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最稱職的考勤員

最稱職的考勤員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宋洲縣房管所有36名員工,上班時總是有人遲到早退。所長張昆整天為這事發愁。

  為了嚴格工作紀律,所里設了專職考勤員,可是,人情關係錯綜複雜。當考勤員的都不想得罪人。有人遲到了,對着考勤員一聲“大姐”“小妹”,讓考勤員難以拉下臉皮,在考勤表打“X”號。

  眼看遲到早退的人越來越多,工作紀律越來越鬆弛,張所長心急如焚。後來,他感覺到,要想把住考勤關,不能再讓本所員工當考勤員。便決定從社會上招一個考勤員。

  這天,他把辦公室的肖主任叫來,安排他辦這件事。並一再強調說:“考勤員工作看起來簡單其實並不簡單,每天要和被考勤的人比心眼兒,一定要選個最精明的人。”

  肖主任想了想,說:“你就放心吧,我一定能找個讓你稱心的考勤員。”

  接着,張所長就到外地參加業務培訓去了。在培訓班上,他還惦記着考勤員的事。半月以後,打電話問肖主任:“考勤員找好了嗎 ”

  肖主任說:“找好了。”

  張所長問:“情況怎麼樣 ”

  肖主任說:“情況好的很,新考勤員上任不到一個星期,就抓住了13個遲到早退的。現在所里已經很少有人遲到早退了。”

  張所長一天非常高興。他最清楚,過去儘管所里遲到早退的事司空見慣,可一年到頭,真正記到考勤表上連3個也沒有。現在,一個星期就抓住13個。看來這考勤員還真不簡單。

  兩月後,張所長回來了。到單位第一件事,就是想看看新來的考勤員。

  這天一大早,沒等大家上班,他就早早來到單位。到了考勤室一看,並沒有發現考勤員。只是牆上設置了一個很大的考勤表,與往常不同是,每個人的名字旁邊,還貼了一張本人的照片。讓他不解的是,考勤室里,坐着一個傻裡傻氣的人。此人十七八歲的樣子,目光獃滯,口歪眼斜。張所長心想,這是誰家的傻孩子,一大早,怎麼跑到這裡玩耍來了。正在疑惑,傻孩子看了看張所長,又看了看照片,在張所長的名字後面打了個“√”號。

  張所長一看,這孩子竟然填起考勤表來了。正要趕他出去,肖主任來了。張所長便問:“考勤員怎麼還沒到崗 ”

  肖主任指着那個獃痴孩子說:“他就是新來的考勤員。”

  張所長驚異萬分,說:“我讓你找一個最精明的人,你怎麼能找個傻子當考勤員呀 ”

  肖主任笑着解釋道:“難道你還不明白嗎 就憑咱這個地方這社會風氣,只有這樣的人當考勤員最合適。你要知道,他上任以後,不管誰說什麼,他就只認一個理,照章辦事。再說,上級不是提倡安排殘疾人就業嗎?我們這樣做也是為了對社會做貢獻啊。”

  正說著,上班的員工陸續來了。只見傻蛋,看着進門的人,對照着考勤表上的照片,一個一個畫標記。

  到了八點,張所長一看考勤表,全所36位員工全部按時報到,沒有一個遲到的。這在以前,是從來沒有的事。張所長再細細一琢磨肖主任剛才說的話,會心一笑,擂了肖主任一拳,說道:“要說精明,還是你最精明!”

您正在瀏覽: 最稱職的考勤員
網友評論
最稱職的考勤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