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 崽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小景

  李老漢家的水牛花姑懷崽好久了,可過了產崽期,那鼓鼓的肚子卻一點動靜也沒有,花姑還是整天吃完了草就去已變混濁的大清河裡泡澡。李老漢問過許多養牛的人家,人家都說:“托塔李天王的老婆懷胎三年零六個月,生下了寶貝兒子哪吒,你也姓李,沒準這哪吒又要轉世,看你老伴不能生養了,就托生到你家花姑的肚子里,你就等着發財吧。”“發你個大頭鬼!”每當鄰居取笑李老漢,他都這樣回敬地罵上一句。

  這天夜裡,花姑一聲緊似一聲的怪叫驚動了李老漢。他披着衣服到牛棚里一看,嘿!盼星星盼月亮,花姑果然要產崽了。喜得他趕緊把老伴也喊了起來,讓她趕快準備一鍋熱乎乎的蘿蔔絲子湯,就等着給花姑產後補奶呢。

  花姑叫喚了半宿,終於產下了一個崽,李老漢仔細一看,“媽呀”一聲嚇得差點背過氣去。老婆子端着一盆熱氣騰騰的蘿蔔絲子湯過來了,一看到剛出生的牛崽子,也嚇得“嗷”地一聲怪叫,一盆熱湯全都潑到了自己的腳背上。

  老兩口的叫聲引來了鄰居,大家一看,也都倒吸了一口涼氣。這個牛崽子太古怪了,長着三隻角不說,還長了五條腿,少了一隻眼睛,怎麼看怎麼是個怪物。沒到一上午,全村的人都知道李老漢家的花姑產下了個怪物,都紛紛跑來看稀奇。

  到了晚上,同宗的德勝過來了,和李老漢一起吸了半天葉子煙,德勝這才跟李老漢說:“花姑產下怪崽,村上人說你是上輩子作孽留下的報應,這話難聽着呢。”

  李老漢聽了,氣得兩口子一夜沒睡覺。想弄死這個怪崽子吧,老兩口誰也下不去手,終歸是一條命呢,不弄死吧,又怕村裡人嚼舌頭。直到傍天亮時才達成了一個協議:明天就把花姑和崽子關進后柴房,誰來也不讓看了。

  第二天,一幫子城裡記者不知道從哪裡聽到了風,纏着李老漢非要拍幾張照片不可,任憑李老漢怎樣拒絕,這幫記者就像是一帖狗皮膏藥,賴在老漢家不走。

  看着李老漢就是不鬆口,一個記者拿出了好幾張大鈔,往李老漢的懷裡一塞,說:“看好嘍,這可頂你大半年的收入喲,明天要是報上登載了怪崽的照片,說不定你天天都要發財呢。”

  面對着鈔票,李老漢動搖了,反正是村裡人已經知道了,就不怕讓城裡人再知道,人嘴兩張皮,大不了城裡人也說我上輩子作孽!

  事情還真像記者說的那樣,一撥一撥來看怪崽的城裡人多得像趕集,李老漢真的把鈔票收得像紙一樣多呢。李老漢衣兜里的票子鼓了起來,對鄉親們反倒比以前更加和善了,誰家有個大事小情,他總是走在前頭。村裡阿桂的兒子得了怪病沒有錢醫治,老漢一下就拿出了5千塊封了個紅包送去。乖乖,這在村子里,可是從來沒有過的大方呀。可阿桂見了老漢的紅包,就像見了鬼,搖晃着兩隻手,說什麼也不領老漢的好意。見老漢實在硬要給,阿桂撲通給老漢跪下了,說道:“大伯,不是我不想要這錢,村裡人都說,用了你上輩子作孽得來的錢,怕是我的孩子就沒治啦!”

