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專用藥方

專用藥方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大花發現丈夫老劉子有了外遇,正愁得不知如何是好,突然有一天,老劉子卻因貪污罪被逮了進去,一判就是十多年。十多年後,老劉子出來了,還是貓改不了吃腥,大花又犯了愁。誰知上天助她,突然又有一天,老劉子出了車禍,智力一下子“年輕”了三十多歲,不但話說不成句,就連手也有些不太聽指揮了。

  大花心腸軟得像柿子,見老劉子成了這副模樣,她沒有一走了之,而是像拉扯孩子一樣,一把屎一把尿地開始伺候老劉子。時間一長,老劉子終於被感動了,他鼻涕一把淚一把地懺悔了好多天,說得大花也跟着一把把地掉眼淚。

  見老劉子要重新做人,大花就成天琢磨着如何才能把他的病治好。可是,就連醫院也拿着沒轍的疑難雜症,要想治好談何容易,很多知情的人都勸大花放棄。但大花並沒有放棄,而且一堅持就是一年多,這期間,她四處奔波,遍尋名醫,終於找到了一個藥方。

  又過了半年,人們看到老劉子的病有了明顯的改善,說話利索多了,手也聽使喚了,有好多次,他還當眾表演了穿針引線呢……可以這麼說,猛一看,和正常人沒有太大的分別了。

  這件事引起了很大的轟動,當地的晚報還作了大幅報道。

  不幾天,有一次大花剛想出門,正好被一個陌生的女人堵在了家門口,女人說:“你是大花姐吧?我找你找得好辛苦呀。”大花看着面前這個風塵僕僕的女人,不知道她要說什麼。這時,女人接著說:“我是來問你要那個藥方的。我男人也出車禍了,手和腳反應都有些遲鈍,跑了很多醫院,花了好幾萬,就是不見好……”

  沒等女人說完,大花就問:“你男人出事前是幹什麼的?”

  “城管。”女人狐疑地說。她不知道要個藥方幹嗎還要問什麼職業。

  大花聽后,失望地搖了搖頭,說:“我的這個藥方是專用藥方,只對一小部分人適用。而你丈夫是搞城管的,絕對一點效果也沒有。”

  女人的眼睛瞪得更大了:難道藥方還有專用的?於是就狐疑地問:“大姐,你丈夫出事前是幹什麼的?”

  大花嘿嘿一笑,說:“不好意思,說出來有點丟人,他是個貪官。”

  “那給他用的是什麼藥方?”女人有點迫不及待了。

  大花說:“我丈夫是個貪官。後來我才知道,沒進監獄之前,他天天在一個別墅里數錢玩。他呀,見到錢,就兩眼放光……所以,我就讓他數錢,數着數着,他的手腳就聽使喚了,說話也利索多了。”

  女人這回聽明白了,是呀,她男人原來是個城管,從沒有過大把數錢,兩眼放光的經歷,如果讓他也數錢,效果肯定好不了。於是,她就很失望地謝過大花,然後就走了。

  又過了半年,大花突然接到了一個電話,對方在電話里說:“大姐,你還記得我嗎?我就是半年前去你家裡討藥方的那個人呀。”

  大花想起來了,可對方聽起來很高興,莫非把她丈夫的病也看好了?於是就說:“大妹子,我還記得你呢,你丈夫的病——”

  沒等大花說完,女人就插過話說:“真是謝謝你了,大姐。那天我從你那裡回去后,受你的啟發,我在衚衕口擺了幾個菜攤,然後領着我男人出去,他看到后,還是原來的老毛病,不管三七二十一,上去幾下子就把攤子砸了,這不,砸來砸去半年多,他的病真的好了。”

您正在瀏覽: 專用藥方
網友評論
專用藥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