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娶不走的新娘

娶不走的新娘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潘副縣長的兒子要結婚,新娘是青化鎮有名的美女,也是孩子的大學同窗。恰巧潘副縣長又是從青化鎮鎮長位置上提上來的,自然人走茶不涼。於是乎,他在邀請諸多上級同僚的同時,也給過去的老下屬撒了不少請帖。

  喜宴設在了縣城唯一的一家三星級酒店,知道青化鎮婚喪嫁娶的老規矩多,潘副縣長早早就把迎娶新娘的車隊派了出去,自己則來到酒店應酬客人。

  看到一些有頭有臉的客人到得差不多了,潘副縣長懶洋洋地拿起手機:“喂,是小王吧,你們到哪兒了?”

  話筒內立即傳來縣辦公室王主任焦急的聲音:“潘縣長,我正要向您彙報呢,我們的車在青化橋被當地的一群老百姓堵住了,非讓我們掏錢不可……”

  “胡鬧!”潘副縣長有些不高興了,“過一個小破橋收什麼費?還是我當鎮長時給建的呢!讓他們領頭的接電話!”

  “問題是他們收的不是過橋費,而是‘喜橋費’。聽說是您的兒子結婚,就說什麼‘新郎撒錢過喜橋,往後日子樂陶陶。’您說咋辦?”

  “哦,是這樣呀,那就給他們吧。”潘副縣長見縣人大主任到了,便止住話頭,說了幾句“抓緊時間”之類的叮囑話后,把手機關了。

  剛把縣人大主任讓進貴賓室,潘副縣長的手機又響了,仍舊是王主任的聲音:“潘縣長,我們剛過橋,在鎮西頭又被一群人擋住了,說按當地習俗:‘鎮西迎新娘,新郎撒喜糖;喜糖不撒夠,每人二斤肉……’”

  潘副縣長望了眼縣人大主任,大度地說:“那就撒喜糖唄,這點小事也請示?”

  “喜糖帶的不夠呀!現買又怕耽誤時間……他們說,可以把喜糖和肉摺合成人民幣,每人10元……”

  “行行行,那就給吧!”潘副縣長不耐煩地關掉手機,回頭朝縣人大主任苦笑着搖搖頭:“嘿嘿,這青化鎮娶媳婦的老規矩真多呀!”

  縣人大主任哈哈笑了起來:“可不是,你這還沒到新媳婦家呢,什麼‘壓櫃錢’‘開門錢’‘出門錢’‘上車錢’……海了去了,你這個老公公就等着挨宰吧……哈哈。”

  正聊着,只見新來的縣委柳書記帶着秘書也來到了大酒店貴賓室,一進門就雙手抱拳連聲告罪說:“剛在市委開了一上午會,來晚一步,潘縣長可不許罰我酒喲,下午還有會呢……”

  潘副縣長受寵若驚,也連連拱手說:“哪裡哪裡,柳書記百忙之中光臨小兒婚禮,不讓他給您敬幾杯能說過去嗎?”

  趁柳書記和屋內人寒暄之機,潘副縣長偷偷溜出貴賓室,他瞅了眼酒店裡的大座鐘,又跑到門口張望一陣,見迎親的車隊還沒影,便又撥通王主任的電話,訓斥道:“你怎麼搞的?領導和客人都到齊了,幾里地的路你究竟要走到啥時候呀?不知道娶媳婦來晚了不吉利啊!”

  對方王主任都快哭出聲來了:“潘縣長,您是不來不知道呀,這裡的窮規矩多得受不了,我們帶的錢全用光了……”

  “怎麼,娘家人刁難你們了?規矩事先不都講清楚了嗎?”

  “娘家那裡倒沒費啥事,就是半路上的老百姓沒完沒了的要錢,這不,在鎮東頭又被攔住了,說什麼‘新媳婦出鎮東,喜錢做先鋒;喜錢撒一圈,放走新郎倌……’大喜的日子咱也不好翻臉,更不能調頭返回頭路……”

  潘副縣長顧不得自個的身份,咆哮起來:“你馬上給他們鎮長掛電話,就說是我講的,馬上給我放行,否則拿他是問!”

  “早把鎮長叫來了,還是不管用呀……”

  “你,你真是個笨蛋!”潘副縣長怒不可遏地關掉手機,快步來到自己的小車旁,對司機厲聲喝道:“快!青化鎮……”

  五分鐘不到,小車便開到了青化鎮東口,遠遠看到一群人正堵在迎親車隊前面嘻嘻哈哈地哄鬧着,潘副縣長讓司機停住車,自己快步走了過去,只見滿頭大汗的青化鎮鎮長正用嘶啞的嗓音喊着:“諸位老少爺們,我也是青化鎮土生土長的,你們說,咱們這裡什麼時候興過這麼多規矩呀?”

  就聽有人喊道:“哈哈,規矩都是人定的,姓潘的當鎮長那陣兒,今天收這個費明天收那個費的,這規矩不都是他自己興的么……”

  “大家如果有意見可以向上反映啊,快讓車隊走吧,別再要這要那的了,人家潘副縣長那裡還等着娶媳婦呢……”

  人們又大聲鬨笑起來:“不行不行,不給夠錢就不叫走,今天非得也讓潘副縣長嘗嘗亂收費的苦頭不可……”

  潘副縣長聽到這兒,摸了摸口袋,轉身就朝小車奔去,氣喘吁吁地對司機說:“快,快回去拿錢……晚了,媳婦就,就娶不走了……”

您正在瀏覽: 娶不走的新娘
網友評論
娶不走的新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