  老漢聽了,腦袋裡“轟”地打了個炸雷,身子立時矮了半截,直愣愣地瞪着眼睛,半天說不出一句話。大半夜才深一腳淺一腳地回到家。悶起頭來抽了一夜的葉子煙,把兩隻眼睛熬成了兩個紅燈籠。天剛亮,就懷揣着怪崽的照片去了城裡,說要為怪崽討個說法。

  一撥撥請來的人來了,一撥撥請來的人走了,李老漢家養的小雞不知道殺了多少,好酒也賠上了許多,可誰也說不出怪崽的來路來。鄉親們看老漢的眼神也更加地複雜了。

  這天,李老漢更是做了一件讓全村人都吃驚的怪事:他從城裡雇了一輛卡車,硬是把花姑和怪崽統統裝上了車,拉到了省城。

  從省城回來后,李老漢像是換了一個人,精神頭可是比以前足多了,腰桿挺直了不說,嗓門也大了許多,把花姑和怪崽照顧得趕上了娃子。鄉親們誰也不知道老漢去省城幹了什麼。

  這天,鄉長馬天虎來了,一進門就說:“李老漢,你真是得了個會下金蛋的寶貝,下個星期我兒子要在縣賓館舉行婚禮,咱這窮地方,天南海北來的客人也沒個稀罕看,我想請你把花姑和怪崽拉到城裡,讓親朋們看個稀奇,也給我聚聚人氣。”要是在以往,李老漢家幾輩子也請不來鄉長,依他的性格,還不早就樂得屁顛屁顛的了。可今天的李老漢卻沉着臉拿起了架子,一項一項地把費用算了個底兒透,這才答應一定誤不了場。

  一個星期後,李老漢果然把花姑和怪崽拉到了縣城。為了神秘,李老漢特地扯了好大一塊布料,把怪崽蓋了個嚴實。

  到了時辰,照例是鞭炮齊鳴,看着一對新人緩步下車,把個馬鄉長美得嘴咧成了瓢。

  一切儀式進行完之後,馬鄉長接過了麥克風大聲說道:“我們鄉雖然偏僻,可是人傑地靈,一頭叫花姑的水牛,竟然生下了一個連縣裡的專家也弄不明白的怪崽,不僅轟動了本縣,也轟動了全省……為了借這個婚禮擴大我們鄉對外的影響力,我特意把花姑和這頭怪崽拉到了婚禮現場,請大家觀看!並請李老漢講一下怎樣培育了這個怪崽。”

  “嘩”,人群湧向了院子中央的李老漢這邊。只見他兩手扯着布角,像個專業的魔術師一樣,待大夥憋足了勁,呼啦一下扯開了布,把怪崽一下暴露在了來賓面前。在大家的驚叫中,李老漢從馬鄉長的手裡接過了話筒,臉憋得像下蛋的雞,好半天才平靜下來,說道:“馬鄉長讓我講講怎樣培育這個怪崽,其實,這應當感謝馬鄉長,沒有他這幾年當鄉長的功勞,也就不會有今天的怪崽……”

  見大家站在那裡大眼瞪小眼地不明白,李老漢繼續往下說:“花姑生了怪崽,村裡人都說我前世作了孽,鄉親們寧肯窮死,都不花我用怪崽賺來的錢,怕的是染上了邪氣……我心裡苦啊,一輩子的名聲讓它毀了,我心不甘!發誓一定要弄個明白。直到把花姑和怪崽拉到了省城找專家檢查,才知道是因為大清河水受到了污染,花姑的基因產生了變異,才生下了怪崽!這都應當感謝馬鄉長招商引資引來的污染企業的功勞。”

  這時,李老漢已是滿眼含淚,一邊用手摸着花姑和怪崽一邊說:“今天是條水牛產下了怪崽,大清河如果繼續污染下去,說不定哪一天,就會有人產下怪胎,人要是都成怪物了,掙下的錢還有啥用?”

  馬老漢說完,一下蹲在了地上,一手摟着花姑,一手摟着怪崽嗚嗚地哭起來,任憑淚水流個不停。

  人們都把目光投向了馬鄉長,馬鄉長的腿在發抖,他怎麼也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怪 崽
網友評論
怪 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