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奮發向上,迎接每一天演講稿

奮發向上,迎接每一天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奮發向上,迎接每一天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奮發向上,迎接每一天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奮發向上,迎接每一天》。

  "生命的意義在於奮鬥,在奮鬥的經歷中感受生活的樂趣,才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記得很小的時候媽媽就對我說:"甜甜,學習要努力呀,有了本領將來才能報效祖國。"於是,我努力了:她開的飯店裡,總有一個小小的我的身影,不顧周圍如何喧鬧,仍然忘我地大聲地讀着書。有時在床上,藉著昏黃的燈光,我也默默地背着書,實在是困了,便一着枕頭就睡著了。六年級的時候,媽媽沒再繼續經營飯店了,說是要一心一意地管着我的學習。環境不再吵鬧,燈光不再昏黃,我學習的熱情卻一點點地淡下去了。我變得懶於去學習。不會在床上背書了,考試前也不再很用心的複習。

  因為馬上要小升初了,所以媽媽很着急,時常催着我要多看看書,聽多了,便覺得很煩躁,每次都不耐煩地揮揮手:"知道了,知道了。"後來,爸爸也開始對我制定了好些規則:不準在上學期間看小說,周末玩電腦的時間也減少……我很苦惱,但迫於爸爸的強勢,為了保留我那短短的遊戲時間,我只好再次"奮發圖強"……在期末考試中,我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回想往昔,我心裡多了幾份慶幸。幸虧當年將"尚在襁褓之中"的消沉念頭扼殺了,所以現在才有了這份"輝煌的成績",由此可知,人只有往高處走,才會看見更大、更美麗的世界啊!

  鄧稼先是一位傑出的科學家,中國的"兩彈"元勛,被稱為"中國原子彈之父".在科研的道路上,他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就,是付出了無數汗水和努力的結果。我們只看到他表面的輝煌與榮耀,卻不知他自己是靠一點一滴的努力爭取來的。他以超乎常人的毅力克服了生活中的種種困難,奮發向上,為國家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楊利偉叔叔,中國第一位進入太空的宇航員。在他進入太空的那一瞬間,我們中國人民都為之歡呼雀躍。可是,在他成功的背後,又有着多少艱難的經歷呢?無數次常人難以想象的訓練,他都一一克服過去了,他沒有膽怯,而是以振奮的精神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戰!

  一顆花兒,也知道為了美麗而奮鬥向上;一棵小草,也知道為了陽光而奮鬥向上;一隻兔子,也知道為了生存而奮鬥向上。而我們青少年,作為祖國的接班人、未來的建設者,時代賦予我們的擔子很重很重,我們更應該懂得奮鬥向上。如果我們只貪圖享受,而放棄向更遠的目標前進,我們只會成為祖國的負擔!

  現在,我們應將主要精力放在學習上,同時在生活中也要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崇德向善,促進自己的成長和發展:對待家人,要孝順尊敬他們,要多幫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對待同學,要友好相處,積極幫助;對待祖國,我們要熱愛她,要有為祖國奉獻的精神。

  在我們成長的路途中,會遇到很多磨難與挫折,但我們不能因此而躲避,而要奮發向上,勇敢地迎接每一天,謹記我們的信念,不畏懼任何困難,勇敢地跨過去,那麼我們就會看見一片更廣、更美的世界。當我們越過一道道障礙,我們便可以驕傲地大聲說道:"我們,便是祖國新一代的建設者、接班人!"

  我已經準備好了朝着高峰攀登,請問你們:準備好了嗎?

您正在瀏覽: 奮發向上,迎接每一天演講稿
網友評論
奮發向上,迎接每一天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