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中飛揚的旋律

雨中飛揚的旋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雨中飛揚的旋律 標籤:雨中的樹

  上帝沒有寵兒,也沒有棄兒,每一個熱愛他,忠實於他的人,都會得到他的恩賜。用真誠的期待,滿腔的熱情面對生活,即使沒有人給我勇氣和力量,人生征途也會風景怡然。

  ——題記

  (一)佇立窗前等待,等待雨露滿懷。

  烏雲一朵朵的從西邊緩步而來,踏在我的心中猶如一朵朵飄渡而來的陽光盛世之花。雲兒似蝸牛爬行一般遮蔽了日光一半的臉盤,雨絲還未捨得流瀉下一簾青絲,我已迫不及待地拿了那把伴我於窗前徘徊的半透綠荷傘。

  聞到夏末秋初季雨的氣息,街上的行人匆匆往家趕。烏雲密布的天空下,可能只有我在期待風的侵略,期待雨的飄灑,猶如黑暗渴望黎明,冬天翹首春天。上天好象聽到我的召喚,不再挽留雲朵。赴宴的雨珠一點一點、啪啦啪啦地敲打在傘面上,頗有大珠小珠落玉盤的盛況,顆顆晶瑩,粒粒圓潤。有些雨珠眷戀傘空上的夏末綠荷,沿荷擺裙邊滴溜溜的四處旋轉;有些雨珠想體驗溜冰的快意,沿傘骨滑翔;有些雨珠以傘面為跳板,踮起腳尖輕盈地躍入大地的池塘。不一會兒,半空掛起一重重隨風飄灑的雨簾。可愛的雨絲如禁錮出逃的小兔子一般快活地於天地萬物間奔騰跳躍,踩得街邊的梧桐葉簌簌顫,踏得階石叮咚叮咚響,落入掌心,滲透肌膚,滋潤心田,於我的心尖上彈奏一曲永不退潮的久遠樂章。

  (二)回去吧

  “回去吧。”一絲不耐煩的蒼老音調來自一個兩鬢髮白的老醫生,已經不復前幾次談話時的和藹與憐憫。

  我自己都記不清這幾天是第幾回踏入老醫生的門檻,不知道自己在幾個科室之間被皮球一樣來回踢了多少趟。沒有哪個醫生要我回去,只是不停的踢,直到皮球泄氣了,眼前這個一直和藹微笑的人才給我一句告別語。

  “回去吧,別轉了,浪費錢。醫生找不出因由才把你踢來踢去的。”一個稚氣未脫的實習護士忍不住地把我拉到牆角,“名院名醫都不會承認自己無能為力,只會推諉。”

  “回去吧”,“回去吧“……

  一聲聲急切地催促在耳邊回蕩,我渾渾噩噩地被趨趕入人潮湧動的醫院走廊,眼中沒有淚滴可流淌。心如草灰湮滅,本無希望,何必來此尋覓渺茫?

  “當心,台階。”溫和慈愛的提醒,父親用厚實的大手掌牽着我無力的小手。

  我回神,不知不覺已站在醫院門口台階上。在我來時,戶外的陽光灑滿台階,如此的明媚耀眼,而現在,是如此的刺目。我看到了陽光下的黑暗。

  (三)陽光下的黑暗

  “當心。”

  一切都為時已晚,我一腳踏空,從醫院門口的台階上滾落下來。幸運,台階不高,七八檔。

  “有沒有摔到骨骼?”父親急忙跑下來,扶起我,急切又自責。

  “沒事,就擦點皮。”我爬起來,拍拍裙擺。

  為了證實自己一切安好,我又用力剁了剁腳。腳腕鑽心的疼痛,但我只能裝着若無其事。因為腳腕熱辣辣的疼痛比及我手背上的灼熱,那簡直是輕若鴻毛。一滴從空中砸落的淚珠,烤燙了一寸肌膚,震顫了一顆心。

  “台階”將是未來人生一直需要領路人提醒的絆腳石。

  (四)細雨蒙蒙,獨自徘徊。

  衝破陽光的牢籠,拋開父母時刻牽挂的目光,我獨自行走於細雨蒙蒙的家邊街頭。

  經不住斜風細雨的催促,一片一片蜷縮枯黃的梧桐葉從枯枝上凋零,散落於濕漉漉的行人道上。匆匆的行人一步一個腳印的踐踏在蟲蝕后班駁的落葉上,從小熟悉的街道突然變得陌生重重。

  雨淅淅瀝瀝地將我圍困於小傘下,我漫無目的遊走。潮濕的空氣中瀰漫著一種窒息的抑鬱,我深深喘一口氣,透過重重壘疊的雨幕,仰望天空。

  天空,雨是你哭泣的眼淚嗎?

  若不是,你為何如此紛紛揚揚?

  若是,你為何一回又一回的淚流不止?

  若不是,雨後的你如此晴朗?

  若是,你又為誰哭泣?

  ……

  (五)雨中飛揚的旋律

  一串空靈跳躍的音符擊破了雨幕的窒息包圍,走近,走近,又飄遠,飄遠。

  誰在彈奏一首我未曾聆聽的樂曲?跌宕起伏的曲調展現天的深遠,雲的高潔,地的廣袤,鳥兒的飛翔,花兒雨露的交談。它如行雲流水般地滑過心間,洗滌塵埃,飛濺起朵朵晶瑩剔透的浪花。

  一場煙雨,一間琴房,一個女孩,一架鋼琴。

  她,十指於黑白鍵上靈動翻飛,微微側着頭顱,腦後的一對小辨子隨着流瀉的音符合著節拍翩翩起舞。

  她就是音樂畫卷中那朵飄逸的白雲,還是高空翱翔的飛鳥,或是迎風搖曳的花骨朵,還是晶瑩的雨露?

  她,什麼都是,什麼也不是。無我的心融入天地萬物時,她就是指尖下的萬物。回歸自我是,她僅僅是自己。

  生活是一種真實的結晶體,就像樂曲一樣,用心去彈奏每一個音符,樂章才會徐徐如生,動人心弦。

  上帝沒有寵兒,也沒有棄兒,每一個熱愛他,忠實於他的人,都會得到他的恩賜。用真誠的期待,滿腔的熱情面對生活,即使沒有人給我勇氣和力量,人生征途也會風景怡然。

  我的心如雨絲飛翔,小雨點成了可愛的小精靈,隨着輕盈的旋律於蒙蒙煙雨中飛揚,飛揚……

您正在瀏覽: 雨中飛揚的旋律
網友評論
雨中飛揚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