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落紅不是無情物3

落紅不是無情物3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關於我的妹妹們,大家都很好奇為什麼我有那麼多妹妹。下面就來簡單的談談我的妹妹。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獨生子,關於我的妹妹,那一定是認得。但是有些不懷好意的人們總是在提起我的妹妹們的時候臉上露出壞笑,我知道她們什麼意思,不過我還是不太在意他們的種種壞笑。在我的讀者中,女孩子比較多,並不是因為我好色去請女孩子看我的文章,是因為在語言上,女孩天生就比男孩子率勝一籌,不過雙子男我也是青睞的,因為雙子座的男男女女在語言上都有天賦,性格外向的雙子座男女都是八卦之王,內向的則在寫作上多多少少有些建樹,這些你從老師青睞文章的學生名單中很容易發現。但現在的我並不在學校里,乾脆我就見學生就加,把好友的年齡段設置在16到22歲之間,在這個年齡段的人基本都是高中或是大學生。俗話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我加的那個年齡段的人除了學生,還有打工的,混混,創業者甚至有時候還會把小姐也加在好友里。我很無奈,在家陌生人的時候,有人會樂意去我的空間坐坐,看看我的作品,留下點評,有人說我無聊,更有人會髒話連篇。最後我想了一個辦法,從周圍人的空間里加好友,或許這樣做有點不禮貌,但我覺得這樣子最起碼我加的人都是在學生這個範圍內的,不用在去刻意的尋找,至少沒有人在我的空間罵髒話。我的妹妹們都是在那時候認識的,她們都是平凡普通的學生妹,喜歡笑,也喜歡哭,喜歡手裡捧着奶茶撒嬌,也喜歡看雜誌,比如郭敬明的《最小說》,或者《男生女生》什麼的,她們都很友好。我和她們初次的對白都類似於下面:

  我:“你好!”

  女:“你好!”

  我【開門見山】;“你好我叫馬天波,我喜歡寫東西,想請你去我空間看看我的作品可以嗎?”

  女;“好呀!好呀!你空間都有什麼呀?”

  我;“我空間什麼都有,希望你去看看,不要忘記評論轉載。”

  女孩子看見我的這句話一般就會發來:“ok”的表情,其實以上我所說的話都是我在系統上設置好的,幾十年如一日的老套台詞,對十個人,一百個人,一千個人我都是這麼說的,丫頭們鬼機靈,也許現在的學生一點都不忙吧!很快我就會在空間的最近訪客里看見丫頭們的身影,對於文章的評論一般都是稱讚,不過有時候也會有兩個高手從專業的角度批判指正我的文章,這樣的人我也格外留意,他們也請我去看看他們的作品,我看他們的作品也僅僅是從寫作手法上,對於文章的內容我從來不發表任何意見,因為每個人都沒有資格去評論別人文章的好與壞,因為你不是他,你不知道他到底經歷了什麼,當然我指的是一篇文章上的內容,對別人文章內容的指指點點是對人家不尊敬的表現,我覺得兩個作者交流,最多也就限於寫作手法上的。我的傻妹妹們一向對我讚美有加,對於我文章的缺陷她們隻字不提。我很快樂,因為被人欣賞總歸是一件值得我快樂的事情,但我並沒有因為這種快樂而沾沾自喜,不知道自己姓什麼。每個人都有缺點,每個人的文章都會有不足,我馬天波又怎麼會跳出“五世輪迴”呢?對於我的妹妹們,我認為她們是我生活中一道美麗的彩虹,讓我的生活五彩斑斕,不再像以前那樣只有單一色調的灰色人生。我的空間也會成為妹妹們的競技場。舉了例子,妹妹甲給我留言:“天波哥哥我來看看你,注意身體哦!”妹妹乙就會立刻做出反應;“原來這麼多人叫你哥哥,哼!”我甚至都能想象到她在電腦屏幕前撅起嘴的樣子。為了社會的和諧,為了馬天波的空間的繁榮與穩定,我是經常要清理好我的空間的,但是往往妹妹們的眼睛總能快我一步,當我再清理一個妹妹的留言的時候,卻在最近訪客的名單里看見另外一個妹妹的名字。其實原以為女朋友只能有一個,妹妹可以有很多,沒想到妹妹也不能數量太多,畢竟女人們溫柔地下隱藏着霸道。我知道兩個女人一台戲的道理,不過事情總會有轉機,妹妹們在有了自己的小男朋友以後,我的壓力就會慢慢去一些。畢竟“男朋友”要比哥哥重要一些。有時候感情不近不遠還是剛剛好,時過境遷,心愛的女孩一個個遠去,最後留在身邊的還不是那些“小丫頭”。我和丫頭們的感情越來越好,他們會事情們的心事告訴我,其實有時候傾聽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因為你在別人的故事中總能找到以前的自己,在傾聽妹妹們的心事的時候我總能充實我的寫作素材。

