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誰的青春不曾有遺憾【上】

誰的青春不曾有遺憾【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那在心底的純粹的感動逐漸化為了一種做‘’的東西,直到後來我們都長大了才明白‘遺憾’詮釋了我們的青。-----題記

  一、歲月

  夏辰第一次見到韓友友是在一個夏炎炎的午後,皮膚黝黑的韓友友穿着一碎花洋裙,扎着俏皮的馬尾,躲在他父親的后沖他微笑.韓友友給下沉的第一感覺就像是一陣涼爽的風從他的心一掠而過,那被封已久的心似乎正在漸漸打開。可是當他看到親去世后他一向嚴肅的父親居然會微笑着對待韓友友時,夏辰的心裡就會燒過一陣無名火讓他覺得韓友友是世界最丑最討厭的女孩兒。

  夏辰的父親牽着韓友友的手指着夏辰對韓友友說:“他夏辰,你以後要他哥哥,知道嗎?小辰,她韓友友是爸爸朋友的孩子,她的父跟你的一樣都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所以你要懂事點好好照顧友友,懂嗎?”

  韓友友乖巧的了一聲‘哥哥’,夏辰卻鄙視的別過去不理這個在他看來又黑又丑的女孩兒,於是長這麼大夏辰從來沒有被訓斥過第一次被父親狠狠地教訓了一頓,夏辰更加討厭韓友友了,因為他覺得韓友友奪走了他父親的。

  那年夏辰十三,韓友友十一。

  “夏辰哥哥,你怎麼哭了。”韓友友跪坐在夏辰的邊用小手輕輕擦拭着夏辰的 臉頰,夏辰揮開她的手,擦了擦臉還殘留着的淚倔強的說:“我才沒有哭。”手裡卻還緊緊的攥着早已被淚打的相片,相片中的那個年輕女人還是笑的很甜。這是韓友友進家一年第一次見到夏辰這麼傷心的哭。

  “夏辰哥哥,照片的是你的親吧,阿姨長得真漂亮。雖然我只在照片看到阿姨,但是我知道阿姨一定是個柔的人。”韓友友滿眼憧憬的說,似乎在訴說自己的嚮往一般沉醉。夏辰不知道在韓友友的憧憬里包含着韓友友深深的憂傷。

  那年夏辰十四,韓友友十二。

  年華似,時光如沙。轉眼已是秋季,在這個帶着傷感的季節里註定有人要離開。

  “夏辰哥哥,提前祝你十八歲生快樂。”韓友友拿着一個精美的物盒遞給了夏辰。夏辰看着眼前這個已經出落的亭亭玉立的女孩兒,時光已經褪去了她童稚時期黝黑的皮膚,五官也被歲月被雕刻得十分精緻。但是夏辰從不曾忘記父親對韓友友慈的微笑,不管韓友友漂亮的他都會一如既往的討厭韓友友。

  夏辰打開了物盒看見裡面一隻只精緻的千紙鶴不屑的說:“還真是會選物啊,什麼廉價你就選什麼。”韓友友並沒有因為夏辰的態度而生而很心平和的解釋說:“我聽別人說千紙鶴可以許願,於是我就在裡面寫下了我的願望,希望你在我不在的時光里可以過的快樂。”夏辰沒想到韓友友會為了他這麼費心思更沒聽懂韓友友所說的她不在的時光里是什麼意思。

  “我接到了省重點高中的通知書,三天後就要去另一個陌生的城市學習了,也許要三年才能回來,也許三年後也不會回來。”韓友友平淡的說。夏辰心裡劃過一絲失落,沒想到那麼快就要和韓友友分開了,那麼快,讓人始料不及。夏辰經年十八歲了,他懵懵懂懂的知道一種‘’的東西但是他不懂也許正有一斷小小的‘’已經在他的心裡滋生暗長。

  夏辰倔強的說:“走吧,要走就早點走,別拖拖拉拉的了,只要看不到你我就很快樂。”

  二、細雨離別

  細雨霏霏,氤氳出一片蒙。一場秋雨帶來一陣清涼,墳前花鋪滿地,就連空中都飄着一脈淡淡的桂花香。一樣的場景一樣的傷。韓友友打着半透明的雨傘,拖着行李箱站在她親的墳墓前,看着墓碑黑白的照片不知是該喜悅還是悲傷。她考了她夢想的高中,將要開始一斷全新的生活,但是她還是不確定該拿怎樣的心態來面對自己尚且茫的將來。

