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母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錢寶豐18歲時離開家鄉,經過多年的打拚,終於從一個打工仔搖身一變,成了一家房地產公司的董事長。

  這天,他接到老家張村寫來的一封信,自從他出門后,老母曲桂花一直牽挂着他,最近又得了重病,怕在世上的日子不多了,讓他趕緊回一趟老家。

  錢寶豐掐指一算,自從離開家鄉后,竟快20年沒回過老家了,現在是功成名就,況且又是母親生病了,是該回去看望看望老母的時候了。就鑽進寶馬車,急匆匆地朝家裡開去。

  誰知今非昔比,農村翻天覆地變了個大模樣:馬路變開闊了,矮房變高樓了,錢寶豐竟然摸不着北了,不知自己的老家朝哪個方向開。

  正在這時,他看到前面大路旁坐着一個老婆婆,他就將車開了過去,搖下窗玻璃打聽。

  那老婆婆聽說他到張村,眼睛一亮,說自己也是張村人,走累了,剛好順路,就讓他捎上她順便帶他到張村。錢寶豐大喜過望,就讓老婆婆上了車。

  老婆婆上車后,話也多了:“請問你到張村,要找哪一位啊?”

  錢寶豐想到自己是榮歸故里,就神氣地說:“我是回家看我老母親的!”老婆婆說:“你母親叫啥名啊?”“曲桂花!”

  那老婆婆突然興奮地說:“這麼說,你就是錢寶豐吧?”錢寶豐感覺自己賺足了面子,得意地點了點頭,“村裡人都說你在外面賺了一大把,這次可是榮歸故里啊!”

  錢寶豐聽着老婆婆的誇讚,更是心花怒放,將他這麼多年來已有點麻木的心說得有點飄飄然起來。這時,車子已開進了張村。因為有幾十年沒有回家,錢寶豐連老家在哪兒都認不得了,所以當車子開進村時,錢寶豐就問老婆婆。

  老婆婆似是有點埋怨地說:“你這麼多年連一次都沒看過你的老母親嗎?怎麼連自己的家都不認識?”

  錢寶豐的臉一紅,說:“我18歲離家出走,太忙了,太忙了!”

  那老婆婆變得很激動,對錢寶豐說:“可她畢竟是你的娘,她生你養你,你再忙也不能忘了你的母親啊,那樣她會傷心的!”

  錢寶豐抓起放在轎車裡的一匝鈔票說:“我母親不會傷心的,你看,因為我給她帶來了好多好多的錢,我會讓她安享晚年的!”

  說著,車子已開到了。錢寶豐剛想下車,老婆婆突然一拍大腿說:“對了,你母親叫曲桂花是嗎,剛才我只顧了與你談話,忘了告訴你,她、她早已經死了!”

  錢寶豐的眼淚霎時下來了:“什麼?她死了?她什麼時候死的?”

  老婆婆說:“自從你離家出走後,你母親天天到村口去等你,有一天,她在回來的路上,不小心跌進了河裡,就這樣淹死了!”

  錢寶豐悲愴地叫了一聲:“媽!”撲在轎車上大哭。老婆婆下了車,他遞給老婆婆一張百元大鈔,說是酬謝,老婆婆堅決不要,錢寶豐說:“你一定得收下,今天太麻煩你了,我得回去了,真是太感謝你了!”說著,硬是往老婆婆的懷裡塞了錢,鑽進轎車,一溜煙開走了。

  看着絕塵而去的轎車,老婆婆的眼淚霎時下來了,她真沒想到他竟連家門也沒進就輕信了她的話。這時,有個老頭走了過來,對着老婆婆說:“他嬸,那送你來的不是你家兒子嗎?他來看你,你咋不認呢?”

  老婆婆慢慢地搖了搖頭,喃喃說道:“不是,他的眼中錢是他的父母,我的兒子不是這樣的。我以為今天我的兒子要來,怕他不認得路,一大早就到路上去接他了,可我沒想到我的兒子早在他18歲那年就死了,看來這個世界上只有母親才會牽挂著兒子……”

探母 範文推薦:

  • ·探母
  • ·癸巳年露前探母
  • 您正在瀏覽: 探母
    網友評論
    探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