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在等你的路上

我在等你的路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在這條路上等你了,這條路我看不到盡頭,四周沒有一點花草的點綴,只有死一般的靜寂。我就這樣靜靜地往前走,渴望在這條路上能有機會遇見你,哪怕只是看上一眼。

  回想起我們在一起的歲月,我們真的很幸福。我們很平凡,在一間很小的居民樓里住下,除去了天天的上班時間,再除去睡覺的時間,我們在一起的時間真的好少好少。但是,能看到你,就是我的幸福,能夠默默注視着你的眼,感受到從你眼裡湧出的愛意,就已足夠。

  你很胖,有了小肚腩。我曾經勸過你減肥,但是你不肯。於是我決心和你一起減,每天就是上下午兩次飯,每次最多一碗。可是你每次都吃的那麼快,狼吞虎咽地吃完后,眼巴巴地看着我,好像要把我吃了一樣。我無奈,只好把自己的飯扒給你一半。然後你又是一頓猛吃,吃完用同樣的目光看着我,我無奈,又給你扒了一半。一個月下來,我瘦了兩斤,你胖了兩斤。

  我們是在大學的時候就認識了。那個時候我們在一個班級,學校要每個人交20元錢,而我沒在,你把錢替我墊上了。然後就有了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你欠我20元錢。”我笑了:“就20元還來找我,真是小氣啊!”後來我問你你還記不記得,你說忘了。從那以後,我就特別注意你,上課的時候喜歡看着坐在前排的你,然後傻傻地笑。被老師批評了,心情還是很好。打籃球的時候覺得你特帥,穿着背心,汗流浹背地跑來跑去,我在旁邊,手裡拿着一瓶礦泉水,竭盡全力地為你喊着加油,然後看着你從始至終都沒注意到我,從我身旁若無其事地走開。一片心意都已經白費,但是我好開心。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具體我們是怎麼相愛的,我已記得不太清楚了。到底是誰追的誰,還是我們經常吵架的話題。到最後,你總是拍拍我的肩膀:“我們兩個說不好是誰追的誰,頂多算是一拍即合。”我與你從街上慢慢地走着,遇到熟人,說旁邊的是我的同學,但是我的心裡,你已經佔據了很重要的位置,我好想有一天,光明正大地當著所有人的面,說:“這是我男友。”我相信總會實現的。

  我們的感情也不總是那麼融洽,有的時候會吵架,會互相扔東西,說些不入耳的話,感覺整個人都被憤怒吞噬了。有一次,我大聲對你喊:“你要是不聽我的,我就和你分手!”你弔兒郎當地回答:“好啊,分唄,錢啊,房子啊,什麼都歸你,只是臨走,別忘了把我帶上就行。”我被你的話逗樂了,再沒有什麼憤怒可言,我總是拿你沒有辦法。

  我們的感情不被認可,雙方的父母總會覺得我們有這樣那樣的缺點,覺得我們不是他們最理想的兒媳女婿。這世界上哪有那麼完美的愛情?可惜他們不懂那個道理,硬是要我們分開。我對視着你的雙眼,告訴你:“我今生今世都是會愛你一個人,誰都不能把我們分開。”你聽了,沉默了好一會,然後,輕輕地抱了我一下。

  你每天工作9小時,我每天下午4點,準時在車站等你,我是沒有工作的,所以我會料理好一切。我期盼着你的出現。每次你一打開車門,我都會興高采烈地朝你撲來,看着四周羨慕的眼神,在他們看來,我們肯定是一對很幸福的情侶。我也是這麼想的,多想,就這麼幸福下去啊。

  你在你父母給的壓力下,被迫要和我分手,娶另一個女人為妻。那天天氣很冷,我低着頭,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了許久。你小心地問我:“你沒事吧?”我的眼淚不受限制地涌了出來:“我好難受。”你皺了皺眉,看起來很憂愁。我們就這樣分手了,看着你漸行漸遠的背影,想着再也不能擁有你,我的心就好痛,好痛。

  你被準備結婚請柬的時間忙的焦頭爛額,給你班上的同事都發了一張,給你的朋友都發了一張。到了我這裡,你猶豫了,看着你為難的傻傻的樣子,我竟覺得有些好笑。如果讓我笑着祝福你們:“你們一定要幸福哦!”那未免太殘忍了,我做不到。

  我們經歷了從大學到同居共7年的戀愛,沒想到卻是這樣的結局。你們結婚了,去了外地,也許我再也見不到你了,就算在見到,也不會有曾經的親熱了吧。

  離開了你,我就只剩下孤獨了,買了幾根雪糕,很快地吃完,涼到牙根都有些疼,然後猛喝一大口熱水,牙齒更是一陣鑽心的痛。我以為用這樣自虐的方式就可以減輕想你的痛苦,但是我錯了,我換來的時候對你更加的思念。

  我從來就沒想過找個新歡代替你,因為我發現你來到了我的世界里,我的心裡就再也裝不下別人。也許你以後會很幸福,和那個女人,生個孩子,組建一個完美的家庭。你的幸福沒有我的份,我好難受。

  因為我心裡只有你,所以,我永遠都會在等你的路上。這條路也許很長,也許很短。也許我永遠都等不到你的一個背影。但是我會永遠地等下去,等到我人生的盡頭。

  我會永遠等你。

  我在等你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我在等你的路上
網友評論
我在等你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