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設想一下, 獨步在荒涼的夜街上, 半明半昧的街燈返照着街上人們那污穢的內心獨白。 我曾自認對這樣的社會已失去信心,但是那個人 ,不,那個天使出現了。

  久違的寒假。那時,天上的雪使眼前多了一絲純潔的白。停在一如既往的轉角處,那個身穿白大衣的她,就那樣站在茫茫雪海的中央。她仰望天空,嘴角微微上揚。我就站在一旁靜靜地望着她。她大約二三十歲,卻擁有着我認為在這個社會已瀕臨滅絕的天使微笑。 那兒童一般的笑,那並不精準的45度角,讓我不忍心打攪 這畫一般的定格。突然,她緩緩地轉頭,一怔。

  “Magic……么?”

  一切無言……

  這就是我們的初見,那個天使一般的她。

  她是我一個,也將是最後一個真心對待的人。她的微笑,我愛,愛得不可自拔。 我常看着她的笑發獃,那時,她就轉頭來望着我。

  “我好像聽見誰在哭,是你嗎?”

  我一臉嚴肅的望着她:“是的,我的心在哭。”

  她便笑着說:“你是一個特殊的女孩 。”

  那是毫無瑕疵的,不容置疑的“天使”。不多麼誇張,只是微微上勾嘴角,卻包含了眾多的情愫。有些人的笑,我看不懂,卻也 不屑於看懂。有時站在鏡子前,對鏡中的自己微笑,卻不禁瞬間一片冰冷。問自己,那寂寞的一笑使你感動嗎?你了解嗎?

  而她? 她比墮落的天使莫甘娜更加懂得生存, 比大天使米迦勒的偽善更加懂得人間。 在黑暗與光明的交界點,只需一笑,便可以使我深深的記住她。

  有些自嘲,一個十一歲的少女的笑,和她的笑比起來, 更加像一位飽經風霜的老者,像一個無魂無魄的傀儡。 所以愛那個笑,雖說惡魔一般的我怕觸碰她,但多少也在愛憐着。默默的,只因我還沒做好被現實拋棄的準備。

  “ 在最黑暗的今朝

  也會脫穎出你的微笑

  如果你突然望見

  我的血灑在街頭的石頭上面

  你笑吧

  因為你的微笑在我的手中

  將變做一把鋒利的寶刀”

  My angel

  I hate you

  and……

  thank you

  Forever forever

您正在瀏覽: 天使
網友評論
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