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鑽石里的亡靈

鑽石里的亡靈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鑽石里的亡靈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最近的一系列怪案讓李珺寢食難安:六個小孩接連神秘失蹤,可她卻連任何線索也找不到!

  李珺是幾個月前才升任刑警隊大隊長的,她也是本市歷史上第一個擔任大隊長的女警。可剛剛上任,她就遇到了這麼一樁毫無頭緒的大案,這給她帶來了不少壓力——上任前,不少人強烈反對她擔任大隊長,理由是:像她這樣的年輕女子,根本不適合擔任這樣重要的職位。最後,還是局長力排眾議,將她提拔了上來。可如今,面對着這無法破解的怪案,李珺不但信心受挫,更多了一分有負領導重託的愧疚。

  下班后,李珺愁眉不展地離開了辦公室。剛到大門口,她就看到了一個帥氣的年輕人,心裡不由得一熱。這人就是李珺的丈夫,名叫孫華,在一家汽車廠擔任技師。兩人結婚六年,感情很好。不過,最近孫華正在進行技術攻關,吃住都在廠里。

  孫華從兜里拿出了一個漂亮的小盒子,說:“本來,我早該把這個給你的。”盒子打開,絢麗的色彩瞬間綻放開來——盒子里放着一枚漂亮的鑽石戒指,白金指環上,一顆美麗的鑽石璀璨奪目!

  李珺這才記起:當初兩人結婚時,把錢都花在房子和裝修上了,因此,孫華沒錢買鑽戒送給自己。可沒想到,他一直把這事記掛在心上。看到丈夫這麼體貼,工作這麼忙還沒忘了哄她開心,李珺心裡高興,把戒指戴上,不過嘴上卻仍然說:“這也太浪費了!”孫華笑道:“一點也不浪費,你開心就好!對了,丹丹今天怎麼樣?”

  丹丹是他們五歲的女兒。李珺眉頭一皺,說:“這孩子越來越皮了,昨晚剛教訓了她,今天早上又把墨水瓶弄翻了,把我的文件全搞壞了!”孫華說:“你又打她了?不是跟你說,教育孩子要耐心一點嗎?”

  孫華和李珺在教育孩子方面有不少矛盾。李珺認為,現在的孩子太嬌生慣養了,應該進行一些體罰,讓她牢記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而孫華卻強烈反對李珺的這種方式,他認為,教育孩子要用愛,不能用容易產生“恨”的體罰方式。

  這一下,由於女兒的教育問題,兩人不歡而散了。回到家,李珺將戒指除下,放在茶几上。早上丹丹闖禍后,李珺就把她送去了娘家,樂得自己清凈一下。此時,妹妹李婕過來了。她一眼就看到了茶几上的鑽戒,立即大呼小叫了起來。李婕的最大愛好就是珠寶,平時總愛到珠寶行里逛來逛去,日子久了,也成了半個行家。她一把抓起鑽戒,兩眼瞪得滾圓:“這、這麼大的鑽石,是姐夫給你的吧?哇!姐姐,你好幸福!”

  李珺啐了李婕一口。可李婕並不在乎,她如痴如醉地欣賞起鑽戒來了,一邊看,還一邊喃喃自語道:“什麼時候,要是有誰也送我這麼大的鑽戒,那就好了!”

  然而,李婕突然愣住了。她從包里拿出了一個放大鏡,對着鑽戒仔細瞧了半晌,然後,又泄氣地將鑽戒交回給了李珺,嘆了一口氣說:“我的好姐姐喲,這個鑽戒是假的!”

  假的?李婕把放大鏡遞了過來,李珺這才發現:這顆鑽石的內部,有一條非常細小的黑色的線狀物,可能比汗毛還要小,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如果不用放大鏡,還真的很難看出來呢。“真鑽石裡面是沒有這種東西的。這個孫華,真該好好教訓教訓他!”李婕氣鼓鼓地說,“姐夫”在她口中也變成了“孫華”。

  李珺也有些生氣,打了個電話給孫華。電話的那一頭,孫華尷尬地說:“對、對不起,我知道你最近心情不好,只是想哄你開心。我也不知道鑽石是假的。咳!我真蠢,如果這鑽石是真的,人家又怎麼可能把它送給我呢?”

  孫華解釋說:幾天前,他加班到半夜。當他路過單位同事——汽車廠的工程師羅宏的宿舍時,看見燈亮着,門又沒鎖,於是,他就推門走了進去。一進門,桌子上的景象立即讓他目瞪口呆:六顆美麗的鑽石一字排開,絢麗非凡!

  孫華一直希望能夠送給李珺一個鑽戒。此時看到這麼多漂亮的鑽石,他當然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他拿起了一顆鑽石,愛不釋手地放在手裡,把玩了起來。

  此時,羅宏從浴室里出來了。看到孫華正拿着他的鑽石,羅宏臉色一變,一把將鑽石奪了過來。可是,他想了想之後,又把其中的一顆拿給了孫華,還說,這幾顆東西是他在路上撿到的,也不知是真是假。他要孫華替他保守這個秘密。於是,孫華就定做了一個白金戒指,叫人把“鑽石”鑲嵌了上去。今天,他把這個“鑽戒”送給了李珺。

  畢竟丈夫是一番好意,李珺也不好再責備他。她把這個“鑽戒”包好,貼身放好了。由於疲勞,她很快倚在沙發上睡著了。睡夢中,六顆漂亮的鑽石在她眼前晃來晃去。可突然間,那六顆鑽石又變成了六個絕望的小孩子,淚流滿面地向她呼救!

