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邪惡的亡靈

邪惡的亡靈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咕哩15歲,與爹在城裡乞討。他一直覺得這種日子沒什麼不好,可就是沒料到,會出現意外情況。那一夜他和爹睡在橋下,半夜爹口口聲聲喊難過,然後昏了過去。咕哩趕緊跑上橋面,攔住一輛車,把爹拉到了醫院。

  醫院要先交一千塊。咕哩摸摸破兜,眼淚汪汪地朝醫生跪下:“叔叔,求你們先救我爹吧。錢,我明天一定會交上來。”醫生沒有再說什麼。幾個小時后,老乞丐能說話了,他拉着咕哩的手,艱難地說:“兒子,你把我弄出去吧,咱們再回到橋下去……”咕哩知道爹的意思,他強忍着淚說:“爹,你放心,我現在就去弄錢。”“弄錢?到哪裡去弄錢?你千萬不要……”

  可是咕哩已經跑出去了。

  天黑下來。咕哩在街頭亂走着。錢,在哪裡呢?他當然知道在銀行里,在人家的柜子里,衣兜里。但怎麼弄卻是個問題。他在一幢樓前停下腳步。抬起頭,視覺里是一個個窗口。他的腦子裡產生一個怪念,暗暗想,如果自己會飛檐走壁該多好……

  正想着,突然聽到背後有笑聲,驚回頭,看到一個黑影站在面前。

  “你是誰呀?”咕哩緊張地問道。黑影嘻嘻地笑了:“我知道,你現在在想些什麼,是不是想爬上去,進人家的屋子裡去?”“不,我沒有。”咕哩爭辯道。黑影笑得更厲害了:“你竟然還不承認。我本來是想幫助你的,既然你沒這個打算,那麼就算了。”黑影說著轉過身,朝着弄堂外面走去了。

  此刻,咕哩的腦子裡急速地鬥爭着。他望望那個黑影,快要走出弄堂口了,就在一霎間,他的決心終於下定,連忙喊道:“喂……你別走好嗎?”黑影馬上就回過身,還是嘻嘻地笑着:“怎麼,你想通了?到底干不幹?”“我干,可是……我真的行嗎?”“只要有我在,你當然行。不信的話你馬上試試。”黑影說著指了指圍牆。咕哩遲疑地伸出兩手,做了一個下蹲動作,朝上一躥,果然,他竟很輕鬆地就抓住了二樓人家的防盜柵。他展開四肢向上爬,竟然毫不費力,全身如猿猴般輕靈。

  三下兩下他已經到頂樓了。頂樓的那戶人家的窗口黑漆漆的。咕哩的心怦怦地跳着。他估計裡面沒人,但怎麼進去呢?忽然耳邊有個聲音提醒他:“快扒窗呀。”他一手握住一根防盜柵桿,稍一用力,就拉開了一個洞。窗是開着的,他只不過輕輕一跳,就進到人家的屋子裡了……

  第二天早上,咕哩來到了醫院。爹正躺在病床上發獃,一見他立即催促:“兒子,快背爹走,出院吧。”“爹,你還沒好。”“我就是死,也不能死在醫院,沒錢死在醫院是罪過的。”“你放心吧,我已經交了錢了。”“交了多少?”“1000塊。”

  爹的喘息本來就很急,他突然抓住咕哩的手不放:“你給我說實話,這錢哪來的?”“我借的。”“呸,好小子,你竟敢跟你老子撒謊,你要不說,我不饒你。”在爹猛烈的質問下,咕哩只好將事情告訴了爹。爹一聽,兇猛地咳嗽起來,好半天才顫抖地問他:“你知不知道,你碰到的那個人……叫什麼名字?”“他說他叫魏新平。”“魏新平?怎麼可能!”

