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愛情亡靈

愛情亡靈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1小文剛搬進新房子的第一天下午,老公就去外地出差了。此時正值孩兒臉說變就變的四月,白天還是陽光明媚,可天一黑,突然就狂風暴雨,電閃雷鳴。小文冒着大雨回新家,一打開房門,頓覺一股陰森森的冷氣迎面向她撲來,冷不丁打了一個寒戰。

  小文草草地洗了一個澡,大腦混混沌沌一片空白。

  於是,小文打通了老公的手機,把進門時的情景對老公講述了一遍,最後又說:“老公,我,我好像覺得這房子里很古怪!”

  “呵呵!”老公不以為然地笑了,“可能是你一個人在家還不習慣,親愛的,你把門窗都關好,早點睡,開着燈,沒事的,啊!”

  老公的話給了小文膽量,把門窗嚴嚴實實地關好以後,開着電燈,她便上床睡了。

  不知過了多久,小文懵懵懂懂地進入了一片綠色的草地,緊接着綠色的氣體向她湧來把她包圍了,眼裡除了綠色還是綠色。突然,前方迸發出一道炫目的綠色光芒,緊接着,一個25歲左右的男子從綠色的光芒中由小到大,由朦朧到清晰,緩慢地飄了出來,左顧右盼,東張西望像是在尋找着什麼,表情充滿了無限的痛苦和焦慮……

  小文正欲逃跑時,一雙腳卻沒有了知覺,一動也動不了。而這個時候,那個男子發現了她。剎那間,他的臉上便出現了無比的驚喜,箭一般地向小文這邊飛了過來。到面前,突然在小文的腳前跪下了,接着又把她的雙腿死死地抱住,眼淚猶如山洪爆發般湧出眼眶…… “微微,我找得你好苦啊!”他哭泣着對小文說,“微微,微微,我來了,你為什麼還要躲我?”

  “你?你!”小文膽怯地問,“你是誰?你是誰呀?”

  “我是飛飛,我是飛飛呀!”他痛苦地連連說道,“你真的就這麼恨我嗎,啊?這麼快就忘記了我嗎?微微,我是愛你的,我知道是我錯了。”接着,他站了起來,雙手捧着一枚精緻的鑽戒呈送到小文的面前,深情地央求道,“微微,嫁給我吧,我們結婚吧。”

  不!不!小文大叫着,使勁推開了他的手。忽然,一聲巨雷,剎那間,一切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夢!原來是一個夢!

  從床上坐了起來,小文不停地拍打着自己的胸口,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她才稍微鎮靜了一些,正欲下床時又是大吃一驚,她看見,床頭柜上竟然放着一枚鑽戒,和夢中的一模一樣!小文又一次驚恐萬狀,過了良久,她定下神來壯起膽子伸出有些顫抖的手想觸摸鑽戒的時候,那枚鑽戒忽然間又消失不見了。

  2第二天和第三天,天氣依然很惡劣,白天的雨下得不大。可是天色一黑便狂風大作,雷電交加,雨似傾盆。小文一入睡便會做夢,夢中,那個陌生的、自稱為“飛飛”的男人就會出現,把她當成“微微”而跪在她的面前抱住她的雙腿,不停地說著同樣的話“……微微,我是愛你的,是我錯了。”然後又恭恭敬敬地呈上鑽戒,深情地央求道:“微微,嫁給我吧。”恰恰總在這時,雷聲轟鳴把她驚醒,一切又消失得一乾二淨。

  第四天,天氣有了好轉,夜裡不再是狂風暴雨,奇怪的是,小文抵禦不住困意,入睡時不再做夢,而那個“飛飛”也沒有再出現。雖然他不再來了,而小文對於他的三次拜訪時的情景,恐懼的心理逐漸淡化,相反地對於這個“飛飛”,尤其是他向她呈送鑽戒、求婚的模樣,卻難以忘懷。

  這個“飛飛”是誰?那個“微微”又是誰?他和她是什麼關係,是情人嗎?

