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當了一回房托

當了一回房托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女友的表兄是位房地產開發商,最近一口氣接下了兩個樓盤。一個在城東,一個在城西,準備在周末同時開盤預售。

  兩處樓盤同時開盤,公司的銷售人員顯得緊張;而且今年國家實行從緊的貨幣政策后,樓市處在低迷期,購房者的熱情不是很高。女友讓我趁着周末,去表兄的售樓處幫忙,力爭多賣出幾套房子。可我既不懂建築,又不懂營銷手段,能幫上什麼忙呢?女友說:“你只要假裝成買房的顧客,和別的買房客混在一起,裝出經驗老到的樣子,把房子說得好一點,讓別人動心掏錢買房就成了。”

  我叫了起來:“你這不是讓我去做房托嗎?”女友眉毛一揚,說:“房托又怎麼啦?只要你自己不說,沒人會知道。而且表哥還說了,只要你能幫他做成生意,他會給你銷售額的0.5個百分點作回扣,怎麼樣啊?報酬豐厚吧?”我腦筋飛轉,表哥的房子最便宜的也要賣到七八十萬元一套,0.5個百分點那就是三四千元,差不多是我一個月的工資。自己辛辛苦苦幹一個月的錢,只要嘴皮子動幾下,就可以輕鬆搞定。而且,我和女友準備國慶節結婚,到時請客設宴,布置新房……那要多少錢啊?我怦然心動!

  周末一大早,我來到城東的樓盤銷售處,這裡雖然已是人頭攢動,售樓小姐正說得唾沫橫飛,但真正下單預購的顧客並不多,大多還在觀望。我先要了份資料,大致了解一下樓盤情況,然後裝成買房的顧客,就房子的戶型結構、公共面積,以及小區的配套設施等,向售樓小姐作了詳細詢問。在我的帶動下,其他幾位來看房的顧客也漸漸活躍起來,跟着問這問那,蠢蠢欲動。

  突然,我感到身後有人輕輕撞了我一下,回頭一看,是位三十齣頭的少婦。她衝著我微微一笑,輕聲問:“兄弟,你也想買房啊?”見我點點頭,她的眼睛發光了,說:“我也想買房,不過買房是大事,可不能草率,最好能多看幾家樓盤。我剛才去城西的‘碧水花園’看了一下,那裡的環境比較好,只是其他的我不太懂,我丈夫在外邊做生意,沒人幫我拿主意。我看你對房子很有研究,經驗又豐富,能不能麻煩你去城西一趟,幫我看一下房,順便你也了解一下,說不定那裡的房子更適合你。”

  我一聽就樂了,城西的“碧水花園”也是女友表哥的樓盤,也就是今天同時開盤預售的另一處,只要能幫表哥賣個好價格,城東城西都一樣。當即就爽快地答應下來,和少婦剛走出售樓處,一輛出租車就停在我們的面前。少婦說:“我們打的過去吧,盡量少耽誤你時間。”

  從城東到城西,橫穿整座城市,光打的費就要四十元。到了目的地,少婦就要掏錢包,我連忙說:“哪能讓你破費呢,我來吧。”搶着把車費付了。心中暗想:只要你把房子買下,就算你打的在整個市區兜上一圈我也不在意。

  在城西的售樓處,少婦左看右看,我費盡唇舌,把能想到的好話全說盡了,只想早點促成生意。少婦卻不緊不慢地說:“兄弟,這裡的環境雖然不錯,但離商場、電影院、遊樂場所比較遠,我丈夫是個愛熱鬧的人,他可能會不喜歡,我考慮再三,還是去買城東的房子吧,離市中心近些。只是這樣太麻煩你了。”見她一副誠懇的樣子,我笑着說:“沒事,反正我也閑着,那我們再回城東去吧。”

  出了售樓處,一輛出租車緩緩地停在我們面前,坐上去一看,我又樂了,竟然還是剛才來時乘坐的那輛車。司機嘆了口氣,說:“最近生意清淡,我只好等在這裡守株待兔。”

  那少婦奔波一上午,可能是累了,車到城東售樓處,她睡得死死的,我只好又掏錢付了車費,然後再叫醒她。我們在樓盤前又看了一會兒,少婦有點不好意思地說:“買套房子畢竟要好幾十萬,我實在下不定決心,還是等我老公回來再說吧。”說完揮揮手,頭也不回就走了。我頓時就傻了,城東城西跑了一大圈,白白花去車費八十元,生意竟然沒做成。

  忽然聽到身旁“撲哧”一聲笑,回頭一看,是位漂亮的MM。她笑着說:“被人家耍了還不知道嗎?很明顯那人是個車托。”

