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我活着只是活着,如果死了,是不是就能看見你。”

  在春陽房裡,韓沫找到一張紙,字跡已經模糊,卻像一把刀直刺心臟。她倒了下去,感覺不到痛,似乎呼息停止,一切都在消失散去。

  醒來是在一家醫院。護士小姐膚色白凈,笑着說你醒了,我去叫張醫生。韓沫靜靜躺着,眼睛凝固在白色牆壁上,記憶也一點點變白,像紛亂的雪,不斷飄飛跌落,覆蓋了一切。

  張醫生很高興,三兩步進了病房,笑容可掬地望着韓沫,朗聲說你醒了,感覺怎麼樣?韓沫置身在另一個世界,帶着歡喜越走越遠,臉上笑容恬淡,對着窗外吹來的風,風裡宜人的香味。

  她是不是,這裡有問題?護士指指自己圓胖的頭,做出迷惘難解地樣子。你去買飯,要容易消化地,快點去。我知道了,還要快點回,我保證像閃電一樣,轉瞬消失,又立刻出現。

  護士很快回來了,可是韓沫不見了,病房裡空空蕩蕩,張醫生也不知在哪。走廊里坐着兩個病人,年紀很大,扯着嗓子在聊天。一個說他們一起出去了,另一個立刻反駁說只有一個女孩子,兩人爭起來,都說自己親眼看見,誰扯謊誰是狗,聲音越來越大,無法停止。

  韓沫從醫院跑出來,她要去找春陽,一輩子陪着他。她急切地往前走,從一條街到另一條街,然後是下一條,沒有方向,也不知該去哪,只是不斷走,穿過車流、涌擠的人群。

  張醫生緊跟在後面,粗聲喘氣,不斷說,你想去哪,你不能這樣急走,會暈倒地。你別著急,我們去吃飯,吃完飯,我開車送你!

  我會把醫藥費送去醫院,你不要跟着我。韓沫站在路中央,回頭看一眼張醫生,表情非常冷淡。別站在這,車太多了? 張醫生大聲喊,卻被刺耳喇叭聲淹沒,韓沫轉身走了。

  張醫生被一輛車攔住了路,他焦急地望着韓沫,可是轉瞬間韓沫不見了,眼前只有急馳而過的車,匆忙往來的人群。

  走出車流,在涌擠的人群中,張醫生努力尋找,卻一無所獲。等到夜色低垂,他只能往回走,一步跟着一步,腳像灌了鉛,身體卻輕飄無力,慢慢搖晃,似乎隨時都會倒下去。

  半個月後,一個男人來醫院找張醫生,自稱韓沫的朋友,來幫她交醫藥費。張醫生極力推脫,說沒多少錢,不用交了,真不用,白凈的臉上現出紅日一樣的笑容,不知是熱,還是太高興了。

  來回推了幾次,錢擱在了桌上,兩個人都沒動。韓沫現在,她怎麼樣?張醫生拿起茶杯,又輕輕放下,心裡如火在燒,愈燃愈烈,卻不知如何安置。他希望見到韓沫,看見她笑容明媚,一切都很好,那樣即使再不相見了,他也會安心。

  韓沫出了車禍,她不在了。不,不可能,這不是真地!張醫生忽然被一塊巨石砸中,痛苦地低下頭,再也無法抬起來。四周一切慢慢癱塌,不斷陷下去,無止無盡,到處一片昏黑黯然。

  被車撞后,韓沫躺了三天,她一直在夢裡,就像一切都已如願,淡淡笑着,很美。自從十七歲,她遇見春陽,就很少笑。春陽有女朋友,後來那女孩生了重病,去醫院第三天,用一把刀結束了生命。

  那把刀是春陽帶去醫院地,他認為自己是兇手,殺了最愛的人。韓沫每天去找春陽,希望陪着他,卻被拒在門外,後來春陽搬走了,只留下一句話,“我活着只是活着,如果死了,是不是就能看見你。”

  你是誰?我是韓沫的朋友,來替她付醫藥費。不,你是春陽,應該去找韓沫,她在等你!我不是春陽,你弄錯了。沒有錯,愛一個人就要在一起,不可能有錯……

您正在瀏覽: 錯愛
網友評論
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