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你不知道的事

你不知道的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你不知道的事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來世,我可以預約你的紅塵嗎?”

  “今生,你已經走入了我的紅塵,我的幸福里早已經珍藏了你給過的幸福。來世,就讓我早早的靠近你,那樣就不會將你錯過了。”

  ——題記(文/櫻水寒)

  (一)

  電腦桌上,一杯濃濃的咖啡正散發著幽香的熱氣。我喜歡喝咖啡,但卻從來不放糖。淺淺地抿了一口,嘴唇上還殘留着咖啡的痕迹,眉頭連皺都沒有皺一下。苦澀,一點一點在口腔中蔓延開來,但那種苦澀彷彿深入了靈魂一般,正一點一點浸蝕着我的心。

  電腦里,一曲單曲正在不停地循環播放。《你不知道的事》,這是你推薦我聽的歌曲:

  蝴蝶擦幾次眼睛,再次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但幾顆會落地。

  我飛行,但你墜落之際,很靠近,還聽見呼吸。

  對不起,我卻沒捉緊你。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你的淚滴像傾盆大雨,碎落滿地,在心裡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盤旋在你看不見那高空里。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

  淚,晶瑩的淚滴開始撲撲地往下落,越落越急……

  曲中的歌詞一點一點緊緊地攥住了我的咽喉,耳畔響起了你說過的話語:

  “你知道嗎?你不知道!當我說訂機票來看你的時候,我是真的,真的想拋開所有,與你共赴這一場紅塵的約定。”

  “你知道嗎?你不知道!當我聽說你已經結婚的時候,我的心有多痛。我故意對你冷漠,我故意不去理會你傷心的深情的話語。只是,你知道嗎?在每一個深夜裡,我都會偷偷地去你的空間,看着你寫的文字,一次次任由心痛的無法呼吸。我會悄悄地去,然後悄悄地抹去我所有的痕迹。”

  “你知道嗎?你不知道!我想要的幸福就是希望你可以幸福啊!我不想你為了我背負太多太多。或許,你要說我膽怯說我懦弱,但我真的希望你可以一直開開心心的。“

  “你知道嗎?你不知道!我怎麼可能忘記我們的約定呢?我沒有,沒有,只是,我怎麼可以不顧及你呢?我怎麼可以這般的自私?今生的紅塵我們已然錯過,我只想給你最美的初見。”

  “你知道嗎?你不知道……”

  “你知道嗎?你不知道……”

  一聲一聲,猶在耳畔,正撕裂着我的心。

  鄉村裡,早已經沒有了白晝的喧囂。聽不見,什麼也聽不見。我感覺着心頭彷彿被一塊石頭重重的壓着,無法呼吸。聲音,已經沙啞,沒有聲音的淚或許才是最痛的眼淚。

  就這樣趴在電腦桌上,任由眼淚肆意的流淌,口中反覆呼喚着心頭的那個名字:“風,風……”

  這樣的夜,這般的無助,這般的徘徊……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此時的我忍不住在心裡訴說著:“為什麼?為什麼你從來都不說,為什麼你總讓我覺得我只是一個配角?為什麼,為什麼?當我以為所有的故事都本應該塵埃落定的時候,你卻告訴我,這並不是我一個人的獨角戲。”

  電腦里,回放着那首《你不知道的事》。一直以來,總覺得這只是一個人的愛戀,曾經我也為了心中的“愛情”而低入塵埃,總是試着想一步步地走進你的心裡。只是,當所有的熱情在一次次冰冷的語言之後,我開始懷疑開始膽怯了。源於欣賞,止於喜歡,我們都固守着這份紅塵的距離,雖然我們彼此是傾心的,但恨不相逢未嫁時,最終我們亦只能隔着紅塵的距離靜靜地祝福彼此了。

  晚事悠悠,一點一點浮上心頭……

  你說:“歲月太重,曉夢太輕,禁不起‘終夜長開眼’,報不得‘生平未展眉’。”

