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誰的心黑

誰的心黑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誰的心黑 標籤:感恩的心

  李三在鎮上開了家糧油店,生意十分紅火。一天三頓有肉吃,革命小酒天天喝。住的是空調屋,騎的是“電驢子”。引得一村人眼紅,都有事沒事地找李三閑嗑,圖的是能吸他兩根“帝豪”煙,喝他二兩“五糧液”,占點小便宜。

  這不,村長也來了,腰裡別個米袋,來到店裡,一聲吆喝:“李三,裝一袋米,先賒着。”李三滿臉堆笑,急忙遞上根“帝豪”煙,又掏出打火機“啪”地一聲為村長點着了煙后,才大度地說:“村長大人能光顧我這小店,是我的榮幸。什麼賒不賒的,往後缺米缺油了,儘管來,莫客氣。”說完,李三到後面給村長裝了一袋米,對村長說這是剛從原陽進來的純天然綠色無公害大米。村長沒說啥,背起米袋就走了。

  過了一個月,村長又來了,還是那句話:“李三,裝一袋米,先賒着。”李三不敢怠慢,又給村長裝了一袋原陽大米。村長連聲謝謝也沒說,扭頭走了。李三在背後罵道,吃不掏錢的米,小心噎着。

  又過了一個月,村長又來了,這回臉上有點笑容,還給李三讓根煙。李三受寵若驚,一個勁地說村長您坐,村長您喝茶。村長又從腰裡拿出米袋子,還是那句老話。李三也只能乖乖地裝滿大米。奇怪的是這回村長沒有馬上就走,而是和李三嘮起了嗑。李三趁機對村長說:“村長,俺家娃子的宅基地啥時候批呀?”村長笑笑說:“不忙,不忙,正在研究,反正你小子也不是太急。對了,李三,這次出門太急,忘了帶錢,你嫂子還讓我買化肥呢,你看,能不能借我二百?”李三心說,這一借又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啦,但嘴裡還得客氣:“村長,咱哥倆,誰跟誰呀。有事你儘管吱聲,不就二百塊錢嗎?小意思!”說完,他從錢包里掏出兩張百元大鈔,村長接過錢背上米就走了。李三心裡那個氣呀,把錢扔到水裡還能聽個響呢,這村長連個屁也沒放,好像老子應該孝敬他似的。下次來,看哪個龜孫還賒給你。

  果然,一個月後,村長又來了,這回不光帶着米袋,還帶着個大油壺。一到這兒,還是那句老話:“裝米,灌油。”李三心說,這是個黑心的村長呀,世上的事都只有再一再二的,哪有再三再四的。今天得給他來真的,得罪就得罪了,反正自己也不在村裡住,不怕他給自己小鞋穿。想到這,李三堆上一臉假笑:“村長,裝米灌油可以,不過得先把以前的賬結了。”村長一聽,惱羞成怒,紅着臉說:“我還能賴你那點米錢?等你爹死了再來給我算賬。”李三一聽,這村長可太缺德了,賴賬就賴賬吧,還咒我爹死。

  一個硬要,一個不給,兩人大吵起來,引來了一大群圍觀者,眼看着生意沒法做了。李三一怒之下,把村長告上了法庭。在法庭上,村長對李三的指控全部承認。李三見村長認了,長舒了一口氣,又得寸進尺地說:“他是個黑心的村長,不但欠我米錢不給,還咒我爹死,我要求他賠償我的精神損失費。”

  一句話未說完,從外面走進來一個顫顫悠悠的老頭,手裡拄着個拐杖。李三一見忙問:“爹,您老人家怎麼來了?”老頭舉起拐杖就打:“我不是你爹,你這個不孝的畜生,你的心才黑了呢。這些天要不是村長,我早就餓死了。”

您正在瀏覽: 誰的心黑
網友評論
誰的心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