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被算計的禮金

被算計的禮金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方小麗和高志堅送走最後一批鬧洞房的親戚朋友后,兩人沒有一點睡意,打算清點一下今天所收到的禮金。今天請的客人不少,最保守的估計收到的禮金也有十萬以上,這次結婚兩人把原來的積蓄都花光了,打算蜜月就用這筆錢出國去旅遊一番。

  高志堅打開酒櫃,突然一聲驚呼:“糟了,我的皮包不見了。”方小麗見他大呼小叫,不由問:“什麼包 ”高志堅說:“就是裝禮金的那個皮包啊!”

  兩人開始還認為可能是記錯了,可在新房裡找了半天也沒有發現皮包,當即被嚇出一身冷汗。

  今晚到新房來過的人有近百人,也不知是誰拿走的,他們就撥通了110報警電話。

  警察立即趕到現場,他們先要了晚上來過洞房人員的名單。但由於現在夜已很深,只能等到第二天再說,並要求他們暫時不要把這事告訴外面的任何人。

  第二天早上,警察就開始進行調查,不久,警察就來到兩夫妻家裡,對方小麗說:“據我們掌握的情況,有人看到你哥哥曾經動過酒櫃里的那皮包,他有拿走那皮包的嫌疑,你知不知道這事 ”

  高志堅吃了一驚:“你哥哥,他為什麼要拿走我們的錢 ”卻見方小麗待了一陣,這才低下頭來說:“對不起,害你們忙了這麼久,我本以為這案沒法查出來的,想不到還是讓你們給破了,其實是我讓他這麼做的。”

  這話讓警察及高志堅都吃了一驚,就問怎麼一回事,方小麗這才說:“這事是我和哥哥商量好的,他最近生意上虧得很大,債主都追上門來了。我想把這錢借給他,但又怕高志堅不同意,因為我們結婚的錢大多是他出的,所以他要不同意,我就幫不了哥哥。我只好想出了這個辦法,讓他先把錢拿走,讓高志堅以為是被偷了,大不了我們下一步省着點過日子,等到哥哥把錢還了我再告訴實情。我還和他商量着婚後去旅遊,就是想讓他對這事沒疑心,這事我連父母都沒說。”

  警察哭笑不得,這是家庭內部的事,真不好管了。正想離去,方小麗的哥哥被人帶到了,他一進來就大聲地嚷道:“怎麼,那包錢真被人給拿走了 ”

  方小麗急忙對哥哥說:“我已經和他們說了,你先把錢拿回來吧!到時再和他借,看在兄妹的份上,我想高志堅也不會不理的。”

  哥哥大叫道:“我是和你商量好這事的,我也動過那皮包,不過當時我沒有拿走,因為好多人都看着呢!我就想等到人少些再說。可我後來到外面轉一圈后,再回來想拿時,卻已不見了那包,我還以為是被小高收起來了呢。”

  這下,警察們剛放下的心又吊了起來,看來這錢還真的是被人拿走了。於是就又重新調查。兩天後,案子就破了,拿走那皮包的是新郎的朋友,是他趁亂將包從酒櫃里拿走的,最後被警察連人帶物一起拿回來了。

  小兩口在派出所見到了那人,方小麗氣得衝著他大聲嚷:“你們是好朋友,為什麼你竟然偷到朋友身上來了。”那人低着頭說:“不是我想偷,是你丈夫叫我偷偷拿走的。”

  方小麗望着眼前的丈夫,卻見高志堅也低下頭來:“沒錯,是我叫他乾的,我這樣做就是想絕了你出國旅遊的想法。”

  她沒料到事情會變成這樣,就驚聲問:“為什麼 ”

  高志堅苦笑一聲:“我也是被逼的,你一直說我賺不夠結婚用的錢你就不和我結婚,為此我已經很努力了,可還是沒掙夠。你也知道,我家裡也不富裕,我不可能向二老伸手的,不得已我向很多人借了錢。我本想結婚時得了禮金正好夠還給人家,可你卻打算拿這筆錢出國旅遊,我又不敢向你說出實情,所以才用了這個辦法。”

您正在瀏覽: 被算計的禮金
網友評論
被算計的禮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