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隔壁的聲音

隔壁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劉達給他那做生意的爸爸打了一個電話,一千塊錢就匯來了。他緊接着就在東條巷那裡租了房。那房子他早看準了,房東是個老太太,姓丁,年紀估摸有六十開外了,身體很健康,不過眼睛不好使。她絕對壞不了自己的事兒。

  當劉達把自己的東西搬進了屋,又將電腦放上了桌子,提出要拉電話線接通網絡時,他小心翼翼地看着老太太的神情,生怕老人會拒絕。誰知老太太很開明,馬上就答應了,說道:“好啊,只要你用得着。其實我家本來就有電話,只是長時間沒有用,報停了。”

  劉達那個高興啊。這個老太太,真的和自己料想的一樣,什麼也不懂。電話第二天就通了,劉達接通了網線,在房間里噼里啪啦地玩了一個通宵。第二天剛拉開門,隔壁房間的丁老太太就走了進來,手裡捧着一碗熱騰騰的肉絲麵,向劉達遞了過來,“孩子,不能這樣拚命,要注意身體。”

  劉達一愣,接過了碗,狼吞虎咽地吃完了,然後問道:“奶奶,這麵條多少錢?”

  丁老太臉一沉,佯罵道:“傻小子,這麵條是奶奶送給你吃的。以後晚上不能這樣一整晚地打電腦了。”

  劉達又愣了愣,聽老人這話的意思,昨晚可能自己的動靜過大,她一夜沒能安睡。今晚,一定要小心點,不能再發出這樣大的聲音了。

  接下來的夜晚,劉達就小心地敲着鍵盤移着鼠標,生怕驚醒了老人。要是因為自己,害得老人晚上不能睡覺,那可就真是罪過了。

  這是一局共計12關的遊戲,劉達在夜裡11點左右攻到了第11關,正要合上眼睛休息一會兒,房門被敲響了,外面傳來丁老太太的聲音,“孩子,要喝水嗎?我給你送開水進來了。”

  劉達一陣愕然,他打開門,正要讓老太太進來,丁老太太卻放下了水瓶,又踱回了自己的房間。有一剎那,劉達感覺老人的眼睛似乎張開了,穿過了他的肩膀,看到了他背後閃爍的電腦屏幕。這種作息時間還是行不通,老人分明就是在隔壁聽着自己這邊房裡的一舉一動呢。想到這裡,劉達一陣懊喪。

  到了周末,劉達準備向丁老太太提出要搬離這裡。可是,連續玩了幾個晚上的遊戲,劉達的大腦昏沉沉的,根本提不起一點兒精神來。他斜躺在床上,睡了一覺之後,覺得氣力恢復了,於是走到堂屋,就要開口說出搬走的話了。

  丁老太太正坐在堂屋門前曬太陽,聽到劉達的腳步聲,老人轉過臉來,笑眯眯地說道:“孩子,奶奶這幾天晚上吵了你了吧?從今晚起,奶奶不吵你了。都怨我,我把你當成我自己那個孩子了,他也是整夜整夜地打電腦工作,我想叫他睡覺,又怕干擾了他。只好乘着他不打的時候,推門進去給他送點水啊,餅乾啊什麼的。”

  原來是這樣,劉達聽到了丁老太太的保證,又改變了主意,他不走了。可是到了夜裡,老太太卻又忘記了自己的承諾,依舊給他送茶送水。劉達又煩開了,走,還是得走。這回,一定要找一戶單獨的房子,自己獨自一個人住,哪怕房子小一點也沒事。

  劉達這樣想着,可還沒等他來得及實施,就發起了高燒。他只玩了半個多鐘頭的電腦,就感覺四肢無力,睜不開眼睛,於是一頭鑽進了被窩。迷迷糊糊之中,劉達覺得有一雙手摸了摸他的腦門,接着,房裡傳來兩個人說話的聲音。他想睜開眼睛看看,可就是沒有力氣。

  第二天一大早,等到劉達醒來,他看到的是自己的班主任。班主任看了看他,輕輕地嘆了口氣道:“劉達啊,你真要好好努力啊,要不你對不起你的奶奶。她老人家昨晚十一點多鐘,摸到了學校,今天凌晨,又去學校給你請假。你真的不能再玩了。”

  這些平日里最令劉達心煩的話,如今在他聽來,卻是如此動聽。他能想象的出,在深夜一個雙目幾近失明的老人,跌跌撞撞地找到社區衛生室為他找醫生的樣子,昨晚說話的人,肯定是丁老太太和醫生。自己當初謊稱是奶奶來陪讀,才讓班主任批准從學校宿舍搬出來,沒想到丁老太太真把自己說成她的孫子了。

  送走了班主任,劉達走到了丁老太太的房門口。丁老太太聽到了他的腳步聲,在裡面咳嗽了一聲,叫道:“乖孩子,進來吧,昨晚你可嚇死我了。高燒40度呢。要不是你平日里都打電腦,我還不知道你病了。”

  劉達滿臉寫滿了愧疚,他低聲地問道:“奶奶,您的兒子也天天這樣打電腦嗎?”

  提到老人的兒子,老人臉上越發柔和起來,她答道:“是啊。他是公司里做什麼策劃的,他一回家就是這樣,沒日沒夜地寫字,寫報告,查資料什麼的。後來,醫生說他勞累過度,得了肝癌,就這樣沒了。”

  劉達恍然大悟,原來老人一直是有意地在聽着自己的一舉一動,她是把自己對兒子的那份愛,轉到了自己的身上。想到這裡,劉達羞愧地說道:“奶奶,我不想再打電腦了,今天起,我把電話報停。您睡會兒吧。”說著,他輕輕地帶上了房門。

  一年後,劉達考上了重點大學。這個結果,讓他的父親大吃一驚,因為,父親早知道劉達沉迷於網絡遊戲,不過他生意繁忙,對劉達是鞭長莫及,管不到他罷了。

  等到劉達父親得知是丁老太太讓兒子迷途知返,立即帶著兒子來見老人。丁老太太聽到了劉達的腳步聲,馬上意識到是誰來了,樂呵呵地問道:“孩子,現在沒有天天玩遊戲了吧?”

  劉達驚愕地張大了嘴巴,失聲地問道:“原來,原來您早知道我在玩遊戲啊?”

  丁老太太悠悠地答道:“傻孩子,你又忘了不是,奶奶是眼睛看不到了,耳朵還好使着呢。你玩遊戲的時候,知道避開我,奶奶就知道,你還是個料子,還有救!”

您正在瀏覽: 隔壁的聲音
網友評論
隔壁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