  也許夢芯以前也和我的妹妹一樣,純潔,可愛,喜歡哭,喜歡笑,至於她為什麼變成了那樣,是一個我沒有勇氣去了解的過程。我的妹妹們真的很傻,傻得很可愛,或者換句話說,女孩在情竇初開的年紀都很傻。她們很容易欣賞身邊的人,直至愛上身邊的人,愛情對於她們來說很簡單,很美好,我覺得學生時期的戀愛就好像是“蒲公英,很簡單,也很容易破碎。女人在為男人付出的時候會毫不保留的奉獻出自己,可是脆弱的“蒲公英”經受不起風的淅瀝,哪怕只是片刻的微風也足以摧毀。女人付出的越多,受到的傷害就越大,所以女人在狠的時候要比男人可怕,女人在冷酷的時候要比男人殘忍。這不能怪她們,因為在愛情的遊戲里,女人永遠是最大的輸家。一夜情過後,男人穿好衣服可以當什麼都沒有發生過,而女人卻不能,身體和心靈雙重陰影將伴隨她們的一生。當一切發生后,男人拋棄了,離開了,而女人醒悟了,後悔了。當我明白這個道理的時候我陷入的深深的愧疚,也許我不該去碰以前那些女人,即使她們是自願的,哦!我忘記了,她們已經無所謂了,我只不過是她們友團隊中平凡的一員。我很感謝我的妹妹們她們讓我悟到這些,我也很痛苦自己悟到這些,我思考的太多了,我懂得也太多了。成長的也太遲了,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個男人了,一個不堪的男人,一個成長過程中污穢不堪的男人。對於我以後的女人我可以撒謊,可是我知道那會很難受,撒謊是對愛情的背叛與褻瀆。

  我的文章一直都很悲劇,我一直都是悲劇性的典範,彷彿我就是為悲劇而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但我祈禱我身邊的女人們都要過得好,我不希望她們中任何一人成為我悲劇作品中的女主角。因為那是我最不願意看見的,懷念是我最大的一個弱點,也是全人類的一個弱點,這是記憶所賦予我們必須承受的。遺忘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能做到的人也是曾經受到過莫大的傷害。

  秋天的葉子很快落下,妹妹們也即將離開這個地方去新的環境去創造和奮鬥。對與我,分分合合早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只是希望她們能永遠這樣的喜歡哭,喜歡笑,喜歡撒嬌,喜歡吃醋的活下去。至於我就不能做一個精神財富雙重空虛的廢物,棒棒糖似的愛情早已經不屬於我這個年齡階段的人,因為我不再是一個男孩,而是一個男人,也許我會在父母的撮合下和一個我不愛的女人結婚生子,但畢竟有條件的小夥子說起媳婦來不用媒婆多費什麼口舌,現在是金錢年代,你可以沒有學歷,沒有長相,但絕對不能沒有錢。我以前是非常憎恨拜金女,一開口就是樓房車子什麼的,但現在我不這麼認為,拜金女可能赤裸裸的讓你看見她追求金錢的心,但正是因為她能赤裸的讓你看清她的心,所以你才不至於用情太深,陷得太深,骯髒但不虛偽,這也不能不讓人說是一種美德。生活總是要繼續的。感情只不過是人生中的一小部分罷了,更何況一個人有親情,友情以及愛情呢!我喜歡思考,獨自思考,在車裡家裡,放點克萊德曼的鋼琴曲可以讓我想入菲菲。

  我的車在烏魯木齊的蘇州路上緩緩行駛,車窗外的風景紛紛向後移動,這使得我有點疲倦。忽然車子停了下來,我看看車前面的擋風玻璃,是紅燈。別的城市怎麼樣我不敢說,但烏魯木齊的紅燈那是數一數二的,也許是我倒霉,每次到達路口的時候,紅燈總能向我亮起。我無奈的看看窗外,這時候我看見車窗外一個女孩向我走來,手裡拿着傳單。在過去,我很反感發傳單的人,自從自己創業以後我就改變了對發傳單人員的態度,從來都是雙手接過還不忘說聲謝謝。那是車友會的一張傳單,這個車友會不錯,什麼都很齊全。和我一樣,屬於剛剛起步的創業者。很顯然,發錯傳單的姑娘是想讓我加入她們的車友會。但這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合作機會,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都知道創業的艱辛,我想和自己一樣的人交流會很容易。的確如我想象,她們車友會的負責人真的很好說話,一點老闆的架子都沒有,認識了這個人使得我耐普頓節能先鋒的銷售夥伴又多了幾家。禮尚往來,互相幫助,我也幫他們宣傳她們的友會。車友會的負責人叫雷劍,開始我以為他是車友會的老闆,後來他告訴我他不是什麼老闆,只是車友會的一個經理。我聽后驚訝:“原來你不是老闆?”

