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一)

  六年級 周煥程

  今天,我讀了《生命的藥方》一文,我被主人公為了朋友而不惜一切的深厚友誼深深地感動了。

  文中說:"德諾一生最大的病其實是孤獨,而你給了他快樂,給了他友情,他一直為有你這個朋友而滿足……"艾迪確實是這麼做了,他給予了德諾最大的關愛與最誠摯的友情。得了絕症艾滋病的德諾,朋友們都遠離了他,不再和他玩了。只有比他大四歲的艾迪陪伴着他,陪他玩,陪他吃,陪着他睡,陪着他一起遊戲。艾迪還想方設法幫助德諾治病,希望能得到解救德諾的藥方。一切努力失敗了,德諾還是因艾滋病離開了人世,艾迪悲痛欲絕,為自己沒能為德諾找到藥方而痛苦。然而,小艾迪已經給了德諾生命的藥方,他讓德諾不再孤獨,他讓德諾有了快樂。我深深地佩服艾迪對朋友德諾的無私奉獻,為了朋友他做到了不惜一切,他們倆不是親兄弟,卻比親兄弟還親。人與人之間如果沒有愛,那世界將變得無比黑暗,因為有愛,生命才變得美好。我不由得想起了普希金的一句名言:"不論是多情的詩句,漂亮的文章,還是閑暇的歡樂,什麼都不能代替親密的友情。"是啊,友情的力量是多麼的巨大,艾迪愛無疑給了德諾最美好的生命。

  我不禁想起了我是如何對待朋友的,我與艾迪相比差遠了。我經常會因為一些小事而與朋友吵鬧,甚至打起來。有時,朋友與別人爭吵,我還會在一旁火上澆油,有時還嘲笑他,讓他有不自在的感覺。讀了《生命的藥方》我看到了艾迪對德諾那純真的友誼和艾迪無私奉獻的精神,我明白了對待朋友不能像我這樣,朋友之間要互相幫助,互相照應,真誠對待。

  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善良的朋友。讓我們真誠待人,真誠交友,讓友誼之樹常青。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二)

  六年級 李佳鑫

  讀了《生命的藥方》這篇故事,我的心裡很感動,也使我對友誼有了全新的認識。

  文章中的艾迪和我差不多大,他很善良,也很有愛心,如果把我換成他的話,我可能真的做不到向他對待德諾的那般真誠。艾迪也很勇敢,他可以瞞着自己的父母去帶德諾尋找治療艾滋病的醫生,他不怕飢餓與寒冷,義無反顧地幫朋友尋找治病的藥方。他對朋友的不離不棄才是真正的友誼。在路程中德諾害怕,艾迪就讓他抱着自己的球鞋,在死前德諾一直抱着那隻球鞋,那隻球鞋裡承載了艾迪對德諾的友情。

  從文中的艾迪與德諾,我想到了生活中的朋友與自己,我想如果我是德諾,我的朋友會不會向艾迪那樣與我不離不棄呢?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因為我的朋友不會,我的心會像刀割一般。正如德諾的媽媽所說的那樣,其實人生中最大的病症是孤獨。如果反過來想,我的朋友得了艾滋病,不用說艾滋病,就是小小的感冒我都不敢與朋友接近,這又怎能算是友情?

  友誼是雨季里的花紙傘,撐起了一片晴天;友誼是寒夜裡的一盞燈,燃燒着熱情的火;友誼是一陣溫馨的風,撫慰了受傷的心靈;友誼是一塊潔白的手帕,拭平你腮邊的淚痕。而在文中,友誼是一隻球鞋,安慰了德諾的心靈。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三)

  快樂作文六年級 田青元

  友誼是和煦輕柔的春風,讓人溫暖貼心。友誼是心中不落的太陽,讓人勇往直前。友誼是美麗無價的寶石,讓人無限珍惜。但自從我讀了《生命的藥方》這篇文章,我發現真正的友誼,只有這些是遠遠不夠的……

  友誼,應該像文中的德洛和艾迪一樣,即使德諾患有嚴重,甚至傳染能讓人致命的艾滋病,艾迪,還是不離不棄,堅持幫他找醫生。我覺得德諾應該沒有什麼遺憾了,因為在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能在茫茫人海找到一分珍貴的友誼,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但他與艾迪之間的友誼是永恆的,直到生命的盡頭。他們倆深切地愛着對方,且都有一顆善良的心。雖然德諾是不幸的,但他能在生命中的最後仍然時刻享受友誼帶來的歡樂,我認為這是一種幸福。我羨慕艾迪和德諾,為他們深厚的友誼而滿足,開心。

  想到這兒,我不禁聯想到了自己,為什麼沒有如此一份生死相依的友誼呢,在朋友向我借取東西時,我是如此的不信任,找借口把他打發走,可又是多少次我受傷時,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可我卻當做過眼煙雲,拋到九霄雲外了,回想起來,真是羞愧難當。我為什麼沒有德諾與艾迪般的信任與忠心呢,我一定要努力改正錯誤,直至收穫美好的友誼。

  友誼可以是一份信任,可以是一份忠心,甚至可以是一雙球鞋,在患難中不離不棄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人生有一知己,足矣。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