  我說:“紅塵紛擾,天涯太遠,不曾相見,今生就已然這般牽挂了,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你說:“允許你許三個願望,只要我可以做到,一定會給你做到。”

  心中一時有着小小的激動,三個願望,我依舊願意將我最真的聲音告訴你:“第一個願望是,記得一定要幸福哦!第二個願望是記得一定要很幸福很幸福哦!第三個願望我以後在告訴你吧!”我高興地對你說著。只是,你知道嗎?這是我真實的想法和聲音,我的願望里只有你,第三個願望就是:記得,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你說:“知道什麼是‘時光之外’嗎?如果你知道,那麼我們便可邂逅一份屬於我們之間的春暖花開。

  ”時光之外”。什麼是時光之外呢?那一刻我的心,因為你的這個時光之外的諾言而心動着。我不知道,時光之外是否述說著一份永恆,但心中卻湧起了一份深深的感傷與無奈。恨不相逢未嫁時,“來世的紅塵路上,我可以預約你的紅塵嗎?”我問。

  “今生,你已經走入了我的紅塵,我的幸福里早已經珍藏了你給過的幸福。來世,就讓我早早的靠近你,那樣就不會將你錯過了。”你的言語中亦藏不住那份深深地感傷。

  (二)

  一夜無眠,一夜憔悴,一夜心殤,為這份紅塵的緣,為這份止於欣賞的愛戀。

  心情依舊煩亂,漫無目的的行走在鄉村的小路上,試着舒緩着心中的這份傷。

  秋,邁着輕盈的步伐,帶着一曲秋的絮語、一簾細雨、一抹微寒,蓮步而來。她,多情而又嫵媚,寧靜而又安詳。

  一場延綿的秋雨過後,陽光也褪盡了夏的火熱。柔柔地,讓人有着一種慵懶的舒適。靜靜地走在山村的小路上,看着天空的雲捲雲舒,心也隨着微微地遊盪起來。秋,來了!天空更藍了。湛藍的天空中漂浮着片片白雲,就連風也變得更加地溫柔了。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讓心在這一片寧靜中怦然而動。神經的每一個觸角都追隨着那一抹明媚,將秋的絮語,靜靜地聆聽,將所有的思緒都典藏在那片片飛舞的落葉中,深情而又純潔。

  我坐在高高的田埂上,倚着一棵大樹。微閉着雙眼,感受着這一份靜謐的時光,頭頂不時飛舞着片片的落葉。它們有的落在我的髮髻,有的落在我的肩膀,有的落在我的腳邊。跳着一曲屬於秋、屬於葉的最獨特的舞蹈。風,在輕輕地呢喃,落葉滑出了它最美的弧度,這一曲欲語還休的深情,是對秋的諾還是對樹的告白?葉的離去,究竟是樹的不挽留?還是風的追求?這似乎是人們糾結已久的話題。我想,風應該是多情的!守候了春的新綠,走過了夏的繁華,一點一點邂逅這一場秋的旅程。“落葉而知秋”不經意間,秋已經悄然而至。

  細細想來,我們走過了多少歲月?從春到秋,似乎很長很長,在我幾乎已經開始遺忘的時候,你告訴我曾經的情意是真的。我沒有想到,在那一刻我的心依舊會痛。痛一點一點蔓延開來,暮然回首才發現,我們的故事真的很多很多。我用了半年的光陰,一筆一筆寫下我們的故事,平平仄仄的詩行里,留下了為你才有的巧笑倩顰。一聲聲的呼喚與祝福都在我的筆下為我向你訴說著這份情誼。源於欣賞,至於喜歡,這是我們一直以來守候的一段距離。

  我聽,聽你喜歡的歌,一字一句的聽,句句入心,句句刺骨;我讀,一次又一次地讀着你的文字,怕不能領悟你文中的深意;我看,我守着手機,看着你在群里與大家侃侃而談。我只是靜靜地凝望,不言不語。

  紅塵,終是我們之間的距離,我給不了你深情,你回不了我的那句“懂得”!我一次次地告訴自己,離開只是另一種靠近你的方式,我會一直一直的祝福你,祝你安好!祝福一直都在,只要你懂得,便是最美!