  “,這幾年我在夏辰叔叔的照顧下過的很好,我也考了我夢想的學校,可是為什麼我心裡卻空了呢?我知道我的未來或光明或黑暗都需要自己勇敢的走下去,我馬就要去一個陌生的城市了,也許那裡有着和這裡一樣瑰麗的風景,晚到閃爍着顏炫彩的霓虹燈,課有和藹的任課老師,課下有和睦的朋友。但是還是捨不得你。 這一走三年我就不打算回來了,有的東西也許只有距離和時光才可以打斷。只不過很可惜的是今年的生我不能陪您一起過了,再見。”韓友友留戀的看了看黑白照笑容和悅的女人微笑着轉拖着行李箱離開。

  “韓友友,你什麼意思。”夏辰突然衝出來攔住了韓友友的去路,韓友友看着夏辰手中的粉信箋,她本以為夏辰爸爸晚才會看到,卻不知怎麼誤打誤撞的被夏辰看到了。韓友友怔怔的看着夏辰沒有說話,夏辰懊惱的說:“你明明說是明天才走,今天幹嘛就摸摸的溜了。要不是我猜到你會捨不得你的,我恐怕就攔不到你了。”

  韓友友沒有理夏辰自顧自得繞過夏辰向前走去。夏辰咬了咬唇衝著韓友友的背影大聲喊道:“對不起。”韓友友錯愕的停下了腳步,他沒有聽錯吧,夏辰居然會突然向她道歉。

  “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你那麼可憐,我也是昨晚才從父親中得知你確切的況,畢竟那是還是一個小女孩兒親難產而亡,遭到父親毒打卻還是生存下來,你真的很堅強,那十年你一定過的很苦。”夏辰說。韓友友垂下漂亮的眼睛,那些早已被記憶塵封的不堪回首的往事被夏辰殘忍的撈出面,韓友友心裡那一道將要癒合創傷似乎在一瞬間又被人撕扯開一般,淋淋的事實永遠擺在她眼前無法逃避。

  韓友友忍住將要奪眶而出的眼淚冷冷的說:“收起你那卑微的同心,我從來不需要,你不過是想在我臨走前再刺我一把罷了,恭喜你,你功了。只是我不明白你到底為什麼那麼恨我。”夏辰被韓友友一番話弄的雲里霧裡,他沒有故意要刺她啊,再說他到底功什麼了?

  “友友,你是不是誤會我的意思了,我沒有故意刺你啊,我的意思是說你很堅強。”夏晨繼而解釋道:“是的,我承認,我一開始是很討厭你,明明長得又黑又丑,我不明白為什麼一向嚴肅的父親會對你笑,而且還為了你訓斥我。我那時覺得你是來和我搶父親的,所以很討厭你。但我並沒有恨過你。”

  韓友友聽了夏辰的話覺得自己剛才的確是過了,夏辰對她的態度雖然一直都很惡劣,但是他本不壞,絕對不是那種喜歡揭人家傷疤的那種人。韓友友長長的舒了一輕鬆的說:“你根本不用道歉,我本就不喜歡拿我的傷痛來跟別人博取同。”

  “韓友友,過完生再走好不好?這個生我和父親陪你一起過,我知道你自己心裡一直都很痛苦,因為自己的出生而害死自己的親,最傷心的人還是自己,不是嗎?你之所以害怕過生是因為你的生就是你親的忌,對吧?可是已經那麼多年過去了,你就沒有考慮過自己的親會怎麼想嗎?每個親都很自己的孩子,如果你的親知道因為她的死而讓你背這麼沉重的包袱他也不會開心的吧。”夏辰似乎很有感悟的說。

  韓友友怔怔的着看着眼前這個已經年的孩兒,真的是當那個幼稚的害怕自己奪走他父親的夏辰嗎?雖然年僅十八歲可是卻無時不刻不透着一個中年子才應具有的魅力。因為心裡有愧疚,所以當別人生歡快的笑着吃甜甜的蛋糕,接受精美的物時韓友友的生卻是傻傻的呆在墓地整整一天陪她已經逝世的親。

  “謝謝你,夏辰。但是我已經決定今天就走了,等我下次回來時,你再陪我過生吧。”韓友友微笑着揚了揚自己手中的汽車票轉佯裝瀟洒的離開。夏辰也不多加阻攔,韓友友想要的他都會盡量滿足。韓友友瀟洒轉僅僅只是一瞬間而再次見面卻費、耗費了整整三年。韓友友坐通往陌生城市的汽車,她將在那裡開始一個全新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誰的青春不曾有遺憾【上】
網友評論
誰的青春不曾有遺憾【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