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她帶不走的城

她帶不走的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希望某天,我們都能瀟洒的走在去心中珍藏的那座城的路上,忘掉它背負的沉重的意義,虔誠的去那些想念已久的地方,靜靜的走遍這座城的每個角落,用心去感受屬於這座城市本身的意韻。

  人,生病時脆弱得很。這句話,真的一點也沒有錯。

  持續了三四天的低燒,終於堅持不住了。在夕陽西下的當,收拾好東西,帶着昏沉的頭腦,走在去車站的路上。莫明的傷感,很想有個人在身邊。

  在車上,望着窗外匆匆閃過的路燈與漸漸模糊的繁華,手中漫無目的的玩弄着手機。打開,想到了她。但她灰色的頭像,多少令人安分。神不知鬼不覺的,打了“我病了”幾個字過去。知道不會有回應,下線。繼續思緒飛揚。

  在夜的黑幕下,想起了這段日子我們的聯繫。那是半個月前,她在上突然添加了我,打破了我們兩年多來的沉默。當時她生病了,一個人在醫院掛點滴。在陌生的上海,除了她的男朋友,她沒有一個親人。她說:“最近這些天,他一直忙着工作上的事情,各種應酬。我現在生病了,他都不管不問,讓我獨自承受這苦。如果是你,你絕對不會這樣丟下我不管的,對不對?”已經分手這麼長時間的情侶,甚至這麼久沒有聯繫,一開始就說這樣的話,我感覺很無奈。我只能客氣的安慰幾句。

  這是她自己的選擇,不管現在她幸不幸福,都與他人無關。

  四年前的我們也曾像其他情侶一樣那樣恩愛,我在上高二,她在縣房管局工作。我們一有時間就會纏在一起,那時我們的手機短訊一天可以發上四十多條。要是接連幾天沒有見面,我們就煲電話粥,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說不完的笑話。

  我常常會在中午或者晚上擠出時間出校陪她。穿街走巷,感受東光城的安寧。

  我們荒唐的身份差距註定了最後的悲劇。她的父母知道我們的事情后極力反對,因為我還是個學生,高中結束以後還有四年大學,他們不知道自己的女兒還要等多久,也很難預測今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即使這樣,她還是維繫着跟我的交往,不肯斷掉。

  而我呢,因為感情,我的學習成績一遍遍刷新最差紀錄,我從一個遵紀守規、穩居年紀前三的“好學生”墮落為一個經常逃課、夜不歸宿的“壞典範”。班主任、父母的壓力可想而知。她也為我的前程滿心憂慮。

  就在我們都陷入遲疑,不知道如何抉擇的時候,一個意想不到,替我們作出了答案。

  她的父母決定讓她去南京她的大伯那去工作,一是那邊工作待遇比較好,而且大都市可以增長見識,開闊眼界;二是順理成章的斷了我們的往來。

  她離開前的那個夜裡,我們見了一面。

  那晚我們在元曲公園,她準備了孔明燈。她說:“在一起這麼久了,我一直很想跟你放飛一次孔明燈,一直沒有機會。今天正好,為我們的過去畫個句點,向我們的未來祈禱吧。”

  她拿出一支筆在孔明燈上寫到:“王興振,你要好好的,記住我們曾經愛過!”

  我寫的是:“你要在南京等我。”

  那晚孔明燈的火光映照着我們的臉,我們抬頭目送它愈飛愈高,越飛越遠,最後消失在天際,如同那些過往,或悲傷,或幸福。

  “你好好學習吧,考上你理想的大學。”

  “我知道。你會在南京等我嗎?”

  “有些愛說不準,我不能給你保證,一年可以讓一個人改變很多,學到很多。我不能保證我會在南京等你,就像你不能保證你明年一定會來南京一樣。”

  “希望我們以後還是朋友,希望這段愛戀,你不會後悔。好好保重吧。”

  自那晚過後,我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學習中,與她聯繫的機會和時間也漸漸少了,但南京在整個高三都成為我努力的方向和動力;而她呢,到了南京開始了新的生活,慢慢的走出了過去,融入到了大都市的燈紅酒綠中。很慶幸,我們分開之後,沒有成為陌人,我們會關心對方,會笑着祝福彼此。以至於我一直都還心存一絲幻想。

  高考過後,她曾回過東光一次。我跟她見了一面,時至今日的最後一面。她有了新的歸宿,新的依靠,新的故事。這個結果對我是不公平的,她帶走了一切,只給我留下了一座日夜思念的南京城。

  自那以後,我不想繼續在自己的傷口上撒鹽,果斷刪掉了一切可以與她聯繫的方式。而那個用她身份證辦理的手機號我卻一直沒有換掉,我想等她有一天受傷了,累了,倦了,可以毫不費力的找到我。

  後來我曾去過一次南京,望着霓虹閃耀,車水馬龍,我不知道在這人山人海中,她會是哪一個?也不知道在這萬家燈火中,她在哪一座?整整兩天,我都是自己走在一條條陌生的柏油路上,看着陌生的天,聽着陌生的歌,邁着陌生的步調,任汗水濕透了衣襟,任嘈雜寒暄,我只想這樣走走停停,對這座城市說珍重,對她說幸福。

  最終我沒有去南京,而是來到了武漢。雖有遺憾,但這也足夠了。在心中把一個人裝這麼長時間,也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在武漢,我也會過得很好。

  第二天她打來電話。

  “興振,我今天早上才看見你的消息。你病了,好點了嗎?”

  聽着她的聲音,陌生又熟悉。心中莫名的滋味,就像故地重遊或者回想過去時,有親切,但更多的是發現一切都不再屬於自己的感傷。

  我一直沒有更換的手機號,不就是在等這一天嗎?可當它真切發生的時候,卻又期望這不是真的。

  原來我要的只是一個念想。

  我無語凝噎,什麼也沒有說,掛了電話。

  我給她回了一條信息:

  “含含,現在我終於明白,這麼多年我念念不忘的不是你,而是南京的守候。你說走就走,去了上海,帶走了一切只留下一座南京城給我。這不公平。

  不過這麼多年過去了,你有了新的一切,我也有了新的追求。有時藕斷絲連比一刀兩斷更讓人煎熬,你曾經給了我希望,卻又親手將它吹滅。我只想告訴你,我沒有違背諾言,我去了南京,只不過你已經不在了。

  我想了很久,若是不愛,請徹底放開。

  祝你幸福!”

  後來的後來,我決定把她徹底忘記。

  ……

  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座城,那裡的風景,那裡的故事,亦或是那裡的一個人,都會成為我們守候的理由。

  而南京對於我的意義,就是陪伴。

  即便到了今天,提起南京,許多記憶,關於她的,關於東光的,關於城本身的,如潮水般湧入腦海。這是她帶不走的,也是唯一給我留下的,卻是我一直死死守護的。

  最近打算陪朋友去南京的,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好了,我卻做了半路逃兵,望而卻步。因為那是南京,我想你懂的。

  希望某天,我們都能瀟洒的走在去心中珍藏的那座城的路上,忘掉它背負的沉重的意義,虔誠的去那些想念已久的地方,靜靜的走遍這座城的每個角落,用心去感受屬於這座城市本身的意韻。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謝謝你帶不走的這座城,我終將會回來的!

  (如果你無意中看見了這篇文章,請原諒我的擅作主張。有些故事再不講出來,就忘了。)

  (:)

  (微博:王興振LY)

您正在瀏覽: 她帶不走的城
網友評論
她帶不走的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