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角色轉換

角色轉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他和她是情人。

  兩個人每隔一段時間就找個地方秘密約會,很刺激也很甜蜜。

  三月,春暖花開。他和她在一個湖邊的度假村約會。她問他:“出來時怎麼騙你老婆的?”他一笑:“很容易,我說今天要到這裡開會。”

  七月,南方風景如畫。兩個人結伴到杭州旅遊,一路溫馨浪漫。她問他:“這次怎麼和你老婆說的?”他一笑:“好辦,我跟她說單位派我出差。”

  十月,到了黃金周。他們在一個海濱城市度過。甜蜜纏綿,如膠似漆。她問他:“你就不怕被你老婆知道嗎?”他一笑:“沒事兒,我和她說有一個研究課題必須到外地與協作單位在‘十一’期間完成……”

  正說著,他老婆打電話來了,問他研究課題完成得怎麼樣了?他一手摟着她,一邊回答:“正忙着呢!”她禁不住想笑……

  冬天,她終於不滿足做他的情人了,逼着他離了婚,和自己結婚。

  春天。他和她說,自己今天要到一個度假村開會。她用猜疑的眼神看他,叫他心裡直發毛。她說:“別給我來這一套,想騙我,沒門!”結果,他們大吵一架,他因為開會遲到,受到領導嚴厲批評。

  夏天。他和她說,上級主管部門給了一個療養指標,單位決定讓他去。她眼睛瞪得像燈泡似的,說:“跟我玩邪的,沒門!”堅決沒他讓去,兩個人又吵了一架,半個多月都沒說話。後來她了解到他說的是真的,可已經無法挽回了。

  秋天,又是黃金周。他給她打了一個電話,說和外單位協作搞一項研究,這個假期不回家了,要到外地去。她像瘋了似的跑到那個城市,在賓館里和他大吵大鬧,說他在這個地方是和情人約會……最後,吵嘴變成了動手,她把他的臉撓破了……後來協作單位的領導出面,才把事情平息下去。

  他從外地回來,再也沒有回家。他說,無法天天生活在猜疑中。

  冬天,他和她離婚了。

  離開那個曾經叫她十分眷戀的家,她問自己:到底在什麼地方出了問題呢?

  下雪了,落在臉上涼冰冰的。

您正在瀏覽: 角色轉換
網友評論
角色轉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