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魚眼裡的愛情

魚眼裡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魚眼裡的愛情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第一次與男友吃飯——哦,不,已經是前男友了——是在一家淡水魚餐館。

  那時,她剛大學畢業,很矜持,話很少,只是低低地笑。

  一條魚,一條叫不出名字的魚,是那天飯桌上的唯一一個葷菜。魚身未動,男友先搛起魚眼放到她面前:“喜歡吃魚眼嗎?”

  她不喜歡,而且她也從來不吃魚眼,但卻不忍拒絕,羞澀地點了點頭。

  男友告訴她,他很喜歡吃魚眼,小時侯家裡每次吃魚,奶奶都把魚眼搛給他吃,說吃魚眼可以明目,小孩吃了心裡亮堂。可奶奶死了以後,便再也沒有人把魚眼搛給他吃了。

  其實想想魚眼也並沒有什麼好吃的,男友笑着說,只是從小被奶奶嬌寵慣了,每次吃魚,魚眼都要歸我——以後,就歸你了,讓我也寵寵你。男友深深地凝視着她。

  她想不明白,為什麼魚眼就代表着寵愛。不過明不明白無所謂,反正以後只要吃魚,男友必會把魚眼搛給他,然後再無限憐愛地看着她吃。

  慢慢地,她習慣了,習慣了每次吃魚之前都嬌嬌地翹起小嘴等着男友把魚眼搛給她。

  分手,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那時男友已在市區買下了一所房子打算結婚了。她哭着說她不能,不能在這個小城市裡過一生,她要的生活不是如此。餘下的話她沒有說——因為她美貌、因為她富有才華,她不甘心在這個小城市待一輩子,做個小小的公務員,她要和男人一樣成功,要做女強人,要實現她年少時的夢想。

  他送她走時,她連頭都沒有回一下,走得決然。

  在外面拼搏了多年,她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她已經擁有了一家像模像樣的公司。可是愛情卻始終以一種寂寞的姿態存在,她發現自己根本再也愛不上誰。

  這麼多年在外,每有宴席必有魚。可是,卻再也沒有人把魚眼搛給她了。她常常在散席離開時回頭看一眼滿桌的狼藉,與魚眼對視。

  一次特別的機會,她回到了曾經生活過的那個小城。昔日的男友已為人夫,她應邀去了那所原本屬於她的房子里吃晚餐。

  他的妻子做了一條魚,熱情的女主人張羅着讓她吃魚,並搛起一大塊細白的魚肉放到她碟子里。

  這時,她身旁的那個男人忽然拿起了筷子,很熟練地搛起魚眼,把它放進了他妻子的碗里。

  這麼多年無論多苦多累都沒有掉過眼淚的她,忽然就哭了。

  (摘自《現代女報》)

您正在瀏覽: 魚眼裡的愛情
網友評論
魚眼裡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