  “車托?”這詞夠新鮮的。MM見我一副不相信的樣子,就把我拉到售樓大廳的窗前,說:“你自己看吧?”透過巨大的落地玻璃窗望出去,剛才那少婦已經走到馬路邊,一輛出租車緩緩開到她面前。搖下一半的車窗中,能清楚地看到,駕駛員還是載了他們兩次的那位司機。這時正和少婦開心地說笑着,那樣子就像是剛剛逮到了一隻大肥兔。

  我真是哭笑不得,沒想到我這個“房托”,竟然上了“車托”的當。漂亮MM笑着說:“別生氣啦,吃一塹長一智,以後多長個心眼就是了。還好你遇到的只是車托,要是遇到了房托,說不定就虧大了。你如果真想買房子,就該像我這樣,先不動聲色地觀察一番,不要急着拿主意,更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話。”

  我聽她說也有心思要買房,頓時又來了勁,問:“那你觀察得怎麼樣了?”她微微一笑,說“已經有目標了,不過先不要急於下單,今天是開盤第一天,商家的價格咬得比較死,等等再說。”我連忙說:“萬一你看中的房子讓別人買走了,那怎麼辦?買房子畢竟是一生中的大事,也不差那幾個錢,買到稱心如意的才最重要。”

  MM想了一下,說:“你這麼說也有道理。不過,現在已經到了吃飯的時間,我也有點餓了,辦個買房手續又要填那麼多的表格,真夠麻煩的。還是吃過飯後再來辦理吧。”我一聽就急了,好不容易又逮到一個“獵物”,可不能輕易放走了她。說:“不如我們一起去吃飯吧,吃過飯後再來。”

  MM猶豫了一下,說:“行,我知道前面有家川味館,他們的特色菜像酸菜魚、棒棒蝦、鴨絲件等,特別好吃;不如我們就去那裡吧。”看着她興奮的樣子,我暗暗好笑,真是個饞嘴的丫頭。

  我們點了菜,邊吃邊聊,有說有笑。她吃得並不多,每道菜也就嘗那麼一兩口。川味館的菜還真不錯,不過價格也不賴,四菜一湯,花了我三百多元。阿雪提出AA制,被我拒絕了。心想:只要你肯買房,就算你想吃大餐,我也照請不誤。

  剛吃完飯,她的手機就響了,打過電話后,她說了聲:“我有事要先去處理一下,你在售房處等我,一會兒我就過去。”就匆匆走了。我越想越覺得不對勁,在街上兜了一圈后,再回到川菜館,透過餐館的窗玻璃,一眼就看見那個漂亮MM又坐在餐廳里,和一位中年男人在一起吃飯。頓時如夢方醒,她是這家餐館的“飯托”。

  我鬱悶到極點,本想去找她論理,又一想請人吃飯也是平常事,而且她也提出AA制,是我自己拒絕人家的,既然已經丟了錢,就不能再丟風度了。只能自認倒霉,忙了大半天一套房子沒賣出去,還連番遭遇車托和飯托的算計,反而白白花了四百多元。心情特別不爽,看來自己沒什麼生意頭腦,就灰溜溜地回家了。

  誰知我剛回到家,女友就一聲大吼:“楊衛華,你好大膽!我讓你去幫表哥賣房,你卻趁機去找別的女人幽會,我和你沒完!”我一愣,說:“你在胡說什麼呀?我哪有去找別的女人?”女友手一揚,將一張相片扔到我面前,“鐵證如山,自己看吧!”

  我拿起一看,頓時就傻了。相片上竟然是我和那個漂亮的女飯托,在川菜館吃飯的鏡頭,而且我倆看起來吃得很開心。我連聲叫道:“不是這樣的,我們只是談房子業務,也不知是哪個多事的缺德鬼在整我!”女友怒氣沖沖地說:“這個缺德鬼就是我!本來我還擔心你去幫着賣樓會累着了,所以想去售樓處幫你打打氣,結果連個人影也找不到。後來我肚子餓了,去川味館吃飯,卻看到了你們這對狗男女在那裡邊吃邊調情。就用手機拍了下來,和你對證。你說你在和她談房子生意,那你賣出了幾套房子啊?”

  我頓時被問得啞口無言。心想:完了,這回真的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女友冷哼一聲,說:“你這個可惡的花心大蘿蔔,我以後再也不相信你說的任何話了!”拿了她的手提包,奪門而出。

您正在瀏覽: 當了一回房托
網友評論
當了一回房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