  爹的臉色十分震驚,他告訴咕哩,這個城市裡出過一個有名的慣偷,名字就叫魏新平。但早在八年前已經被槍斃了。

  咕哩嚇了一大跳:“被槍斃了?”“是的。”“那我遇到的……又是誰呀?”咕哩疑惑地望着爹。爹正想說什麼,卻沒力氣了,只能輕輕搖搖手。

  此時醫生進來了,查了一下病房,把咕哩叫到外面,對他說,他爹的病很嚴重,是不是要繼續治下去?咕哩毫不猶豫點點頭。“那麼,這點錢是遠遠不夠的。”醫生鄭重提醒他。

  咕哩又來到了街頭。他一邊走一邊流眼淚。昨夜他在那幢樓里摸了三戶人家,只摸到1200塊錢。接下去該怎麼辦?他走啊走,餓着肚子,頂着寒風,只覺得前面馬上沒有路了。忽然聽到了嘆息聲,回頭一看,是那個黑影。

  “你……你是魏新平?”“是的,我是魏新平。”“可是我爹說……”“你爹說,我已經被槍斃了,是不是?”黑影冷笑了一聲,“我本來是想幫你的,現在看來你是不需要我了。”說完發出一連串嘆息,突然一閃就不見了。

  咕哩先是一陣恐懼,但隨之又一陣焦急,忍不住叫起來:“喂,你怎麼走啦。你不是能幫我嗎?”他向四周張望着,呼喚着。正感到失望,忽然那個黑影又出現了。咕哩頓時一陣激動,連忙懇求道:“你說要幫我,那快點再幫幫我吧。”“哈哈哈……”那個黑影放聲大笑。咕哩聽出來,那不是魏新平的聲音了。“你……你是誰呀?”他問道。黑影停止了笑,聲音陡然變得很陰冷:“我叫陳大魁,我知道你在想些什麼,是不是想弄點錢?”“是,唔……不……”咕哩有點語無倫次。陳大魁立即不耐煩了:“我本來是想幫你的,原來你根本不需要。那我走了。”說著轉身朝一條河邊走去。

  “叔叔你等等。”咕哩連忙叫着。黑影停下來了,口氣很粗魯:“別叫我什麼叔叔。我只是來給你出主意。走吧,就在河岸邊。”“河岸邊……什麼東西?”咕哩聽得莫名其妙。黑影哼了一聲:“你不是想弄錢嗎,那兒有一對小青年,身上有錢。你有沒有刀?榔頭也行。”“我……我沒有。”“那總得有個傢伙,赤手空拳怎麼打劫?”

  “打劫?”咕哩聽了不由一愣,只聽噹啷一下,有個東西被扔在腳邊。他彎腰撿起來,是一根鐵棍。一霎間,一股豪氣湧上心來,他把鐵棍舞了一下,朝着河邊大步走去,背後響着黑影讚許的聲音:“這才像個孝子啊。”咕哩頓時勁更足了,他果然發現一對少男少女,正坐在河邊說悄悄話,他朝他們舉起棍子,大吼了一聲:“怕死的,就快把錢掏出來。”

  這對少年其實比咕哩歲數大,可面對凶神般突降的咕哩,頓時張口結舌,呆若木雞……

  咕哩匆匆向醫院跑去。來到交費窗口,遞上了五百塊錢。然後,他走進了住院大樓。爹一見他就問,是不是,又弄來什麼錢啦?爹是知道的,如果沒有及時交錢,醫院早就有意見了。

  咕哩不能不點點頭。

  “說,錢是哪來的?又是偷的吧?”爹的喘息更加急了。咕哩知道不可能隱瞞,只好把這件事說了出來。

  “混賬啊,你怎麼又干這種傷天害理的事?”爹氣得差點哭出來。咕哩慌得連忙辯解:“爹呀,我本來不想干,可有個人跑來要幫我,我才……”“又有人幫你?他叫什麼名字?”“陳大魁。”“什麼?這怎麼可能。這個人我知道,十年前就因為打劫,被殺頭了。”“啊!”

  咕哩聽得目瞪口呆。10年前他只有5歲,當然不知道陳大魁,可爹知道,一定是真的了。難怪陳大魁的樣子怪怪的,只是一個模糊的黑影……

  “爹,那我現在怎麼辦?”咕哩驚恐地望着爹。可是爹體力太虛弱了,咳嗽幾聲,只顧喘氣了。

  咕哩心事重重地走出病房。迎面有個醫生向他走來,嚴肅地問他:“小夥子,有件事必須跟你說一下,你爹得的是××病,你想不想讓他做手術?”“想,當然想。”咕哩連忙回答。醫生伸出五個指頭:“那你們得有這個數啊!”