  ;“我不是老闆是不是一下子我的身價就掉價了”。他是笑着說出這句話的,其實我並沒有那個意思,比起富人,我更願意和窮人打交道,因為我就是窮人家的孩子。窮人因為貧窮性格大大咧咧,沒有那麼多架子,說話口氣親和。而有錢人因為有錢,嘴裡多多少少有點盛氣凌人的味道。我一直以為雷劍是這家價值幾百萬車友會的老闆,雖然他沒有架子,可是在他面前我說話一直都很小心,“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的道理我還是懂的,現在知道雷劍和我是一個階級的人,我的包袱就放下了,和他說話就可以隨和,就想聊天一樣。我這個人,骨子裡有種不願意低三下四的氣魄,我很難控制自己的這種心態,也許有時候人家都沒有察覺,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和個孫子一樣。心裡總有種屈辱感。我這輩子和有錢人最多也就是利益上的朋友,你說稱兄道弟,估計是不可能的。你說這是自尊心也好,仇富心裡也罷,我就是這樣一個人。

  賽博特汽車城的一個活動現場上演了這樣的一幕,一個有錢人家的公子哥開着一輛奧迪對着工作人員說;“把這車給我好好收拾收拾,把該換的都給我換了”。工作人員沒有啃聲,開始“收拾”車,只見工作人員把那輛車“大卸八塊”,我雖然不是內行,但是有些部件我還是懂的。那輛奧迪該換的被換了,不該換的部件也被換了,結賬的時候,公子哥還很爽快。其實汽車就像人,車上的零件說什麼還是原裝的最好,如果這個公子哥得了一場感冒叫他去換個肺我想他是一定不願意的,中國人普遍不懂車,就因為汽車的一個“頭疼腦熱”的常規小問題去動“大手術”,花錢不說,汽車的“生命質量”也會大打折扣,動力性能也會不如從前。但是這麼簡單易懂的道理很多車友都想不通,死活相信‘s’店的“優質服務”。記得那個場景是我和雷劍一起看的,雷劍笑了,我也笑了,望着那個公子哥,那個公子哥呢!也望着我們傻笑。

  我問雷劍:“我去推薦下我的耐普頓節能先鋒吧!”

  雷劍笑了:“不必了,你推銷不出去,這種人不會用你的東西,要是這種人要了你的東西,那4s店還不去喝西北風。

  我不同意他的觀點;“再有錢的人也不至於去花冤枉錢吧,難道他就心甘情願挨榔頭嗎、”

  雷劍繼續笑;“這種人挨榔頭就是活該。”

  我搖搖頭;“我不信。”

  雷劍指着我手裡的資料;“那我們打賭,你去推銷你的耐普頓節能先鋒,要是這人買了我請你吃烤肉,要是沒賣出去,你請我。”

  ;“去就去,我還不信這個邪。”我不服輸的走上那個公子哥面前去推銷我的東西。

  我走上前去,向那個富二代打招呼;“你好!我看你在維修你的車,我向你推薦一種汽車用品。”

  公子哥習慣性的拿出一支煙遞給我,我笑了笑:“對不起,我不吸煙。”

  他點着了煙,吸了一口,吐出一個煙圈;“你說吧是什麼東西。”

  我很興奮:“我向你推薦的是耐普頓節能先鋒……”

  :“兄弟。”他很快打斷了我;“關於節能的東西你沒必要向我推薦,我開着這個車也就不在乎什麼油耗,油耗是那些車在乎的事情,我不在乎,你還是向他們推銷去吧。”他一邊說著一邊指着遠處的桑塔納,捷達……

  我啞口無言的灰溜溜的回來了,雷劍笑了;“怎麼樣?碰釘子了吧!我告訴過你這些人都是活該被人宰,人家有錢,人家不在乎油耗,假如你的耐普頓放在s店裡面,五百一千都有人要,但在你手裡一兩百就是賣不出去。

  我搖了搖頭;“那這些人不是缺心眼嗎?”

  ;“這你沒辦法,這些人就是相信s店,不相信你和我。”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有錢人,年輕輕的和我一般大,父母如果沒有錢,又哪來的奧迪讓他開呢?可以說雷劍給我上了一課,讓我明白了我該去尋找什麼樣的人去銷售我的產品,從那以後我見了寶馬,雪佛蘭大黃蜂,豐田沙漠王,4800,5800這些車輛我都沒有去向他們灌輸汽車節能減排的思想。正如雷劍所說,他們都是有錢人,節能減排在他們眼裡與他們無關。也許有一天加油站沒油了,加氣站沒氣了,寶馬豐田都動不了了,變成廢鐵了,這些人才會想起節能減排四個字,只不過那時候已經晚了。

  百分之十的人掌握着百分之九十的財富。有錢人的車也消耗着大多數車的油耗,在創業過程中,三點零四點零甚至是五點二排量的高級車都在烏魯木齊頻頻亮相,汽車節能減排是既賺錢又有意義的行業,可我不得不承認,汽車節能減排這碗飯真的不好吃。我所說的意義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體現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落紅不是無情物3
網友評論
落紅不是無情物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