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村莊顛魂曲6

村莊顛魂曲6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六、鐵面具

  “大家吃午飯了。”桂大嬸在門口吼着

  “小十,吃午飯了,你真不下去嗎?”祖鳴站在了旅店門口

  祖鳴還是捲縮在杯子里,從被窩裡發出沉悶的聲音:“你去吃吧!你不是跟我買了麵包和八寶粥嗎?”

  “那我下去了。”祖鳴關上了門

  吉沙莉、孟飛、郁香、展醉楓、祖鳴大家坐在一個木質的圓桌子上吃着飯。

  桂大嬸端來一道道的菜在桌上上,這香味撲鼻而來。最後桂大嬸坐在了郁香的對面,然後說:“大家先吃吧!我去叫苟大爺吃飯。”

  “哇!這蘑菇湯好香。”吉沙莉被這蘑菇湯的味道誘惑住了

  大家都覺得桌子上的飯菜很美味,都開始動了,只有郁香覺得這菜的味道怪怪的,尤其是那蘑菇湯。

  “你怎麼了?”坐在郁香身邊的展醉楓感覺到了郁香的異常

  “有點不舒服。”郁香側着臉,一隻手撐起了左臉

  “郁香,你怎麼了?是生病了嗎?看你臉色不是很好。”吉沙莉看着郁香難看的表情

  郁香轉過了頭,正面的看着吉沙莉:“我覺得這桌上的菜,味道怪怪的。”

  “哪裡怪了。”孟飛說著還乘了一碗蘑菇頭在碗里

  郁香突然站起身,跑到一邊嘔吐。

  “她到底是怎麼了?”吉沙莉看着嘔吐的郁香

  祖鳴笑嘻嘻的看着展醉楓:“醉楓啊!你是不是讓人家懷上了啊!”

  “你在瞎說什麼?”展醉楓用筷子敲了一下祖鳴的腦袋

  “你別隨便的對我動手動腳。”祖鳴故意生氣的說道

  郁香蹲在地上嘔吐了一會,掏出口袋裡的紙巾擦着嘴。

  “好像停止嘔吐了。”郁香這才站起了身,準備走去飯桌,突然又要嘔吐,就只好蹲在地上又吐,但是什麼也沒吐出來,就只吐出一些清口水,然後拿紙巾擦着嘴一邊罵道:“我靠,這是在發什麼病,難受死我了。”

  “大姐姐。”敖霜像幽靈一般出現在郁香面前

  郁香並沒有被敖霜的突然出現嚇倒,只是淡淡的說:“你還沒吃飯吧!一起吃飯!”

  敖霜雙腳抓緊了地面,雙手也捏緊了衣角,然後眼淚汪汪的說:“大姐姐,別喝那蘑菇湯,有毒。”

  “你說什麼?”郁香:“你在開什麼玩笑。”

  “大姐姐,別喝那蘑菇湯,有毒。”敖霜還是重複着這句話

  這個時候桂大嬸和苟大爺從遠處走向旅店,敖霜看見了,失魂落魄的就要跑掉,但跑的時候,表情很驚恐的說:“鬼大嬸來了。”

  “你好些了嗎?”展醉楓見郁香坐回了位置

  郁香搖搖頭,但臉色很蒼白。“為何敖霜會那麼說?”郁香想着這件事情

  “這個湯好香,我得先嘗嘗。”孟飛說著端起碗,準備喝湯了

  “不能喝。”郁香突然大吼道

  “怎麼了?”孟飛奇怪的看着郁香

  “我覺得這湯真有問題。”郁香說著端起這蘑菇湯就走到了洗槽邊,然後倒掉了它

  展醉楓跟看了過去,站在郁香身邊:“你在做什麼?”

  “你看這湯是什麼顏色,又是像血一般的紅色。”郁香

  “她在幹什麼?”苟大爺走到了這裡

  桂大嬸緊張的表情:“她不會是把蘑菇湯給倒了吧!”

  郁香倒完了蘑菇湯,轉過身,就看到了桂大嬸嚴肅的表情。然後笑道:“剛才掉了一蒼蠅進去,所以我就把湯倒了。”

  桂大嬸表情變化之快,馬上微笑道:“原來是有蒼蠅,那麼倒了好。”

  苟大爺已經坐在桌子前,開始吃飯了。

  “那麼大家吃飯吧!”桂大嬸又坐去了郁香對面

  大家吃得都津津有味,只有郁香感覺怪怪的。都沒怎麼吃飯,然後看着苟大爺問:“苟大爺,怎麼我始終沒見大嬸來吃飯。”

  苟大爺微笑着:“她行動不便,我一會跟她端過去就是了。”

  “你應該推她出來,散散步。”郁香突然這麼說

  苟大爺的表情變得有些奇怪,然後大聲道:“你這個意見提得很好。”

  “我不吃了,你們慢慢吃吧!”郁香離開了飯桌

  苟大爺用餘光瞟了一眼身邊的桂大嬸,似乎在暗示她什麼?但這一異常的行為,被郁香看在眼裡,此刻的郁向已經開始懷疑苟大爺和桂大嬸了。

  “你又看到什麼了,那麼害怕的樣子。”斷臂美男站在敖霜身邊

  敖霜濕潤的眼看着斷臂美男,然後小聲的說:“我好害怕。”

  斷臂美男蹲下身,一隻手撫摸着敖霜的頭髮,溫柔的說:“別害怕,還有我呢?”