  這個數,是多少?咕哩分析,應該是5000塊。他今天剛交了500,離5000還差得遠啊。

  咕哩又在街頭徘徊起來。他突然發現,有一個黑影出現在樹蔭里,馬上知道是陳大魁。只聽得陳大魁在冷笑:“我本來是想幫你的,現在看來,你不需要我了。”說著一閃就不見了。咕哩連忙喊起來:“你怎麼走啦,我要你再幫幫我啊。”話音剛落,只聽另一個聲音響在背後:“好啊,讓我來幫你吧。”咕哩一回頭,嚇了一大跳,背後站着一個高高的黑影,迎面撲過來一陣血腥氣。

  “你……你是誰?”咕哩問道。那人咳了一聲:“我叫杜老虎,你想不想讓我幫你?”“你……怎麼幫我?”“喏,用這個。”杜老虎手一揮,一把尖刀“啪”的一下扎在咕哩身旁的樹榦上。咕哩下意識地退了幾步:“你讓我幹什麼?”“殺人!”“啊……不,我不會殺人。”“我幫你,你就能殺。告訴你,你爹需要的醫藥費,是50000塊,你小打小鬧根本不行,得干樁大的。跟我走吧。”黑影在前面走了。

  咕哩陷入了遲疑中。他的眼前,浮現着爹那副深受病痛的樣子。他想到了自己曾是個棄兒,是被爹救了的,沒有爹也就沒有他。他終於顫抖着伸出手,拔下了樹榦上的刀,然後急急向黑影的方向追去。

  黑影把他帶到一座別墅前,告訴他,房主是個老闆,一家人正在裡面睡覺。“你聽着,你得下狠手,先逼老闆說出保險箱密碼,等拿到錢,就把他們全殺掉,決不能留活口。”黑影說著做了個刀砍動作。然後一指房門,門竟然自動敞開了。咕哩使勁喘一口氣,拿着刀沖了進去。然而迎面一個人影,一巴掌刮在他臉孔上。

  “你個混賬,竟然會生出這種歹毒心來,真該死啊。”那個人影捶胸頓足地叫嚷着。咕哩一看,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面前站着的竟然是他爹。

  “爹,你怎麼會在這?”咕哩剛問一句,手裡的刀已經讓爹奪了去。又是一巴掌被拍在臉上。

  咕哩感到臉火辣辣地疼。他驚訝,他糊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此時爹指着他的鼻子,更憤怒地斥責起來。罵到最後,爹從嘴裡吐出一句:“如果你還這麼干,我真的就活不成了,我也不想活了,你快去醫院給我收屍吧……”話說到這裡,爹突然長嘆一聲,倏忽一下就不見了。

  “爹,爹!”咕哩大叫着。他突然有點驚醒過來,連忙向著醫院跑去。爹叫他快去醫院收屍,什麼意思?等他跑進醫院,迎面見到給爹治病的醫生,醫生一把抓住他:“你爹已經不行了,快來看一下,在死亡書上簽字吧。”什麼,爹真的死了?咕哩哇一聲哭起來,他看見爹躺在病床上,一動不動。然而就在他走到床邊時,爹忽然睜開了眼睛。

  咕哩停止哭泣,和爹對望着。兩個人都好像明白髮生了什麼事。就在剛才,咕哩正要進別墅去殺人時,躺在病床上的爹突然斷了氣。醫生以為他死了。而父子倆卻心中明白了……

  後來,咕哩和爹得到了社會的援助,爹的病經過治療好轉了。咕哩也從爹嘴裡知道,那個杜老虎,早在六年前因入室殺人搶劫而被判了死刑。

  咕哩總是弄不明白,這些事是怎麼發生的。爹告訴他:“當你心中出現邪念,那些原本邪惡的靈魂就會跑出來,慫恿你幹壞事了。”咕哩總算恍然大悟。

您正在瀏覽: 邪惡的亡靈
網友評論
邪惡的亡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