  帶着這樣一個又一個的疑問,小文又打通了老公的手機。首先說明了一下自己對於房子的疑問,因為房子是她老公的朋友余騰以便宜的價格賣給他們的。老公說,在生意上,他原來幫過余騰很多忙,他把房子賣給他們是帶着感謝的意思,房子絕不是什麼凶宅鬼屋!接着,小文又問老公,認不認識一個叫“飛飛”的男人和一個叫“微微”的女人。老公告訴她,那個“微微”他不認識,只曉得這個“飛飛”。他不是別人,正是余騰的親弟弟余飛,而且在前幾個月就已經自殺死了。

  自殺!聽到這兩個字,小文的心“咯噔”一下沉了下來,倒吸了一口冷氣。夢中的人物與現實中的人物竟然吻合了,而且還是一個自殺者!小文愕然半晌,問:“老公,他為什麼事情自殺的呢?”

  老公回答說: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只有去問余騰了,他一定知道他弟弟自殺的具體原因!”

  3小文撥通了余騰的手機,把他約了出來見面。當她把住進新居以後所做的夢,以及夢中遇到的情況毫無保留地向他全盤說出之後,便直言不諱地問:“余騰,可以對我說說嗎?說說你弟弟飛飛的……故事!”余騰點然一支煙,臉色陰暗下來,懷着沉痛的心情告訴了小文他弟弟自殺的原因。

  原來,飛飛和微微是大學同學,大三時兩人相愛了。大學畢業以後,兩人同時應聘進了一家大公司,賺到了一些錢,買了一套房,就是小文現在住的房子,同居了。可是,住在一起不到兩年,兩人就鬧矛盾了。後來,微微愛上了別的男人,一天晚上,那是一個雨夜,微微愛上的男人開着小車來接她走,飛飛苦苦哀求着挽留微微,可微微還是上了那人的小車,跟着那個男人走了。飛飛開着自己的車子就去追。當時雨下得很大,能見度很差,車子開得飛快。結果,微微坐的車子發生了車禍,和那個男的當場就死了。飛飛悲痛萬分,當天夜裡就割脈殉情了!

  余騰看着小文,說:“我弟弟是愛微微的,只是他的性格……唉,怎麼說呢?”

  小文說:“你弟弟不該走絕路!”

  余騰說:“是啊!我有一個不情之請,不知你……如果下次我弟弟再出現的話,你能不能就扮成微微,答應他的要求,讓他的靈魂得到一點安寧。”

  小文猶豫起來,余騰又道:“他需要的只是愛情,他的亡靈也只是一個愛情的亡靈,他應該不會傷害你的。”

  “余騰!”小文突然間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打斷了他的話,“告訴我,你弟弟的墓,在什麼地方?”

  按余騰所指示的位置,小文找到了飛飛的墓,把一束鮮紅的玫瑰放在了墓碑前,然後凝視着墓碑,說道:“飛飛,我就是微微,我知道你很愛我,是我應該請你原諒。現在,我回來了,你安息吧!”說完之後,她又停留了一小會兒,懷着一種異樣沉重的心情離開了。

  4小文不了解那個微微離開飛飛的原因,只是覺得一個愛情的亡靈是應該得到安慰和安寧的。每每夜幕降臨,她總是努力讓自己儘快地進入綠色的夢境,期盼着飛飛的飄來。可是,沒有狂風,沒有暴雨也沒有電閃雷鳴,飛飛就不出現,這使她感到莫名的惆悵和落寞。

  不久,小文老公出差回來了。當天夜裡,天氣突然變化,狂風暴雨又把飛飛送到了小文的夢中。飛飛依然與前幾次一樣,最後雙手捧着一枚精緻的鑽戒呈送到小文的眼前,深情地央求道:“微微,嫁給我吧。”小文伸出雙手接過了鑽戒。飛飛笑了,突然把小文抱住,熾熱的嘴唇印在了小文濕潤的嘴唇上。

  “喂!喂!”老公的喊聲忽然出現了,“我被你親得喘不過氣來了!”

  小文突然醒了,愣愣地瞅着老公。

  老公心疼地問:“又做夢了,啊?”

  “是啊!”小文說,然後把夢中的情景告訴了老公,想到在夢裡飛飛送的鑽戒,她伸開了手掌,頓時和老公都驚呆了,因為她的掌心裡果然有一枚精緻的鑽戒!

  老公把她緊緊地摟住了,許久許久,才對她說:“既然飛飛把你當作微微,就把戒指戴上吧,飛飛值得同情,一個愛情的亡靈應該得到安寧!”

  小文點了點頭,把鑽戒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因為右手戴着老公送給她的鑽戒。從那以後,飛飛再也沒有進入小文的夢中。

您正在瀏覽: 愛情亡靈
網友評論
愛情亡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