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亡靈的記憶

亡靈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亡靈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靜靜地躺在太平間的停屍床上,他突然感覺自己變得很輕很輕,輕如空氣,然後他就飄了起來,帶着一種迷離殘破模糊的記憶,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當他第一次睜開雙眼時,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漫天的洪水,昏天暗地,然後,他就聽到了耳邊有一個聲音說道:不要開口說話,靜靜地聽我把話說完,我送給你一枝橄欖,你這一生,只有一次休息的時間,當你自己想休息時,就把橄欖枝拋下,站在上面,不過,請千萬要記得,你休息的時間,也是你要死去的時間。切記!切記!

  然後,他就這樣不停地揮動的雙翼,不停地飛啊飛啊,也不知,過了多少天多少年,他突然覺得他累了,然後,他就把嘴中的那枝橄欖拋了下去,下面是一片海,他輕輕地飛落在了它的上面,然後,他看到了自己嘴角開始有血泌出,他笑了,他知道,他的生命到了盡頭。

  這一世,他有一個名字,荊棘鳥,後來也有人叫他不死鳥。

  當他第二次睜開雙眼時,他看到的依然是漫天的飛雨黃沙,然後,他看到一個巨人正揮舞着雙斧,在與一個天神戰鬥,他看到那人的頭被砍飛了,但是他並沒有倒下,而是在肚臍上長出了另一雙眼睛,那眼睛就那樣看着他,雙手不停地揮舞着,就像一個鬥士,他突然感覺,他的眼光好熟悉,一如當年的那枝橄欖,然後,他就迎了上去,然後,他看到自己倒了下去,身旁就是那個鬥士。

  這一世,他有一個名字,逆天者。後來也有人叫他傲世異人。

  當他第三次睜開雙眼時,他看到的是狂風黃沙的戰場,諸侯紛爭,群雄驟起。各個大國之間,爾虞我詐,戰爭連連,然後,他就不停地奔走遊說於各個大王之間,訴說著他的以仁政治國的理想,"仁者無敵"在那個時代被戰亂貶低的一文不值,雖然每到一處他都受到各個大王的禮遇,卻也連連碰壁,每個大王都在他轉身的那一剎那,發出鄙夷的苦笑,他就這樣奔波了一生,最後,他忘記了他是死在深山還是跳下了江水,還是跳下了萬丈懸崖。但是,他知道,最後陪在他身旁是他一直帶着一柄劍,帶着那枝橄欖熟悉的氣息。

  這一世,他有一個名字,仁者。後來也有人叫他聖人。

  當他第四次睜開雙眼時,他看到是萬里河山支離破碎,人民流離失所,一個王朝的破滅,換來的亂世的梟雄諸鹿,他騎着他的千里良駒,指揮若定,馳騁沙城,樹立了一張王者的旗幟,但是,最後,他還是敗了,敗在了他曾經最不恥的對手之下。最後,他失去了他最心愛的女人,她就那樣哀怨地看着他,倒在了他的懷裡,那一刻,他的心碎了,然後,他就瘋了一樣,帶着他的部下沖入了敵陣,然後,他倒下了,在他倒下的那一刻,他聽到了他良駒的嘶叫,然後他笑了。他的良駒還是伴隨着他,不過,是從滔滔江水中追隨着他的主人,一如當年浮在海水中的那枝橄欖。

  這一世,他有一個名字,戰神。後來也有人叫他霸王。

  當他第五次睜開雙眼時,他看到是奸佞當道,王權旁落,正直的大臣總是朝不保夕,而且,奸佞還有一個組織"人屠",凡是被他們視為眼中釘肉中刺的,必被人屠追殺。那時,他決心也要成立一個組織,然後,他掂着他那三尺七寸長的冰劍,一手創立了"血殺",而"血殺"正是"人屠"的剋星,尤其是他麾下的"魂組",更是奸佞聞風喪膽的奪命客,但是最後,他還是倒下了,倒在他一手創立的"血殺奪命",那一刻,他聽到了奸佞眼中的冷笑和那刀鋒般仇視的目光,然後他吻着他的冰劍,將他舞了起來,冰劍落下的那一刻,他倒下了,寒芒也刺痛了奸佞的雙眼。

  這一世,他有一個名字,殺手。後來也有人叫他刺客。

  當他第六次眼開雙眼時,他終於看到了一片國泰民安,歌舞聲平的繁華盛世,然後他笑了。他就開了一間他最喜歡的茶樓,在他手邊,永遠有一件絳紅紫砂彎嘴小茶壺,他就輕輕地撫摸着它,選擇他最喜歡的窗邊,看着樓下人來人往,聽着來茶樓人的快板說書,好不樂哉,悠着自得,偶爾興緻所至,養些菊啊梅啊的花花草草。最後,他倒在他的床頭時,手邊還緊緊地握着他的紫砂壺。

  這一世,他有一個名字,隱者。後來也有人叫他逍遙客。

  當他第N次睜開雙眼時,他看到了人頭攢動的大都市,每個人都在為生活而奔波,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兩個字:現實!他就那樣背着他最愛的小背包,穿梭於不同的城市之間,為了生活,也為了生存,他的長發被風吹得亂了又亂,但是,他依然還不會整理髮型,依然學不會快樂,他就那樣憂鬱着他的憂鬱,帶着樂於平淡卻又不甘平庸的心境,過着平凡的生活。他的一生就像傳奇,平凡卻又不平凡,他想讓身邊的人過得更好,起碼比現在要好,四十歲的時候,他終於如願了,他終於可以做他自己一直想做卻一直也沒機會做的事,然後,在他六十歲的時候,他就微笑着離去了,他閉上雙眼時,手邊緊抓住的,一直是陪伴他的那個小背包。

  這一世,他有一個名字,浪子。後來也有人叫他追夢人。

  現在,他就那樣安靜地躺在那裡。什麼也不能想,什麼也不能做。

  也許當他第N1次睜開雙眼時,他會看到自己真的成了一頭快樂的小豬,吃着,跑着,睡着,吵着,鬧着,把自己養得白白胖胖的,然後就自己跑到了屠宰場,心甘情願躺在了案板上,寒光閃動,尖刀刺下的那一刻,他聞到了橄欖的氣息,那正是他想要的最後的完美結局。

  然後,就沒有了以後,永遠也沒有了以後,他不存在了,那枝橄欖也消失不見了。

您正在瀏覽: 亡靈的記憶
網友評論
亡靈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