  可以用多少熱情來承受你的冷漠?一天、兩天……冷漠,怎樣才是冷漠?那天,看見你在群里,你說:“在家,感覺好像快地震了!”那一刻,本不想說話的我亦忍不住問了一句:“你回家了嗎?還好嗎?”我沒有想到,你竟然假裝沒有看見,那一刻我才明白,這就是真正的冷漠。我不明白,都這麼久了,為什麼還會在乎,為什麼依舊會心痛,但我卻明白了一個道理:闖不進的世界不要拚命的往裡面闖。

  好難過!只有在乎你的人,才會知道你的難過!以前,總覺得一定是自己不夠優秀,所以無法吸引你的眼球,所以我不斷的讓自己成長,以為那樣可以留住你的目光,但我好像錯了。那天,一個說說讓我們再次有了分歧,我為此後悔了好久。總覺得自己太笨了,一句好好的話怎麼就說不明白呢?最傷心的是,當我給你發去信息時,你說你忙。那一刻,我知道,你徹底斬斷了我們之間所有的過往。我傷心,難過,你都不會在乎的,所以,我走——

  記得初遇你,總覺得你是那天際漂浮的一朵雲,有着我無法企及的高度,但卻總是忍不住想要靠近。你說,希望有一份雲淡風輕的距離,雲淡風輕地相遇,那麼也可以雲淡風輕的相離。以前,總覺得你這話好殘忍,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另一個他。他也告訴我,雲淡風輕才是最美。那一刻,我的心依舊微微地痛,但卻漸漸地懂得這一句話中所包含的情意。“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我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對你說這句話,因為在你面前我一直是弱弱的,哪怕我們亦分不清這份情意應該怎樣來介定。

  你說去聽聽《你不知道的事》吧!我聽了,心也痛了。不管故事如何,我們的路,註定是兩條平行線,不能交匯,我只能一直一直祝福你: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也許,你的轉身只是為了成全我更加美好的未來;也許,在一個個深夜裡,你亦如曾經的我將那份最初的,最溫馨的祝福悄然送上;也許,我們之間的過往隱藏了太多太多你我都不知道的故事。但我相信,曾經的這份情是真的,這份祝福是真的!

  你知道我們認識有多久了嗎?或許知道,或許不知道!但我知道,你生日的前幾天。有時候總說我笨,但只有我自己知道,對於我在乎的人 我會比誰都用心。只是,當你讓我再次看你寫給我的文字的時候,我才知道:對於你,我亦有着太多太多的不知道的事。

  521,今年的5月21你為了寫下了一篇文字。只是傻傻的我只在你的文字里讀出了一份遠離,從沒有細想過太多。原來,在這場緣分的遇見里,並不是只是我一個人的獨角戲。我們曾經相遇過,知心過,就已經足矣。

  眼睛依舊有些微微的紅,將心情稍稍梳理了一下,抬起頭看着天空的雲彩,悠悠然然……耳畔依稀響起那首歌:

  蝴蝶擦幾次眼睛,再次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但幾顆會落地。

  我飛行,但你墜落之際,很靠近,還聽見呼吸。

  對不起,我卻沒捉緊你。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你的淚滴像傾盆大雨,碎落滿地,在心裡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盤旋在你看不見那高空里。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愛,若不能相守,就祝福吧!唯願:時光荏苒,歲月靜好。天涯相伴,紅塵為暖!

  本文由 優遊娛樂http://www.ub8-asia.com/ 小編整理髮布

您正在瀏覽: 你不知道的事
網友評論
你不知道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