觸即碎的心。

  “你知道嗎?今天他的生日,我千里迢迢的來到這,只為給他一個驚喜,想告訴他,我愛他,我不想失去他。可他連最後一次機會也不給我。”

  我不知道這場愛情戰役是誰發動的,也不知道誰用堅船利炮攻開了誰的心城,我只知道傻傻的依依,一根筋的招兵買馬,最後卻全軍覆沒。

  我撥了何坤的電話,關機。此時的他肯定也不會好過,或許他正在熟悉的紅蜘蛛酒吧喝着悶酒,或許就在某個黑暗的角落,吸着煙默默注視着我們。

  “依依,我們走吧,你累了。”

  依依彎腰,拎起刻着“何坤,我們都要好好的”的心形蛋糕,端詳着,淚水模糊了上面的文字。忽然她猛地將蛋糕扔向半空,猶如他們的愛戀飛出兩個人的心房。

  “啪———”蛋糕奶油濺了一地,她的心也碎了一地。

  抱頭,痛哭。

  那晚,我聽她喃喃自語,同她一起回憶過去的美好。

  她說,她想不明白自己終究錯在了哪裡,百依百順,無微不至也有錯嗎?自從遇見何坤,她一直將何坤視作她的全世界。她的世界很小,小到只有何坤一人;她的世界又很大,有呼倫貝爾馬背上的相擁,有八達嶺城牆上的相扶相持,也有泰山玉皇頂夕陽下的相偎相依。

  她以為他們愛情的列車會一直開下去,她以為他會為自己開拓更廣闊的世界,可手中的車票已經到站,那些未曾到過的遠方,只能成為一輩子的遺憾。

  依依說著講着,每每提到那些幸福的瞬間,她也會不由自主的笑,彷彿何坤在身邊的每一刻都是幸福的,都值得銘記。

  “子揚,那次你們來石家莊,在沕沕水,那裡的夕陽真美。我一直幻想在那裡蓋一座房子,只有我和何坤,清晨朝霞和鳥聲將我喚醒……”不知不覺,迷迷糊糊的她就睡著了。多希望這只是一場噩夢,第二天醒來的時候,依依還在石家莊,何坤還在跟我商量依依來武漢的行程,他們還是那麼深愛着對方。

  醒來時已接近上午10點。

  依依輕柔浮腫的雙眼,沙啞的嗓音:“陪我去長江大橋看一下吧,他說過要跟我牽手走完大橋的”。

  ……

  站在橋頭,來自江面的風吹散依依的長發,她默默佇立着,任車水馬龍,川流不息。

  “子揚,聽人家說若兩個人一起牽手走過大橋,會白頭偕老,幸福永遠的,對嗎?”

  “是的。走完大橋,會收穫一份比永恆還要永恆的愛情。”

  “比永恆還要永恆?我不奢求永遠,我只請求有生之年。可……”

  “依依,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好比你在橋這頭他在那頭,你們的方向不一樣,追求的幸福也是不一樣的。”

  “幸福?幸福到底是什麼?”

  “幸福就是牽着一雙想牽的手,一起走過繁華陌路,一起守候溫馨感動;就是陪着一個想陪的人,Ta笑你也笑,Ta煩你也憂傷;就是擁有一顆想擁有的心,不管貧窮富有,不管今昔何年。”

  “這個人,對於我來說就是何坤啊!”

  “你知道嗎?人生最痛苦的,並不是沒有得到所愛的人,而是所愛的人一生沒有得到幸福。何坤想離開你,肯定是他心中的Ta已經不是你了,他在你這裡得不到幸福了。你這樣會很累,他也不會好過。”

  “我一直不敢接受這個事實,子揚,告訴我,離開我,何坤會過的比現在幸福嗎?”

  我糾結的點點頭。

  “我退出,他幸福,我也就夠了,我會在石家莊,在任何別的地方繼續愛他。”

  縱然一切已成過眼雲煙,我依然守候在這裡,直到看見你得到幸福,我再轉身,微笑着,靜靜地走開。

  她買的當天的車票,就匆匆的趕回石家莊了,來來回回不過一天的時間,為了一個人,多遠多久都願意。

  臨走前她讓我轉交給何坤一封信件,並說道:“子揚,我想他會幸福的,是嗎?”