  敖霜突然抱住了斷臂美男的雙腿,哭着說:“大哥哥,你今晚陪我好嗎?”

  “但是你要答應我一件事。”斷臂美男

  敖霜誠懇的點點頭。“那就是,你不要跟任何人說,你認識我?”斷臂美男

  “嗯。”敖霜

  “你得保證,要是你答應了我這件事情,我會一直陪着你。”斷臂美男

  “我會的。”敖霜也不是完全的瘋掉了,還算有點正常意識

  敖霜睡在了斷臂美男的懷裡,不一會就睡著了。斷臂美男一邊撫摸着敖霜的臉一邊說:“都是我不好,讓你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小十終於從被條起身了,他上身穿着一件白色的破襯衫,下身穿着一條棕色的短褲。然後下了床,病怏怏的走去了桌子面前,拿起麵包就開始啃。小十的眼很空洞,嘴唇有點發紫,他瘦得臉上都能清楚的看到骨頭,一雙腿也很瘦,完全就是瘦如乾柴的那種身材。

  “大家吃好了,就去休息吧!”桂大嬸開始收拾着碗筷

  吉沙莉站在堤壩里伸了伸懶腰,嘴裡說著:“真是美味極了。”

  孟飛站在離吉沙莉幾米遠的距離,看着田裡活波亂跳的孩子,不由得驚嘆起來:“那些孩子還真是可愛啊!”

  祖鳴吃完飯,一個人拿着照相機走去了旅店後面的竹林。“沒想到這竹林還真大啊!”祖鳴感嘆道

  隨後就拍了一張照片,這旅店後面竹林的風吹得之大,彷彿要把竹竿上的竹葉全部都吹掉似的。地面的筍殼被風吹得呼呼的響,祖鳴準備拍下這一刻,突然風吹得很大了,不小心祖鳴踩到了一顆小石頭,就坐在了地面上:“真疼。”

  突然又聽到了上次那個恐怖的歌聲,歌聲依舊的那麼凄慘,一個女人唱着:“你為何要背棄我,你為何要背叛我們的愛情!只見從你指尖流出鮮血。”接着一聲慘叫:“突然你的手指斷掉了。”

  祖鳴被這恐怖的歌聲嚇了一跳,快速的跑了回去。

  “誰恐龍啊!誰恐龍,你恐龍啊!你恐龍。”郁香的手機鈴聲又響起了

  郁香正在寫着小說,然後接起了通話鍵:“喂。”

  “作家,你在哪裡?”原來是祖鳴打來的

  “別叫我作家,不敢當,只是個不出名的作者、寫手。”郁香條件性的就會回應這樣的話

  “你可聽到過恐怖的歌聲。”祖鳴邊走邊打着電話

  “恐怖歌聲···。”郁香想了想

  桂大嬸突然從祖鳴面前經過,然後用一種邪惡的眼神看着祖鳴:“你一個人在這裡做什麼?”

  “我先掛了。”祖鳴急忙的掛了電話

  “怎麼就掛了,打擾我寫作思路。”郁香盯着電話說

  展醉楓和吉沙莉、孟飛都還在旅店外的堤壩里望着遠處的風景。突然聽到一聲慘叫聲,大家的表情都變得緊張起來。郁香聽到這聲音的時候,立馬的跑去了樓下:“發生什麼事了?”

  只見一個帶着鐵面具的男人從旅店一個房間里走出來。他的眼睛好像充血似的,眼睛盯着周圍的的人看:“我快死了,誰救救我。”

  大家被這個男人說的這句話嚇到了,都沒說話。桂大嬸突然從旅店後面火速趕來,然後看着這個帶着鐵面具的男人破口大罵道:“你別在這裡嚇唬旅客,你這個混蛋,你說什麼你要死了,是你殺死很多人吧!”

