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嫁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最近,各地方電視台正在熱播陳小藝主演電視連續劇《母親》,這是一部親情劇,非常感人。

  六十年代初,文師傅為了給孩子們打魚充饑,失足掉進了冰窟窿,不幸身亡,剩下淑貞和兩個孩子艱難地過日子。善良的楊師傅出於同情,無私地幫助淑貞一家。楊師傅和淑貞在交往中,逐漸產生了愛情,並最終走到了一起。婚後,兩人相敬如賓,又生下女兒小秀。這時候,文革開始,在一次兩派武鬥中,楊師傅不幸喪生,而此時淑貞又已經懷孕。不久,她生下了遺腹子,從此家中有了四個孩子。在艱苦的生活中,淑貞得到了蘇廠長的無私幫助。在晚年時,為了報蘇廠長的恩,與他結合。半年後,蘇廠長辭世。劇中的母親淑貞聰明、能幹、厲害、要強、堅韌,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對孩子們有一種深深的愛,是一位典型的中國式的“阿信”,為4個兒女操碎了心,最後還將自己的骨髓捐獻給了孫子。

  我是眼含着淚水,連續看這部電視劇的,感人之深。這樣的母親幾次改嫁,是因為生活的艱難與無奈,讓人深深的理解並非常的同情,也為這個母親的善良所感動。但母親改嫁卻很難被子女所接受,淑貞這麼優秀的女人,都在改嫁問題上受到了子女們的反對。最後,子女們還是理解母親了,都為母親的一生豎起了大拇指。

  女人改嫁有多種原因,但有的可以讓人理解和同情,而有的則讓人難以理解甚至痛恨。在我認識的眾多母親中,就有一位與電視劇中的母親皆然相反。

  現在六十多歲的她,與電視劇中的母親應該是差不多的年齡吧!但她絕對沒有演員所扮演的那麼漂亮,頗豐的身材,顯示出了老來福的跡象。這個老太有五個子女,二十四年前守寡時正是四十歲左右。她第一任丈夫的死,別人都說是她逼死的,包括她的子女也是這樣講。

  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末,一個男人掙七十元錢,已經是單位的佼佼者了,每個月的工資錢和工資條全都交給她,可她卻不知足,常常罵道:“看看你掙的那壺醋錢,什麼本事也沒有,死了得了。”這些話天天要重複上幾遍。可知道那時候的醋才六分錢一斤啊!男人實在受不了這種特殊的待遇,於一個夏日的午後隨着東流的江水永遠的走了。

  從此子女對她有了相當大的想法,有個兒子二年沒有和媽媽說話。在丈夫去世半年後,她改嫁了。子女都不同意,因為這時子女都工作了,家庭條件也可以了,但子女的勸說沒有阻止得了母親改嫁的決心。她的幾個子女是非常孝順的,阻止不了,也就什麼也不說,順其自然了,但每個月都給老太生活費的。二次嫁給了一個工人,過了三年,因老頭給在關內的老娘每月郵五元錢,發生戰爭,索性離婚了。第三次改嫁,找個司機,因為老頭的女兒生孩子,老頭我給了女兒一點錢,她不容,過了半年又離了。第四次改嫁,找個幹部,因為老頭不願意讓她天天打麻將,過了三年也離了。第五次改嫁,找個農民,因為嫌棄老頭窮,過了半年再一次離婚。第六次改嫁,又找個農民,現在已經過了四個多月了,現在還沒有要離的跡象。

  我不知道這個老太是不是心理變態,為什麼要無休止的改嫁呢?以至於弄的現在眾叛親離,子女誰也不接近她。但子女都有話,‘以後我媽要是回來我們還得管她。’不知道這個不合格的媽什麼時候才能止步?她的多次改嫁,給子女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印象,也成為街坊四鄰消遣的話柄。如果再離開這個家的時候,會不會還走呢?天知道。

  同樣的女人,同樣的母親,也都是改嫁,但她們給人們留下的卻是大不相同的沉思。前一個母親讓所有人敬仰,子女也為有這樣一個母親感到驕傲和自豪,后一個母親可能會讓所有人戳脊梁骨吧?子女也為有這樣一個母親感到不自在,但無論後面這個母親做了什麼,她還是媽呀!

改嫁 範文推薦:

  • ·王宏改嫁
  • ·改嫁
  • 您正在瀏覽: 改嫁
    網友評論
    改嫁 暫無評論