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因為我是警察

因為我是警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因為我是警察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海燕是一名警察。這天,她奉命到市裡遞交一份文件,走到半道時,她想上洗手間,就把警車拐進了一家加油站。

  從洗手間出來,海燕注意到了一個迎面走來的男人,她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拔槍。可惜,那個男人的反應也不慢,他往一邊急躥兩步,一把抓住了旁邊的一個女人,大聲吼道:“把槍扔了,要不我打死她!”

  海燕猶豫了,因為就在這短短兩三秒時間裡,那個男人已經用一把自製的土槍頂上了人質的太陽穴。海燕知道對方叫沈成剛,是一個罪大惡極的搶劫殺人在逃犯。

  三個月前的一天,海燕正和丈夫在一個小吃攤吃拉麵,突然發現沈成剛就在離她不足五米的地方。她立即跳起來,拔槍指着對方喊:“警察!把手舉起來!”誰知,沈成剛卻處變不驚,他竟笑了謊稱道:“看你背後,你還是老實把槍放下吧……”

  海燕一驚,以為自己背後有沈成剛的同夥,握槍的手不由得動了一下。就是這麼一個小小的失誤,沈成剛已完成了拔槍和射擊兩個動作。儘管海燕靈敏地避開了子彈,而且還立即進行了還擊,但沈成剛卻擊中了在一邊的海燕丈夫。最後,非但沈成剛趁亂逃走了,而且海燕的丈夫在醫院裡一直昏迷了兩天,才被搶救過來。

  為此,海燕恨透了沈成剛,她不止一次暗自祈禱,希望老天能讓她再次與沈成剛相遇,以便親手雪恥。誰知,今天機會真的來了以後,對方的手裡卻握有了人質的生命。

  沈成剛再次大吼道:“聽見沒有,把槍扔了——我數三,再不扔,這個女人就死定了!一、二……”沈成剛的“三”還沒有出口,海燕已經扔了槍。

  沈成剛笑道:“很好,現在把你的車鑰匙扔過來,我要開着警車離開現場!”海燕把警車的鑰匙扔了過去。沈成剛小心地用腳把鑰匙踢到了警車邊,然後他命令女人質撿起鑰匙,上了車,“砰”地一聲關上了車門。

  警車拉響警笛,轟鳴着想要衝出加油站,但剛到門口,站在門邊的一個男人突然舉槍直射,子彈不偏不倚,直入沈成剛的腦門。接着,警車在滑出四五十米后,撞上公路的隔離欄自動熄火了。

  原來,今天海燕不是一個人出差,剛才擊斃沈成剛的那個男人,正是她穿便衣的同事馬強。海燕上洗手間時,馬強煙癮犯了,跑到加油站外面抽煙去了。馬強是公安系統著名的神槍手,當沈成剛命令海燕扔槍時,馬強已經邊向加油站的出口處移動,邊向她使眼色……

  看沈成剛死了,那個女人質從車上跳下來,一個勁地沖海燕、馬強說“謝謝”,然後她就準備離開。沒想到,海燕竟又意外大吼了一聲:“劉湘,你就這麼走了嗎?你給我站住!”

  那個女人聽海燕突然喊出她的名字,雙肩不由得哆嗦了一下,脫口問道:“你怎麼知道我叫劉湘的?你是誰?”

  海燕冷笑道:“我叫海燕,我恨透了沈成剛,所以我做夢都想抓住他——我能不知道你是他的情婦嗎!”

  原來,海燕為了早日抓捕到沈成剛,她的業餘時間幾乎都花在了對沈成剛的“研究”上。不久前,她得知沈成剛三年前曾經有過一個叫劉湘的情婦,雖然聽說兩人已分手,但她還是悄悄弄來了劉湘的照片……今天,她其實在第一時間就認出了沈成剛所劫持的人質就是他的情婦。

  這時,劉湘疑惑道:“你叫海燕?你的老公不是差點讓沈成剛打死了嗎?既然你知道我是他的情婦,剛才你為什麼不開槍報仇?”

  海燕憤怒道:“因為我是警察!儘管我懷疑你涉嫌包庇罪,但你的罪行只能由法庭公審、裁量!明白了嗎——你這個助紂為虐的臭婊子!”

  雖然自己被罵了,但劉湘心裡竟突然對眼前的這個女警察有了一絲莫名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因為我是警察
網友評論
因為我是警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