  “嗯,你也要照顧好自己,假如有一天受什麼委屈了,想哭了或者有什麼開心事了,記得講給武漢的我聽。戀人只能有一個,朋友卻可以有很多,而朋友才會是一輩子的朋友。”

  “假如有一天,我找不到你了,記得來石家莊找我。”

  直到她走,她也沒有走過夢裡經常出現的長江大橋,她說:“永遠,是沒有終點的,我自己走不完”。

  當天晚上,何坤終於出現了。

  “你TMD搞什麼鬼?依依專門從石家莊來這給你過生日,你TMD可好,見都不見他!你真TMD……”

  “八點一刻我在老地方等你”,何坤疲憊的聲音將我打斷。還沒等我回復他就掛了電話。

  八點一刻在我們經常去的紅蜘蛛酒吧,還是平時的位置,往常的酒,卻感覺一切都是那麼苦。

  他遲遲不開口,看見他難受的樣子我的氣也都下去了,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想起了依依留給他的信件,遞給他的時候,他遲疑了一下。慢慢拆開信封,短短几秒,他的淚就下來了。

  “親愛的坤:

  有這麼一個人,我無數次說著要放棄,但終究還是捨不得;有這麼一個人,我心甘情願地去守候,即使我會遍體鱗傷;有這麼一個人,我會在獨自一人時想TA想到難眠,卻在看見TA時最開心的笑。

  你幾天前跟我提出分手時,對於我來說真的如晴天霹靂一般。這兩個月來我們的冷淡,我早就察覺到,可偏偏這個結果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結局。你曾經說,兩個人相隔千里好累,你讓我找一個更好的,我當時罵了你。我不是碰不到更好的,而是因為已經有了你,我不想再碰到更好的;我不是不會對別人動心,而是因為已經有了你,我就覺得沒必要再對其他人動心;我不是不會愛上別的人,而是我更加懂得珍惜你。何坤,能在一起不容易,已經遇到的人就不要隨便放手,世界上的好人數不清,但遇到你就已經足夠。

  曾經我們非常恩愛,皆因歲月和距離這雙無形的手,慢慢扯開了我們的愛,也讓當初的誓言,碎了一地。我也告訴過自己,不要抓住回憶不放,斷了線的風箏,只能讓它飛,放過它,更是放過自己。可是,放手哪有那麼容易?!

  原本以為,只要緊握着你就可以到永遠,卻沒想到,就像一推沙,握得越緊,失去的也越快。

  親愛的,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你不愛我,我不怪你。只要你過得幸福,我也就幸福了。

  我不會放棄你,我會在石家莊,在任何別的地方繼續愛你。

  如果有一天,你想起了我,請回來,我的心永遠為你打開。

  依依”

  我的心痛痛的。何坤,你是否需要作出一個解釋呢?

  “子揚,兩個人相隔千里,愛起來真的好不容易。她要的生活我根本沒辦法給她。她的父母會同意她來武漢嗎?我也肯定不會離開武漢的,這裡有我摯愛的一切,回憶,朋友,過往,夢想。更何況,我還那麼愛她,我不想繼續糾纏,時間越長最後的傷害就會越大。我不想繼續耽誤她,只想她能找個更好的,願意陪她過她想要的生活。”

  何坤,你怎麼知道她不會放下一切來武漢呢?你有曾想過她想要的生活就是你能在身邊,這樣她就知足了。你說你還愛她,既然愛,又為何放手呢?兩個互相還愛着的人,我想不通是為了什麼?為了未來?為了ta,還是為了自己呢?

  依依,你為什麼那麼傻?

  一份愛情是要靠兩個人來維持的,“你說好,他說不好”,這樣的愛情只能是悲劇,我知道那時的你們很幸福,你很喜歡那時候的自己,那時候的何坤,那時候的生活,那時候的一切,但是你沒有聽過世事境遷嗎?一切都會是變得,不存在什麼永恆,有的只是當時的愛和當時的衝動。

  為了曾經的美好,我也會等你。不管你在哪裡,你是自己還是兩個人,我都會在世界的任何地方,繼續愛你!

  微博:王興振LY

您正在瀏覽: 在那裡繼續愛你
網友評論
在那裡繼續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