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王宏改嫁

王宏改嫁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今天是11月12日,離春節還有不長時間,時間流得真快,眨眼間已四十有餘,可夜間做夢依稀還是兒時情景。昨晚,接老父親電話,說,王宏已改嫁,嫁於青縣某人。王宏是我的鄰居勝娃之妻,曾與我是小學、初中同學。勝長我一歲,兒時玩伴,長時摯友。幼時比我要懶,放學后,我能割一筐草置於父母跟前,而他只能割半筐。其母常在我父母面前誇我“勤勤”,而斥勝娃懶惰,其懶由此得名。但他愛講故事,時常把從小學老師王志剛那裡聽來的故事講與我聽,繪聲繪色,讓人入迷,特別是《小毛和小禿》的故事。但不幸的是,五年前,他患了腦溢血,並遺有後遺症。兩年後,撒手人寰,留有一女一子,年近四十有二。致病原因,一是自身體質,二與其父得勢之時結下的仇怨有關。其父原為大隊會計,當了二十餘年,期間社會政治風雲變幻起伏,得罪了不少人。其下駕后,別的人掌握了村上的權力,這裡邊不乏過去的宿敵。勝娃為了養雞,需徵用村上的一塊閑置土地作為養雞場,這在別的村是政策鼓勵的,但他們卻百般刁難,始終不允。勝娃心中憤怒而又無可奈何。而此時,其父親不知何時已迷信“福音”,對生娃不聞不問,不能有絲毫的幫助,再者,其為人實在、直正的性格又不能得其父母的賞識。孤立無援,心火攻心,患得此病,雖多方求醫,然無濟於事。

  其離世后,王宏一人無力撐起將要坍塌的家,將八歲的兒子托於公婆,自己與女兒外出打工,一定是在外打工期間結識了心上人,后嫁於其,這本是順理成章的事,但一想到僅三年功夫,一個和和美美的家庭就這樣人亡家破了,心中不免湧起幾分凄涼。

  不僅如此,後來聽說,王宏再嫁時欲將自己原來的傢具帶去男方,卻遭到了兩個妯娌的百般阻攔,並大打出手,王宏及兩個姐的臉被打傷,最後“狼狽”而逃,當然傢具沒能帶走。王宏嫁給勝娃將近二十年,與兩個妯娌在一起生活至少也有十六七年的樣子,但為了財產竟撕破臉皮,甚至拳腳相加,過去的親情已被大風颳得無形無蹤。情意,親情,在利益財產面前變得多麼卑微可憐,微不足道啊。

  我想,他們這樣做的時候,勝娃的父母不可能不知道,大膽地往壞處想一想,也許這一行為還是他們指使的呢。但是,九泉之下的勝娃如果得知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兩個弟媳婦為了本該屬於自己妻子的財產絲毫不念及過去的親情而將妻子打傷該作何感想呢?還有孩子呢?孩子可是他們的親孫女、親孫子,她們的親侄女、親侄兒啊。

  人啊,萬物之靈的人啊!

您正在瀏覽: 王宏改嫁
網友評論
王宏改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