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中盜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夜,黑漆漆的。此刻,在一幢大樓里,四個人坐在牌桌旁打得正酣。坐在南邊的周局長越打越興奮,他今晚的手氣特別好,大把大把的鈔票正往他的面前堆起來。到了半夜時分,他面前的那堆錢起碼有十萬元了。三個陪客的額頭上都沁出了汗珠。這時,包工頭陳同善“呼”地從牌桌邊站了起來,將面前的牌往牌桌中間一推:“不玩了!”

  坐在上首的周局長哈哈大笑,說:“小陳啊,什麼時候手氣好了再來玩吧!”

  陳同善帶着三個人匆匆下了樓,他這次到周局長家打牌是假,想得到局裡的工程是真,可他知道要想從周局長手裡得到這筆工程,並非是件易事,因此他叫了公司里的三個經理,一同陪周局長高興高興,其實只是他變相給他送的禮。

  上了車后,坐在旁邊的項目經理問:“陳老闆,你看這件事能行嗎?”

  陳同善點燃一支煙,吐了一口煙圈說:“我想應該能行吧!要不,我給他打個電話。”通了一番電話后,陳同善罵了一句:“這個老狐狸,送給他那麼多錢了,他竟然還不同意。”另外兩個問道:“他怎麼說呢?”

  “他說只要價格合理,大家都有機會,這不是說我們今晚把錢送少了嗎?”陳同善狠狠地咬了一口牙:“沒辦法,捨不得孩子套不住狼!”

  第二天晚上,陳同善把車靠到一幢大樓下,拎着一隻大包下了車,關上車門,朝樓上走去。到了三樓時,他朝四周看看,然後伸手敲了敲門,沒多久,那扇門就打開了。

  陳同善走了進去,將拎包放在腳旁,說:“周局長,局裡的那幢樓?”

  周局長看了陳同善一眼,同時看了一眼他腳旁的那隻包:“目前還沒有定下來,不過,我有話在先,只要你們價格合理,大家都有機會,大家都有機會!”

  陳同善早明白了周局長的意思,他將身邊的那隻包往周局長面前一推,說:“周局長,這點小意思,請您收下!”

  周局長用手在包上下意識地捏了一下,微笑着說:“陳兄也太客氣了,來就來唄,還帶什麼禮物?我們倆誰跟誰啊?”

  陳同善早就看準了周局長那個微小的動作,他明白周局長的手在衡量包里有多少錢。周局長是這方面的老手,忙給陳同善泡了一杯茶。陳同善忙起身告辭,周局長說:“小陳啊,這件事你放心好了,包在我周某人身上,你回去就等着好消息吧!”

  陳同善走後,周局長的嘴角露出了滿意的笑容:輸給我幾副麻將就想打發我?你以為是在打發叫花子啊?他剛剛關上門,又響起了敲門聲。周局長說:“小陳啊,我不是跟你說過嗎,這件事就包在我身上了!”邊說,他邊打開門。

  突然,他呆住了,站在門外的竟是幾個穿着制服的人。帶頭的亮了亮手中的證件說:“周局長,我們是紀檢委的,我們想請你配合一下。”

  周局長腿肚子都打了顫:“你們,你們這麼晚了還在工作啊!”

  紀檢委的人說:“少口羅唆,我們已經盯了你好些晚上了,說吧,收了多少?打麻將贏了多少?”

  周局長看了一眼桌子上還沒有處理的那個包。紀檢委的人一下子搶了過去,說:“這裡面是什麼?”說著,朝周局長說:“我們剛才看到一個人拿着這個包,對不起,周局長,我們要檢查一下您的包。”

  紀檢委的人打開包,而周局長几乎尿濕了褲子。就在周局長的頭“嗡嗡”作響時,紀檢委的人說:“對不起,實在對不起,我沒想到裡面只是一沓發票,對不起,周局長,看來是我們的消息有誤,打擾您啦!”

  紀檢委的人走後,周局長還沒回過神來,他打開包一看,裡面竟是一沓發票。他擦了擦額頭的汗:“幸虧不是錢,幸虧不是錢,要不這下可栽大了!”

  他剛驚魂未定,手機響了:“是周局長嗎?我是陳同善,不好意思,剛剛接到派出所的電話,說我下午在銀行取錢時被人換錯了包,你那包里不是錢吧?能不能把包還給我?”

  周局長料定陳同善不會動手腳,聽了他的話,感覺是謝天謝地:“好好,你過來拿吧,沒事沒事,你過來拿吧!”

  不一會兒,陳同善過來了。他不好意思地對周局長說:“周局長,剛才派出所來電話說我那筆錢被盜竅犯拿走了,又沒有追蹤到,你看這可如何是好?”

  周局長從未感到如此的輕鬆,緊緊衣服,說:“小陳啊,你以為我是趁火打劫的人嗎,你也太小看我了吧?”

  “那,那工程?”

  周局長拍拍陳同善的肩說:“小陳哪,咱們誰跟誰啊,那工程,依然交給你做!”

  陳同善千恩萬謝地走了出來。上了車后,他吹起了口哨,然後撥通一個號碼:“事情搞定!老兄,幸虧你有這個主意,這種當官的不給他嚇一嚇都不知馬王爺三隻眼,看來我們這筆錢是省定了哇!要不上頭又說咱欠民工的工資,他們不知道這班當官的實在是不好打發的財神爺啊!”

您正在瀏覽: 盜中盜
網友評論
盜中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