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好厲害的賊

好厲害的賊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這兩天,吳局長臉上一直掛着笑容。老婆出國旅遊,他終於可以輕裝上陣去會小情人了。

  一連數日,吳局長都沒有回家,一下班就趕往自己新建的“安樂窩”——嬌美可愛的小情人麗麗正在那裡等他。

  這天下班的時候,天氣驟變,狂風大作,頃刻暴雨如注,吳局長想到幾天沒有回家,陽台上還放了幾盆名貴的奇花異草,便打算先回家一趟。

  到了家門口,吳局長心裡不由一驚:這房門怎麼虛掩着,難道老婆提前回來了?

  疑惑之下,他推門而入,眼前是一片狼藉的景象——家裡遭賊了!

  吳局長頓感呼吸急促起來,愣在門口足有兩分鐘,然後匆匆忙忙來到卧室,哆哆嗦嗦爬到床下一瞅,心跳驟然加速——保險柜不見了!吳局長只感覺腦中一片空白,渾身上下冒冷汗。

  好厲害的賊呀!四百多斤重的保險柜,居然都能偷走!他一邊咒罵著賊,一邊拿起手機準備報警,剛摁了個“1”,又停了下來,無奈地嘆了口氣。

  吳局長失魂落魄地來到“安樂窩”,麗麗嫌他來晚了,正撅着小嘴生氣。要在平時,吳局長定會笑眯眯地上前哄哄她,逗她開心,可今天,吳局長進門一句話也不說,鐵青着臉,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抽悶煙。

  “喲,吳哥,今天誰招你惹你了,怎麼來了就給我臉色看呀?”麗麗看出了不對勁。

  吳局長板著臉,半晌才冒出一句:“我可能要出事!”

  “啊,吳哥,你別嚇我呀!”麗麗被吳局長這冷不丁的一句話嚇得差點哭出來,“吳哥,怎麼回事,是不是有人暗算你?”

  吳局長狠狠抽了口煙,嘆氣道:“比暗算還麻煩!”

  “有什麼事你說呀,整天口口聲聲說愛我,有事又不說,嗚嗚嗚……”也不知是怕失去了靠山還是怕得不到吳局長的信任,麗麗說著竟掉下淚來。

  看到小情人抽噎的樣子,吳局長忙一把將她擁在懷裡,這才說出了讓自己坐卧不安的原因——

  保險柜的現金也就10多萬,憑他吳局長的本事,這點錢也不放在眼裡,他怕就怕在丟了一本要命的小本本。這可不是個普通的本子,當局長這些年誰給他送了多少錢和貴重物品,他都詳細地記在小本子上,為的是替人辦事做到“心中有數”。可現在盜賊連這個小本子一起拿走,如果被敲詐點錢,將本子贖回來,那他也認了;可萬一這個賊將本子往紀委一寄,那他吳局長就算完了。

  “我想不會吧,這些賊溜門撬鎖不就圖兩個錢嘛,說不定看本子沒用,隨手丟了呢。”麗麗親了吳局長一口,柔聲細語地安慰道。

  “你懂什麼,”吳局長不無憂慮地說道,“現在的賊猴精着呢……”

  果然不出吳局長所料,三天後的一個上午,吳局長忽然接到一個陌生人的電話:“吳局長,兄弟前兩天到貴宅走了一趟,多拿了件東西,正想還給你呢!”電話那頭陌生男子的聲音陰陽怪氣。

  “你是誰,我不認識你。”吳局長拿着電話的手瑟瑟發抖,臉上的肥肉不住上下抽搐。

  “哦,真是貴人多忘事呀!你看看,這上面記得多詳細,要不要我念給你聽聽,幫你恢復恢復記憶?”陌生男子顯然有點不大高興了。

  吳局長聽到辦公室門外傳來了腳步聲,他急得差點兒哭出來:“別讀了,兄弟,有事咱好商量。你想怎麼樣?”

  “嘿嘿,這才是局長的風度嘛。這樣,我給你個卡號,往裡面給我存60萬。我收到錢就將本子寄給你。記住,別和我討價還價,也不要報警,我是小偷,你是局長,報了警還是你吃虧呀。”陌生男子說完卡號,就“啪”地掛斷了電話。

  吳局長氣得直罵娘,這小子真黑,偷了十幾萬還不知足呀!他癱坐在老闆椅上,眉頭皺成了一個疙瘩,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煙。當屋裡烏煙瘴氣像要着火的時候,吳局長咬着牙摁滅了手中的煙,拿起了桌上的電話。

  “王老闆嗎,我是你吳哥啊,有點事想請你幫個忙……”吳局長的語氣和藹親切,與平時開會時的語調大相徑庭。

  “是吳局長啊,你一句話,錢不是問題,只是我上次給您說的那件事,您看能不能關照兄弟一下?”

  吳局長知道,王老闆說的是局裡蓋辦公大樓招標的事……

  王老闆的錢當天就到了吳局長所提供的那個蟊賊的銀行卡上。

  這賊真講信用,第二天就將一個郵包寄到了局裡。

  郵包是門衛老孔送來的,吳局長接到后,反覆問了老孔好幾遍:“有沒有人拆過?”把老孔問得一臉莫名其妙。

  老孔剛一離開,吳局長便迅速反鎖上辦公室的門,撕開郵包定眼一瞧,不由心跳又驟然加速——本子倒是有一個,可不是他吳局長想要的那本,而是個空白本子。

  60萬買了個空白本子!吳局長又氣又急,拿起郵包仔細看了半天,找不出半點破綻。“啪!”吳局長將本子重重摔在了桌子上……

  吳局長提心弔膽地過了幾天,老婆出國回來。吳局長心情沉重,把失竊之事一說,老婆聽后大笑:“誰說丟了?我走的時候,聽說市裡查腐敗查得緊,就找人把這東西弄到鄉下娘家去了……”

  老婆還沒說完,吳局長炸雷般吼叫起來:“你是不是活膩了?這麼大的事,怎麼也不跟我說呢!”

  老婆一聽這話,臉憋得通紅,“哇”地嚎叫起來,“你什麼時候問過家裡的事,那兩天找不到你,打電話也不接……再說,你又不是白痴,這大白天的,再厲害的賊,也不會抬個保險柜往外走呀!”

  吳局長忽然明白了,敢情這賊是在詐自己!這個小賤人麗麗,一定是她搞的鬼!可他現在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此時,麗麗正躺在男朋友身邊得意地咯咯笑:“我說這招靈吧,一下就吞了老傢伙60萬,老公,有這麼多錢我們可以遠走高飛了呀。”大鬍子男友也是一臉得意:“你還別說,這吳局長還真他媽的蠢!不過,”大鬍子吐了個煙圈,臉上充滿了敬意,“我特佩服在我之前進屋的那個人,我拿你偷配的鑰匙開了姓吳的門,翻了個底朝天,也沒見到什麼保險柜。所以我一直認為,在我之前一定有人進過他家,並將那個保險柜輕而易舉地偷走……好厲害的賊呀!”

您正在瀏覽: 好厲害的賊
網友評論
好厲害的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