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夕陽的故事

夕陽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我總是在離別的時候心裡一怔,明明已經想好了不會再回頭,可是,卻總是在最迷茫的時候莫名其妙地脆弱。

  再一次看到這一句話的時候,時間已經匆匆過去了一年,而且也不再是從她的筆記本上出現的了。

  我總是會在最遙遠的城市裡面想起她,回憶起和她在一起的所有的時間。我總是在想,如果某一天,我能夠鼓起我所有的勇氣,結局還會是這樣的嗎?

  如果要回到2011年,我想,我一定不會錯過那個人,那個最讓人迷茫也最讓人迷戀的夏天應該在我的世界裡面出現的人。

  那天的學校樓道里擠滿了隨意的人群,似乎所有的人都在期許夕陽落下的那一刻。慢慢地,太陽在天空劃過一道道美麗至極的弧線,又慢慢地,夕陽的紅色輝耀就不斷妝點起了天空。黃昏的霞光很快就沖淡了最淺白的人影,而我很隨意地消遣我的飯後時光。

  某一個轉角的瞬間,我第一次遇見了她。

  微微發黃的夕陽映在那張陌生卻極美的臉上,長長的黑髮散發出清香,和着夏日特有的氣息,有些隨意地搭在肩上,一個瞬間,連同她穿着的一身素白色連衣裙都有了些許的夢幻感覺。

  只是我們擦肩而過,我甚至還沒有反應過來,她就已經從我的眼前離開。等我終於意識到好像錯過了什麼以後,我只能夠回過頭期許再一次見到她,卻再也沒有見到她。

  我問止洬,錯過一個人會是怎樣的感覺。

  止洬鄭然地直視着我,若即若鶩地目光給我的感覺卻像是無可奈何地嘆息。

  有一天,老雲沉悶地朝天空甩了一個石頭,然後又重重地倒吸了一口氣,他鄭重其事地告訴我,楊浩,我喜歡上了一個女孩。

  我笑着告訴老雲,幹嘛不好好的去追呢?

  老雲點點頭,又瞬間搖了一陣,不行不行,我總是覺得我還是遲了一步,我終歸是沒有辦法走進她的心裏面的。

  我有些納悶地看着老雲,又遲疑到底該不該說些什麼,但是老雲一直看着遠方的目光,我終究沒有再說些什麼。

  楊浩,這樣有意義嗎?如果我一開始就知道,其實,她一直就沒有把我放到心上呢?他問完沉重地嘆了一口氣,好像壓根就沒有考慮我的回答一樣。

  而我只是一昧的瞪直了眼,卻完全不知道該怎樣去回答。

  那之後的某一天,安然怒氣沖沖地跑到我的桌前,一靠近我就重重地摔給了一巴掌,然後,一句話也沒有多說的就直直瞪着我看,過了很久,她失魂落魄地從我的視線裡面消失了。

  我愣了很長的時間,卻一點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2011年,那個夏天很熱,基本上是不會有人在太陽下站着。而她站在那裡,一邊用着一本薄薄的筆記本扇着,一邊無奈地看看手邊的行李箱。我剛跨進到校門裡面的時候,安然已經拎起了沉重的行李箱,她不時的就要放下來歇歇。

  “箱子的輪子壞了嗎?需要我幫你嗎?”我走上前問她,她有些懷疑地瞥了我一眼,接着又想要自己拎着走了,但是很快,她又停了下來。

  她有些抱歉的回答着我剛剛的話,“你不用拿你自己的東西嗎?”她看了一眼我的箱子,然後,有些嘲弄似地說。

  “你可以拉着我的箱子,”我把箱子遞給她,接着,我從她的手上接過了她的箱子,“你的箱子還真的有些重!”

  “什麼嘛!你的箱子也挺重的!”安然小心翼翼地笑着。

  那一天,我們相識,但是一路上也沒有說多少的話,她只是靜靜地跟在我的後面,我回頭的時候,她會木然的看着我,然後尷尬的笑笑。

  以後的時間裡,我才知道她就坐在我的前面,當時並沒有過多的了解彼此,但是,她一出現在教室的時候,我還是驚異了很久。

  我想起這些,總是會在下課的時候偷偷給安然遞過去紙條,我想要為什麼她開始討厭起我了。而每一次,夭夭都把紙條整整齊齊地壓到我的數學書裡面,然後,每一次都重重地搖着頭看我,卻始終都不願說一句話。

  老雲告訴我,女孩拒絕了他,理由很簡單,她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但是,他不會放棄,就像當初一開始就知道了會有這個結局一樣。

  我聽完,當即就笑了出來,但是某一個瞬間,我頓時就凝固住了表情。老雲卻只是憂憂地看了我一眼,很快就把目光移開了。

  我一直想着那一天和那個女孩的相遇,但是只要一想到女孩,那一天突然出現的安然就會擋到我的面前,那個時候她的表情裡面,總有一些我不想要看見的東西。

  從那天之後的每一天,安然只要是見着我了,就是冷冷地把目光避開,或者是目光里丟出的永遠都是無法沖淡了的難受。

  我和止洬說起這件事情,他沒有回答,只是瞬間沉默了下去。

  畢業聚會上的時候,老雲鄭重其事地在所有人的面前宣布了一件事情,安然答應做他的女朋友了!那天,他高興地把所有的人都敬了一遍,喝的很醉,走起路來都是搖搖晃晃地,但是,只要是安然一走到他的面前,他整個人瞬間都精神了起來!

  安然走到我的面前,端起一杯酒,我看着眼前的安然,卻始終無法挪動手中的酒杯。安然穿着素白色的長裙,長長的髮絲散亂着披在肩上,大廳裡面的燈光打在臉上,一種莫名熟悉的感覺。

  那天,是你?我問,低着頭。

  抱歉,那天,其實我認出了你,但是,我想先回去紮好頭髮再見你!她笑笑,一邊給我的酒杯上倒滿了酒,一邊,她說著,陪我喝一杯好嗎?

  我從沒有像那一天那麼醉過。

  夕陽下,我在故事裡錯過一個女孩,而她,寫了另一個故事!

您正在瀏覽: 夕陽的故事
網友評論
夕陽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