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從設定目標開始

從設定目標開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比塞爾是西撒哈拉沙漠中的一顆明珠,每年有數以萬計的旅遊者來到這兒。可是在肯·萊文發現它之前,這裡還是一個封閉而落後的地方。這兒的人沒有一個走出過大漠,據說不是他們不願離開這塊貧瘠的土地,而是嘗試過很多次都沒有走出去。

  肯·萊文當然不相信這種說法。他用手語向這兒的人問原因,結果每個人的回答都一樣:從這兒無論向哪個方向走,最後都還是轉回出發的地方。為了證實這種說法,他做了一次試驗,從比塞爾村向北走,結果三天半就走了出來。

  比塞爾人為什麼走不出來呢?肯·萊文非常納悶,最後他只得雇一個比塞爾人,讓他帶路,看看到底是為什麼。他們帶了半個月的水,牽了兩峰駱駝,肯·萊文收起指南針等現代設備,只拄一根木棍跟在後面。

  十天過去了,他們走了大約八百英里的路程,第十一天的早晨,他們果然又回到了比塞爾。這一次肯·萊文終於明白了,比塞爾人之所以走不出大漠,是因為他們根本就不認識北斗星。

  在一望無際的沙漠里,一個人如果憑着感覺往前走,他會走出許多大小不一的圓圈,最後的足跡十有八九是一把捲尺的形狀。比塞爾村處在浩瀚的沙漠中間,方圓上千公里沒有一點參照物,若不認識北斗星又沒有指南針,想走出沙漠,確實是不可能的。

  肯·萊文在離開比塞爾時,帶了一位叫阿古特爾的青年,就是上次和他合作的人。他告訴這位漢子,只要你白天休息,夜晚朝着北面那顆星走,就能走出沙漠。阿古特爾照着去做,三天之後果然來到了大漠的邊緣。阿古特爾因此成為比塞爾的開拓者,他的銅像被豎在小城的中央。銅像的底座上刻着一行字:新生活是從選定方向開始的。

  我不知道這個故事能給人帶來什麼。我認為,一個人無論他現在多大年齡,他真正的人生之旅,是從設定目標的那一天開始的,以前的日子,只不過是在繞圈子而已。

您正在瀏覽: 從設定目標開始
網友評論
從設定目標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