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鑲在心中的鑽石

鑲在心中的鑽石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鑲在心中的鑽石 標籤:雨中的樹

  康嘉跟麗珠在教堂里舉行婚禮那天,康嘉把一枚紅寶石鑽戒戴到麗珠的手上,深情地說:“我愛你,天長地久!”麗珠把一枚藍寶石鑽戒戴到康嘉的手上,甜蜜地說:“我愛你,至死不渝!”

  不久后的一天晚上,康嘉在辦事回來的路上遇到了歹徒,兩個歹徒舉着明晃晃的尖刀威脅道:“快交出錢來,否則白刀子進,紅刀子出!”康嘉一人難敵四手,只好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錢。歹徒在接錢時,發現了他手上的藍寶石鑽戒,便凶神惡煞地叫道:“把鑽戒也取下來!”康嘉哀求道:“饒了我吧兄弟,這是我妻子給我的愛情信物。”歹徒可不管你什麼愛情信物,將尖刀抵在康嘉的肚子上吼道:“你給還是不給?”康嘉見告饒無用,便緩緩取下了鑽戒。然而就在歹徒伸手去搶的一剎那間,康嘉突然張開大口,迅速把鑽戒吞進了肚裡。然後平靜地說:“如果你們真想要鑽戒,那就把我殺了吧!”兩個歹徒戰戰兢兢地互相對視一眼,心說:我們只想劫財,哪敢害命,這傢伙為了一枚鑽戒,竟敢捨命吞金,真是不可思議!兩個歹徒怕當場鬧出人命,只好倉皇逃竄。

  麗珠知道丈夫路遇歹徒的事後,日夜擔心康嘉墜金而亡。但奇怪的是,康嘉不但沒有死,而且活得很結實。於是他們想:也許這枚鑽戒早隨大便排泄掉了,只要人活着,愛情就永存!

  轉眼,50年的歲月過去了,康嘉和麗珠相濡以沫,攜手走到了古稀之年。

  康嘉70大壽這天,在家宴上突然發病昏倒,被兒孫們送進了醫院。醫生檢查后說:“老爺子是腦溢血,已經沒救了。但發現他腎臟里裹有一枚鑽戒,是不是開刀取出來?”麗珠聽后,一頭扎在康嘉身上號啕不已。之後她顫抖着聲音對醫生說:“不用開刀了,就讓鑽戒永遠陪伴着他吧,因為那就是我!”

  康嘉去世的第二年,麗珠也走到了生命的盡頭。彌留之際,她顫巍巍地取下手上的紅寶石鑽戒,滿臉幸福地說:“這一輩子,我很知足了,因為我得到了真愛,現在就讓這枚紅寶石鑽戒也永遠陪伴我吧!”說完,她艱難地把鑽戒舉到嘴邊,張口吞了下去,然後安詳地閉上了眼睛……

您正在瀏覽: 鑲在心中的鑽石
網友評論
鑲在心中的鑽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