  李珺醒來時,已是汗流浹背。突然,耳邊的電話鈴響了起來,她有種不祥的預感,迅速抓起電話,果然,電話那頭,傳來了母親帶着哭腔的聲音:“丹丹丟了!你爸帶丹丹去外面吃東西,可是,他剛鎖好自行車,回過頭來,丹丹就不見了!”

  整個公安局迅速行動了起來,對全市展開了地毯式的搜索。

  交警部門提供了一個線索,他們在丹丹失蹤附近的街口找到了一張照片:就在不久前,一輛人貨兩用汽車經過街口時,由於闖紅燈,被監視照相機拍攝了下來。照片中,一個小孩在駕駛座旁露出了半個頭,卻又被戴着墨鏡的司機按了下來。

  警方迅速根據照片中的車牌號找到了汽車。可奇怪的是,那輛汽車的車主卻是個女士,而且她最近腳腕扭傷,好幾天都沒開車了,汽車一直閑置着。

  警方正調查着車主證言的可靠性,此時,孫華也匆匆趕到了。他看到了那張照片,突然指着車體后廂的一塊污漬,奇怪地說:“這不是我們單位的車嗎?”李珺忙問究竟。原來,上次汽車廠運送金屬漆時,其中一罐破損了,金屬漆從后廂上流了下來,形成了一個類似“中國地圖”的圖案。當時孫華的印象很深,因此,一下就認出來了。

  警方迅速趕到汽車廠。通過門房,李珺了解到:不久前,就是那個工程師羅宏曾經開車出去,很快又回來了。而他開的車,就是一輛人貨兩用車!

  警察包圍了羅宏的宿舍,那輛染了金屬漆的車子果然就停在門外。但是,房間裡面卻沒有人。羅宏的宿舍是平房,有一個後門。離後門二十多米處,就是汽車廠的廢品倉庫。

  李珺一步一步地靠近廢品倉庫。在倉庫的窗邊,她清晰地聽到裡面傳來一個男人和一個小女孩的對話:

  小女孩說:“媽媽打我,媽媽不好,不過我還是喜歡媽媽。”

  那男人說:“大人都不好,大人打你,他們都是壞蛋!叔叔帶你到一個沒有大人打你的地方,好嗎?”

  小女孩說:“好啊……”

  聽到小女孩的聲音,李珺哪裡還按捺得住,她一槍將倉庫的門打爛,帶着其他警察沖了進去!倉庫里有兩個人,正面對面坐在一張桌子旁:一個是丹丹,一個就是羅宏!

  李珺緊緊抱住丹丹。警方逮捕了羅宏,並且在倉庫里找到了一個假車牌,車牌號正是交通監視照相機拍下的那個號碼。但是,審訊中,羅宏卻一言不發。無奈,警方只好將他以拐帶兒童罪進行起訴。可是,李珺憑直覺感到:羅宏背後的事情肯定還遠遠不止這些,只是她暫時找不到更多的證據而已。

  在辦公室里,李珺苦苦思索,一邊習慣性地拿着那枚鑽戒摩挲着。突然,她站了起來,叫了技術科的小劉進來。小劉是技術科的DNA檢測員。李珺把鑽戒拿到他面前,說:“這裡面的東西,你能檢測出來嗎?”

  第二天,李珺走進審訊室,將一份檢測報告扔給了對面的羅宏。羅宏看了報告,豆大的冷汗掉了滿地。在證據面前,羅宏只好承認了自己的犯罪事實:

  “從小,父親對我很嚴厲,我稍微犯錯,就會受到棍棒懲罰。後來,我漸漸長大了,也學會了父親的那一套。我發現,我雖然非常痛恨父親對我的體罰;但是,每次當我自己欺負其他小孩子的時候,卻總有一種特別的快感,似乎,我過去所受到的粗暴對待,在這時都可以盡情地發泄出來了。慢慢的,我就上癮了。

  “幾個月前,我在街上看到了一個小孩,由於被家長痛打,正坐在那裡哭泣。於是,我就帶走了他……我先後一共帶走了七個孩子,你女兒就是第七個,可沒想到,在街口時,她突然站了起來,我把她的頭按了下去,卻不小心闖了紅燈……這後面的事,你們都知道了……”

  李珺拿出鑽石,在羅宏面前晃了晃,問:“這個是怎麼做的?”

  羅宏抬起頭來,臉上帶着一絲陰森的笑意:“很簡單,鑽石的主要成分是碳元素,這和人體的成分是一樣的。當這些小孩死後,我用特殊的技術,將他們的骨灰變成一顆顆漂亮的鑽石。可惜的是,我的技術還不夠成熟,竟然在其中的一顆鑽石里留下了一絲骨灰。你們的本事也算不錯,竟然能從這絲骨灰里提取出孩子的DNA……”

  幾個星期後,羅宏謀殺罪名成立,被判死刑。

  差不多就在羅宏被執行死刑的時候,在李珺家裡,一家三口正坐在客廳里享受着天倫之樂。

  李珺轉過頭來,對孫華說:“我想,你說得對,以後我們要多考慮一下用更文明的方法來教育孩子。體罰雖然直接有效,能夠使孩子暫時聽話,記住某些事情;但另一方面,它也可能會使孩子的心靈受到某種我們所不知道的創傷。雖然,未必所有受體罰的孩子都會變成羅宏那樣邪惡的人,但是,它肯定會將我們暴戾的一面或多或少地傳給下一代,這或許會給她的未來帶來不可預知的傷害。”

  孫華靠了過來,一手抱住丹丹,一手抱住李珺,點了點頭,說:“對,用愛,而不是用‘恨’來教育孩子。”

您正在瀏覽: 鑽石里的亡靈
網友評論
鑽石里的亡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