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灰燼黑[前五]

灰燼黑[前五]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她最喜歡灰色。

  她說,人們用的鉛筆,寫出來是灰色;可擦筆,寫出來的是灰色;即將下雨,天空是灰色;心情不好,心中的陰霾是灰色......可她總是往好處想,卻不知道,那是一灘死灰,零零散散地,浮在了水面上。

  但是,他怎麼會膽敢還嘴?

  [一]

  都是假的。

  他無力地喊。響聲打破天,那是玻璃,夾雜着血腥味。透過玻璃片,那是他,在掙扎。

  為了自己的榮耀,為了自己的尊嚴,為了自己的夢想。不得不如此。因為天空現呈灰色。

  那一天,天空呈灰色,雨,淅淅瀝瀝地下着。然後那人兒,身影始終保留。為了一個自尊。永不放棄。可那又有何用!?世界不是公平的。不過是那午後,原本晴朗。也就是,天空,為了他,為了她而哭泣。然後,再次放晴。那還是,在他,離開的時候。似於某天,幼年時候的他,站在了辦公室,老師嘴裡濺出的唾沫星子,就是,天空飄的雨。還有灰色的天花板,閃耀着,一朵朵花兒還在綻放。

  好不像烏雲,一大片一大片的灰,可群星,依然爍耀。

  [二]

  她好像找到了些零碎的記憶。

  那些片段在大腦中流轉。且不說流轉,倒不如說是流失。一點一點的,慢慢的流逝。可最終,圖來的依舊。只是安慰,只是憐憫,只不過是,同情。

  "媽......我們走吧......"

  她硬撐着,從喉嚨里發出那樣虛弱的聲音。

  "好。"

  她的母親,眼中閃着淚花。綻開的,那樣美麗。

  為了記憶的恢復,也不能不這麼做了......

  她一直在想。為何,時不時地,就突然閃跳出來,那個男生的影子?

  要說為何。他也僅僅是是一個,讓人嘲笑的那類傢伙,真正的縮影。可是縮影總是那樣放任着自己,一次次突破別人的底線,一次次闖進他人的世界。

  而她,只不過是,一個受害者。

  [三]

  神色慌張。

  "媽......"

  她沒有問出口。已經兩個小時了,怎麼還沒到?

  沉默作答。

  大好天氣。此時,真是冬。又好似是整個冬天,唯一溫暖的一次,不管是誰,都格外珍惜。這裡的清潔工人偷懶了吧?竟還有如此多的枯葉落在地上。不過是棵今年新栽的小樹苗......這是為什麼?呵,也無心注意這些了。倒是天上飄下的雪,一片一片,落在地上。融化了,或是與那些雪堆,相倚為命。然後,等着人把它們掃乾淨,等着冬天,那就是死期。下一年的冬,就是雪們復活的時刻。雪,如同梅,生命,僅限於冬日的纏綿悱惻。可孤雪一朵梅......是哪般的堅強?其實,倒不如說,它們,雪梅......不過就是,變故者。

  可這一躺,花了大資費找到的醫生,對她的腦血塊,還是無能為力。

  [四]

  大學了。

  "媽......"

  她的聲音,依舊,那樣脆弱。"我去學校了。"

  那是踏過鈴聲的人兒,最顧忌的,每天遲到。幸虧,她沒有。

  陌生的環境,每個剛從高三升上大一的學生,都有幾分忌憚。周圍,是什麼人,會發生什麼樣的事,他們,誰會知道呢?

  她也一樣。她不過是個普通人,與他人,有何不同?

  是的。按部就班,有條不紊地,報道,發書......一系列的事情,沒有什麼不妥。

  只不過......

  第一節課。

  "同學們都來個自我介紹吧。從這一組開始。"老師心不在焉地,翻看着學案,翻看着教程。

  "我是......""我的名字叫......""大家好......"一個接着一個地,嘈雜的聲音。

  她,坐在靠窗的教室里最偏角落的位子,手托着下巴,望着窗外,一望無際的藍天。

  最後一個是她。

  "你們好......"她的聲音帶着略微的顫抖,"我是紙懨。"

  聽到這句話。

  教室里,一個,兩個。三個人,都愣住了。

  [五]

  開學典禮結束罷。

  紙懨拎起自己的灰色書包就要回家。

  就在校門口,她停下了腳步。有人,在後面叫住她。

  "哪位?"

  紙懨不願多與外人交往,眉梢眼底,還有着拭不住的疏離,與淡漠。

  "紙懨。"男人推了推眼鏡框,"我是你班的班主任。早上才見過的,現在就忘了?"

  班主任......

  "噢。"她輾轉委婉,希望這次的談話儘快結束,"老師好。"

  那姓司空的班主任,臉上是微笑,眼中也有掩不了的高興。"這裡有兩位同學想見你。"

  其中一個,看上去那樣調皮的男生。"嘿!我是文悟,班裡的學習委員兼勞動委員!"

  司空老師給了他一記白眼。胡說八道!都大學生了,管什麼學習委員勞動委員的?明明老師就從沒說過!

  另外一個。冷漠如霜。他淡然的眼神,直勾勾地,投入她的眼底。

  良久。

  "我是水滯矣。"

  說罷,深深的,一個鞠躬。

您正在瀏覽: 灰燼黑[前五]
網友評論
灰燼黑[前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