  大家被桂大嬸說的話,嚇了一跳,表情有些震驚。桂大嬸又微笑的向大家解釋:“這孩子其實,曾經是個很聽話的孩子。”

  大家沒說話,都盯着這個帶着鐵面具的男人看着。桂大嬸感覺到了大家的異常,坐到了板凳上,表情變得很嚴肅,然後嘆了一口氣:“我就實話告訴大家吧!這孩子曾經錯殺了人,以至於現在心理變得扭曲,我也不想把他送去派出所,又怕遇上認識他的人,舉報的話,我這孩子就得去坐牢了,所以··所以我就給他帶了一個鐵面具。”

  展醉楓站在桂大嬸旁邊,溫柔的說:“你放心,我們不會把這件事情說出去的。”

  郁香下樓趕到的時候,只見桂大嬸帶着鐵面具的男人離去。

  “發生什麼事了?”郁香追問

  “是桂大嬸的兒子。”展醉楓

  吉沙莉和孟飛已經離開了這地,就剩下展醉楓和郁香。郁香蹲在地上,看着這周圍的一切,突然才注意到旅店後面的竹林,然後指着旅店後面的竹林說:“這後面是竹林?”

  “剛才見祖鳴照完相從竹林回來,一臉驚恐的樣子。”展醉楓也望着旅店后的竹林

  “哦。”郁香轉身離去了

  “你是不是哪裡不舒服,要是不舒服,得去看醫生。”展醉楓回到旅店房間,很認真的看着郁香說

  郁香倒了一杯開水:“我就是覺得這個村莊很奇怪。”

  “奇怪,是不是你想多了。”展醉楓並不那麼覺得

  祖鳴回到房間的時候,見小十已經起床了,他坐在電腦前又認真的玩着遊戲。

  “你開始工作了。”祖鳴躺在了床上

  “嗯”!小十回應

  祖鳴躺在床上,想着剛才的事情,然後問:“小十,你了解這個村莊嗎?”

  小十聽到祖鳴突然問起這個事,突然皺緊了眉頭:“你想了解什麼?”

  祖鳴起身,點燃了一支煙,然後說:“沒什麼。”

  “你是去旅店後面的竹林了吧!”小十背對着祖鳴說話

  祖鳴狠狠的吸了一口煙,沒說話。

  小十這才轉過了身,祖鳴被小十的體形外貌嚇了一跳:“你是殭屍么?那麼瘦。”

  “說正事。”小十很嚴肅的說

  “竹林後面是不是有女人的歌聲。”祖鳴還是問出了口

  “是,但那是人。”小十說人的時候,還很刻意的重複了一次:“那是人,但是不知道是死是活。”

  祖鳴被這一答案,感到驚慌,然後很熟悉的吐出幾個煙圈:“你回答的到底是什麼話?”

  小十突然哈哈大笑,然後看着祖鳴:“怎麼,煙也不給我一支。”

  “哦,對不起,我忘記了。”祖鳴將一包天子扔去了小十手裡

  小十點燃了一支煙,然後說:“其實,這件事情,我也不敢確定,所以一直不敢說,但你今天突然問起了,我就把我知道的告訴你吧!”

  祖鳴又狠狠的吸了一支煙,聽着小十的講述。

  “展醉楓,我覺得我們是不是該離開這裡。”郁香喝着開水

  “回去,不是說要在這裡過完暑假嗎?”展醉楓又躺在了沙發上

  “因為我看到奇怪的人和聽到恐怖的歌聲了?”郁香說這話的時候加重了語氣

  展醉楓哈哈大笑道:“你別在編故事了。”

  “你怎麼就不相信我?”郁香的表情很失望

  “那你說。”展醉楓突然又很認真的說

  “我昨天看到斷臂美男了。”郁香坐在展醉楓身邊

  展醉楓很想笑,但是忍住了,很認真的說:“我還看到鬼了。”

  “啊!真的,那我們得趕緊離開這裡。”郁香開始收拾行李了

  展醉楓雙手捂着肚子,哈哈大笑:“你真好騙。”

  郁香深呼吸了一口,然後板着個臉,走去展醉楓跟前。展醉楓被郁香這嚴肅的表情嚇倒了,從沙發上站了起來:“你想幹什麼?”

  郁想突然一隻手按住了展醉楓,然後大聲道:“你這個混蛋。”

  “我錯了。”展醉楓開始認錯

  “已經晚了。”只見郁香使勁的搖着展醉楓的腦袋

  “你在搖,我就暈了。”展醉楓

  郁香這才停止了動作。“總算是放過我了。”展醉楓算是鬆了一口氣

  郁香站起身,揉了揉手指,突然重重的坐在了展醉楓的肚子上:“舒服吧!”

  展醉楓突然瞪大了眼,費力的說:“你好重。”

  “你在說我重。”郁香這次使勁的用力了

  “你在幹嘛,別把我當彈簧似的玩。”展醉楓掙扎着

  “叫你不相信我說的話,叫你不相信我說的話。”郁香就在展醉楓肚子上一起一坐,弄得展醉楓很是難受

您正在瀏覽: 村莊顛魂曲6
網友評論
村莊顛魂曲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